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歌樂評】高音之神楊培安 ~ 你有35歲的夢想嗎?
2006/11/09 22:56:29瀏覽3655|回應1|推薦12

        耳尖的朋友最近從七月份開始在漢聲廣播電台的頻道上面,會聽到一個特別的聲音,演唱漢聲電台主題曲─收聽漢聲、品味人生。除了美聲林志炫的動人音質,大家可說是非常熟悉,另外一個聲音高亢自然中帶有熱情和活力,用形容的方式實在不足以表達他的聲音,然而只要你聽到他的歌,立刻可以感染到其中那種旺盛的生命力,他就是楊培安。

        因為演唱電台主題曲,筆者有了更近距離接觸這為聲音獨特的歌壇新人;35歲才出道,老新人楊培安心中滿是驚恐,他透露,目前他正值中年危機,還有沉重的房貸,不過為一圓自己的音樂夢想,才決定放手一搏!其實他17歲時,已被迪克牛仔老爹發掘而開始唱歌,歷經大學城歌唱比賽與熱門音樂大賽也現聲過合輯,也與朋友組團在pub唱了12年,不過也讓他開始害怕,並厭惡自己將最愛的音樂當成生財工具,所以33歲那年他決定收聲不唱,培安說,在pub駐唱一天最多6場,收入還算穩定,但下定決心不唱時,一個月只有1萬多元的收入,如今首度出「輯」,他說:「反正我就是抱持平常心,不預設立場,好或壞我都接受。」面對這張人生中最重要得出擊,楊培安赤裸裸的告白他的心路歷程:
       
,楊培安,35歲了...我真的沒想到,到了這樣的年紀,...還有機會出唱片...音樂,一直是興趣.當兵退伍後再次組團,成為pub歌手.那年,23...因為不想讓自己最愛的音樂變成最厭惡的生財工具,我完全不留後路,毅然離開經營10年的樂團生涯.一直到放下麥克風的那天,...都還不知道...下一份收入在哪裡...那年,33...因為國華的不嫌棄,與副董大膽的用人哲學,...成了擎天娛樂旗下的藝人.去年年底,國華與我在高雄簽下那紙合約時,副董...連我長什麼樣子...都沒看過!那年,34...因為"We Are The World",我開始接觸西洋音樂因為Europe"歐洲合唱團",我以為這世上最屌的音樂就是搖滾!因為Journey 的Faithfully",我明白唱歌最難的,不是技巧,或是音一定要飆到多高;唱出歌聲底下蘊藏的情感,才是一個歌者一生追求的最終目標!因為陶吉吉,我才見識到,什麼叫"收放自如"!因為蕭煌奇,我才懂得,單純而又真實的歌聲有多麼令人動容!因為張雨生,我才知道,國語歌壇少了這樣一個奇才,是多少愛樂人的遺憾與損失!回想當年自己竟想與他相比擬的無知,真是可笑至極!我用心唱著每一首歌,我只是珍惜每一次唱歌的機會我希望每一個聽歌的人,都能聽到歌聲裡藏著的情感,雖然...我總是覺得...我應該可以做的更好,因為...我永遠都不會對自己滿意...(這段告白是否也讓我們想起自己曾經的夢?)
       
這張專輯中,楊培安網友膩稱他是「高音之神」,在發片記者會的現場,楊培安更是以一曲「死了都要愛」從原key一再往上飆了五度音,讓所有現場媒體直呼實在太厲害。楊培安以35歲才出片的歌唱黑馬姿態,其中的「我相信」,更讓人見識到他演唱力度,這首曲子搭配了某啤酒廣告,更相得益彰。「我相信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在日落的海邊、在熱鬧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這種相信是一種夢想所繫,對於年輕的朋友,儘管開心快樂地往前衝,青春是無極限,但對於35歲的朋友而言,我們想想看,我們的夢想從20歲到30歲之間,是不是已經改變得太多了?最初的堅持與夢想,是否在日復一日的不變生活中宣告結束?今天我推薦的這首「我相信」,就讓我們重新去審視,並且找回自己最青春單純的那一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532952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MG)))
2007/04/07 12:02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ongg&f_ART_ID=865025 

因為宋銘 pos. 這首歌..............我偸偷地愛上ㄌ....................................

楊培安ㄉ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