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哥電影速報﹜爽哥最新007試片速寫
2006/11/09 23:17:43瀏覽1380|回應0|推薦12

        爽哥運氣真好轉,今日看了十七日才上片的「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的試片。本片整體架構依然保持詹姆斯龐德那種俐落明快又火爆的特性,電影的動作場面設計非常精彩,尤其一開場的龐德與非洲炸彈客的那場追逐戲,看了嘆為觀止。我深刻感覺這部片子動物場面較「明日帝國」、「誰與爭鋒」精彩,但爆破場面倒不太多,因此對演員而言可說是辛苦異常。

        007首部曲」最令人關注的既是第一次挑大樑演出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當初從挑角到記者會上風波不斷,原因無他,就是丹尼爾的開麥拉face太弱,觀眾視覺歷史上最不起眼的007;爽哥倒是非常注意他演技及表現,丹尼爾非常刻意將每場表情勾勒的太過精準,反而讓人感覺到他所面臨的壓力,仔細看卻有些「小」的感覺,不像過去龐德那種豪氣;我想,不管是大眾對龐德的期待或是龐德既定印象,都讓丹尼爾很難出脫格局。但是有幾場戲倒是讓人看出他的細膩部份就是一場全裸被凌虐下體的表現,那種痛深刻刻劃的面部表情很深動,痛苦歪嘴淂慘不忍睹;另一段即是機場飛車中打鬥畫面,丹尼爾表現頗有大將之風。其實我大概在片子進行十分鐘左右就開始接受他是新一代的007龐德,大家或也要試著接受,下一集應該還是他,不接受自己難過,其實,丹尼爾是屬於男性耐看型,片中小露身材,其實很具魅力。

        本片因為是首部曲,對於龐德初次辦案那種判斷錯誤,稍有過失的情況也有著墨,龐德不是那種凡事都沒問題可迎刃而解的辦案之神,倒像是有血肉的真實情報員,且片中安排瞞多情愛戲,對愛情上,也可看到龐德深情一面,當威尼斯樓房倒塌在水中,龐德奮不顧身跳入水中拯救備背叛自己的女友,那場戲另人感動。

        這部戲雖然是007首部曲,但片中華麗的上流別墅、性感龐德女郎、甚至賭場賭局那種鉅額押注緊張的畫面很成功營造氣氛,女主角伊娃葛林真是美極了,搭配丹尼爾滿得宜,去看看嘍!值得一看,畢竟這種片子看到賺到,只是有一點讓我百思不解,既然是首部曲,裡面又是手機、又是2006年,時空彷彿對不上!不曉得你看之後會不會也有同樣疑問。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3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