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Makiyo 案說:媒體用詞應中立, 不應有煽動或偏袒
2012/02/12 12:37:26瀏覽903|回應0|推薦14

20122月發生的藝人Makiyo拒付車資又痛打司機重傷的案子,每天不論平面或電子媒體有許多大篇幅的追蹤報導。其中在210日的一篇報導的標題與內容很難不聯想到記者發此文之目的,是為了替加害人賺取同情嗎? 記者寫這篇新聞時為何要強調“癌末的Makiyo媽媽”,而在在描述受害人計程車司機為何不是“頭髮發白上年紀弱勢的司機”。

就在事發前幾周的一個談話節目才看到這位“癌末的Makiyo媽媽”與寶媽同時接受訪問談女兒,當時神采飛揚,怎麼才幾周時間就突然變成“癌末的Makiyo媽媽”?! 主持人問有人說她將女兒當成搖錢樹,當時她還非常的得意自己的女兒是棵搖得出錢的樹。這簡直就是笑貧不笑娼的表現! 

Ma 幫那三個女的,在上節目幾乎都是“暴乳”濃妝,談的內容更是低級無恥!這對臺灣社會又是做了什麼示範! 

為何電視節目可以如此的播放如此低級的談話,對臺灣已經下沉的社會風氣是不是一種助長呢?NCC 的功能又發揮在哪裡?

Makiyo 至今一點悔意都沒有,在鏡頭前鞠躬致歉說抱歉,對她/他們這些會如此逞兇鬥狠欺負弱勢者,只不過是口頭禪、一個臺詞或表演罷了。她們現在用的是哀兵之計,不要上了這個當!

此案能夠不被“擺平”,這次媒體做了很大的貢獻,但在用詞上應中立, 不應有煽動或偏袒。林先生要原諒她/他們,但司法程式、該有的懲處還是要執行。她/他們這群是社會的敗類,司法應該是公正無私的,我們是民主國家,不容得這個案子被抹掉! 

………………………………………………………………………

相關新聞

………………………………………………………………………

癌末Ma媽:以為可以笑著走

描述: http://udn.com/2010/images/linedot.gif

【中央社臺北10日電】

2012.02.10 03:01 pm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藝人Makiyo捲入毆傷運將案,癌末的Makiyo媽媽今天再度出面道歉,自責沒教好女兒,還說以為自己可以笑著離開,沒想到發生這種事。 

Makiyo闖禍,飽受肺癌四期折磨的Ma媽媽代女受過,今天第3度出面道歉,上午在住家附近接受訪問表示,Makiyo可能自小有父親家暴陰影,但打傷人就是有錯,就讓司法來決定,她們會負起該負的責任,「希望大家原諒她也原諒我,因我沒把她教好。」 

Makiyo18歲就常這樣喝酒,她應該受教訓,這個教訓太大,但謝天謝地,林先生身體好起來是我們兩個最高興的事。」Ma媽媽說,希望能盡量去探望林姓運將,求他原諒,「Makiyo很小就沒爸爸,也差點害林先生的小孩沒爸爸,這樣是很不對的,我們都很難過。」 

癌末的Ma媽媽感嘆,今年年初還在想,有這麼孝順的女兒,可以笑著死,沒想到發生這麼大的事,不曉得應該哭著走還是怎樣,很對不起大家。她並對連日守在她家附近的媒體記者表示,害大家淋雨受苦,很不好意思。 

她說,有時候很想哭,但因她是媽媽,要忍住眼淚,「小孩再壞,我還是要堅強,我母代父職,是我沒有教好,對不起」。她多次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 

至於Makiyo為何不在第一時間把事情交代清楚?Ma媽媽為女兒緩頰說「應該就是慌了」,但強調已進入調查階段,現在不便多說,交由司法決定。 



全文網址: 癌末Ma媽:以為可以笑著走 | Makiyo醉毆運將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8/6892239.shtml?fb_comment_id=fbc_10150512200321540_20099767_10150512403956540#f2b657f76ba68cc#ixzz1m7XhPhxm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610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