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義大利之旅 (4) – 耶,瑞士到啦!
2010/08/24 13:14:53瀏覽1047|回應0|推薦10

 7/22

到歐洲抵達的時間都是早上六七點,到了出境海關親切的問會到哪些地方,聊一下就蓋章 OK了。

歐洲機場的設計都是與鐵路或地鐵結合,而且動線清楚非常方便。在蘇黎士機場像個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好開心,更像個土包子找個大手表的廣告拍個照,表示瑞士我來啦!

到鐵路的服務窗口先做隔天要搭 "黃金列車" 的訂位,前面有幾位是日本來的媽媽,各個是登山裝備,派一個會英文的處理訂位。

因為隔天我們是搭長途且是登山的 觀景火車",由琉森到洛桑訂位時服務人員會列一張行程表,並告訴我們要在哪換車行程表上面列有火車出發和抵達時間與停靠的月台,因為要到洛桑,中間要換幾次車,所以上面也仔細的列出轉換的車站名稱。

搭手扶梯往下一層就是火車站,第一天到琉森,從蘇黎世只要四十分鐘就到了。搭早上 8:47分在第四月台,因為是上班時間又是暑假車站人很多,國際都市裡有著來自各國的人士,有許多是家庭出來旅遊的,三代同堂的也有。

在火車通行證上填上當天的日期,登上車開始我們的火車之旅,抵達琉森時才九點多,旅館還不能辦理入住,將行李放好後,請旅館人員再提供一張地圖並詢問在何處搭船。

購買火車通行證在瑞士搭巴士和船都不需再付費,只要當天有搭乘火車就可以,且不限次數。

在台灣我們做的行程計畫是大方向的,抵達目的地後就採取隨意的玩法

待續…..

……………………………………………………………………………………………………………………………………

 

建議:

搭火車時一定要記得在在火車通行證上填上當天的日期,如果驗票時發現沒有填寫會被罰款,視為逃票,那可損失大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434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