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本木耶誕燈火下 愛燦燦中體現生命力量
2008/12/11 10:57:43瀏覽3224|回應4|推薦43

用心聽給人力量的愛燦燦

六本木耶誕燈火下  愛燦燦中體現生命力量


為了凱莉米洛月初台北的演唱會,我延期東京的行程,一聽完超棒的演唱會隔天清晨我就搭機前往日本東京,此次東京行,有幾位朋友相陪,我其實去的目的最重要的是吃及購物,卻因為凱莉演唱會錯過日本女優美紀水野的舞台劇,我去東京時,水野小姐舞台劇剛起程去大阪,就此錯過。

好在是,在日本朋友宮原秀南先生的帶領下,我們一行人去參觀了六本木之丘,六本木是一個迷人的區域,近幾年來她的物價及地價幾近東京之冠,也就是有了六六廣場及毛利庭園的招喚魅力,東京越晚越冷也更美,尤其耶誕節前夕,在六本木看見了耶誕點燈火樹銀花及六六廣場旁的耶誕市集,讓我有種溫暖的感動。

宮原先生看到這樣美景,有感告訴我他的故事,現於東京工業大學擔任助教的他,其實也是三年前日本企業裁員下的犧牲者,三年前帶著同事及親人的異樣眼光離開卻繼續在東京求生存,有段時間過得很慘,沒朋友更沒人幫忙,在圖書館唸了一年的書最後終於考取學校繼續唸書;他說在人生最消沉時有首歌成為他最好的朋友,隨即他將手機裡的歌用耳機送給我聽。那首歌是已故日本歌后美空雲雀演唱的「愛燦燦」。我聽著他的故事聽著「愛燦燦」,美空小姐的聲音真得好美好柔,六本木的夜色燦爛,我突然覺得,能在歌曲中找力量的人,是孤獨卻有勇氣的人。

「愛燦燦」歌詞中譯:

雨潸潸 落在我身上

只為了一點小小的不順遂

就怨天尤人

人好可悲 真的好可悲啊

儘管如此 許多往事仍然溫柔停歇在睫毛上

人生啊 真是不可思議啊

 

風蕭蕭 吹襲在我身上

無法如意的夢想

竟然中途就放棄了

人好脆弱 真的好脆弱啊

儘管如此 未來仍在前方 微笑著等待著我們

人生 真是令人歡喜啊

 

愛燦燦 降落在我身上

流出了在心中隱藏的歡喜淚水

人好可愛 真的好可愛啊

 許多往事仍然溫柔的停留在睫毛上

人生 真是不可思議啊

 

 未來仍然在遠方微笑的等待著我們

人生 真是令人歡喜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2463575

 回應文章

廣島之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撫慰人心的好歌
2008/12/21 19:31

"別為了不順遂而怨天尤人.............未來仍在前方微笑著等著"

年初在NHK的紅白裡,聽到了這首"愛燦燦"

很喜歡她的詞,當然美空雲雀的唱功更為這首歌帶來了生命力

在這樣不安定的氣氛下,多聽點這樣的歌

或許能稍稍撫慰一下徬徨無助的人心吧!


Ivan
好歌
2008/12/12 15:45
這歌,是日本十大國民歌之一,雖然是日文,曲調卻不分國籍的感動.宋大哥要換節目時段?為何?請說明清潔好嗎?

淑宜
愛燦々
2008/12/12 12:50

Dear Makotoさん、

平安!星期一聽到你說,明年的節目要改到晚上7:00,當晚我就狂拉肚子~~

有一次你放美空雲雀的"愛燦々"and"川の流れのように",有夠感動的!

有一年的紅白歌合戰,也有"愛燦々",那一次是這首歌的作者"小椋佳"唱的。中間有穿插以前美空雲雀唱這首歌的畫面。當現場的小椋佳,和畫面中的美空雲雀一起合唱這首歌時,我也是感動到爆淚!

~~愛 燦々と この身に降って

心密かな嬉し涙を 流したりして

人は可愛い 可愛いものですね

ああ… 過去達は 優しく睫毛に憩う

人生って 不思議なものですね~~


..
...
2008/12/11 23:09

真嚮往這個地方呢

希望有一天也能到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