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吉普賽人行竊功夫真要得
2011/10/03 22:12:55瀏覽1078|回應0|推薦10

 

日前收到友人傳來一封有關義大利吉普賽人行竊的影片。

 

就在去年暑假, 我的遭遇如影片上所提的其中一個。

三個吉普賽女人為夥,其中一人抱小孩,

在擁擠的羅馬地鐵上神速的打開我背在前面的皮包,

幸而因為太陽眼鏡盒很大,塞在皮包上頭, 底下的錢包才逃過一劫。

 

另一個情況也是發生在地鐵上。

在入口有三個自動售票機。她們(也是三人一夥) 搞壞兩台可用紙鈔買票並可找零(散錢)的機器

你沒有零錢就無法買,她們就好心的說可以換給你,給了十歐元紙鈔, 強行少給你一歐元。接著,旁邊會有個小孩在跟你悲情的要錢。

 

到羅馬這個經歷過文藝復興並充滿藝術文化美學的大城市,

其實很諷刺的你會發現她的歷史是文明的,

但她的現代文化是充滿髒亂與不友善。

(或者說髒亂與不友善是大城市的通病是特徵? 倫敦也差不多)

 

地鐵售票機器除了在入口處有,其實再往裡走還有。

 

出門時最好把護照等放在旅館,如果旅館沒有保管服務,就買一個旅遊文件專用包裝護照和大鈔等,並將包斜穿在外衣內(不要掛在脖子上) 。如果是著長褲可買腰掛式, 穿在腰間正好用長褲圍著。

 

到了羅馬, 地上地下(地鐵)都擠滿了人,觀光客很容易成為行竊或行騙的目標。

要旅遊前最好相關的資訊先了解,尤其在義大利會說英語的竟然不多(葡萄牙的里斯本會英語的相當普遍),很不方便, 也更容易成為下手的目標。


a must watch for all the international travellers!

Gypsies in Italy stealing from tourists openly - Tourists to Italy be warned

A news reporter traveled to Italy to show gypsies organized to steal from unsuspecting tourists with impunity. Notice in the video how violent the gypsies are when they discovered they are being videotaped in their act of thief, and the uselessness of Italian police when the reporter tried to get help from them. This video shows how gypsies operates to steal, rob, scam - something they are very good at being thieve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O6CFSosqKE&NR=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57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