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預防針還是奪命針!
2010/02/01 22:50:48瀏覽1602|回應1|推薦10

最近的醫療新聞都環繞著預防針致死案件報導;「才打過2種疫苗 女嬰猝死」、「孕婦胎死 是否疫苗惹禍待查」,這到底是預防針,還是奪命針? 

記得小時候如果感冒發燒,父母會煮稀飯給我們吃,並且用棉被裹住身體讓它發汗,記憶裡隔天就可以起來玩。幾個月前八十歲的母親感冒,也用類似的方式以稀飯加切碎的薑和蔥白,隔天早上就好了。這個方法其實是我們老祖宗二千多年來積累的經驗,曾幾何時我們竟如此崇洋媚外的拋棄二千年以上的經驗,而採取容易導致副作用甚至致死的醫療或預防疾病的方式? 

中醫認為:「今日的預防針,將天地賜予人類的預防針堵塞出不來;如痲疹、水痘、腮腺炎、德國痲疹,等等的免疫功能發揮不出來,致孩子身體對風暑寒濕燥火的氣候變化無法調整,因而天天感冒。一旦感冒西醫的治療方式卻又不分傷風、傷寒、傷暑濕熱,而一味的使用消炎藥。結果呢?名為治療或預防疾病,實際卻在摧殘民族幼苗,今日年輕的父母可真難為,孩子可真難照顧。 

預防針的目的在預防疾病的發生,但今日的預防針卻是在製造疾病,摧殘民族幼苗的健康,阻礙天地予人類自然預防針的產生,預防針的氾濫,肇致嬰幼兒的抵抗力衰退。致孩童天天生病,甚且造成預防針與感冒病毒的衝突-血癌的產生。 

( 詳細參考資料:彭奕竣醫師著 《醫鑰》

電子書 : http://blog.udn.com/pengyijunzhongyi/3260482 ) 

中醫與西醫的治療邏輯是全然的不同,我們不能在沒有詳細了解( 學習 ) 中醫的情況下就斷然的( 或人云亦云 ) 說中醫不科學、中醫療效比較慢。 

以感冒為例,旅居美國的潘同菋醫師指出:「西方醫學認為,感冒是濾過性病毒所造成的, 因此必須運用抗生素殺死這些病毒,感冒就會好了。中醫認為感冒是傷寒所造成的,在西醫聽起來真是一點也不科學,因此許多人認為中藥可以治感冒是不可能的。 

感冒究竟是不是病毒所造成的?我認為這個答案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相信科學的人,我建議大家做個實驗。如果你住在北加州的舊金山,你可以晚上把床移到窗戶旁邊,把窗戶打開,身上只穿內衣內褲,不要蓋棉被,就這樣持續一個晚上。 

舊金山的夜裡通常是非常冷的,隔天起床之後,你就會馬上流鼻涕、鼻塞,甚至嚴重到發燒,這就是傷寒病。這跟病毒有關係嗎?恐怕是沒有的。 

中藥不是透過殺死病毒來治感冒或是瘟疫的,中醫是透過調節體內的寒熱,讓病毒無法生存,自己就會死亡的。 

SARS 期間,大陸對病人的治療剛開始時用西醫的方式打類固醇,後來分為二類,在北京中日友好醫院採用中醫治療。打“類固醇”的病人許多在當時都“痊癒”了,但10個月後那些人紛紛的發生後遺症;關節、四肢等形同殘廢。只有用中醫治療好的人,到現在沒有後遺症發生。 

( 相關新聞:http://news.sina.com.cn/c/sd/p/2010-01-03/154519390267.shtml  ) 

由此更加的認識到中醫的偉大與長期的無限發展。 

在這資訊混亂的年代,廣告宣傳容易造成誤導,我們必須有獨立思考和判斷的能力。是否該接受預防針施打或該接受西醫恐嚇式的治療。 

……………………………………………………………………………………………

提供相關參考資料: 

預防醫學的盲點-摧殘民族幼苗的預防針

http://blog.udn.com/pengyijunzhongyi/3260423 

預防醫學的盲點-先天性心臟病、川崎症、血癌都是預防針造成的

http://blog.udn.com/pengyijunzhongyi/3260459 

預防醫學的盲點-破壞免疫功能的真兇

http://blog.udn.com/pengyijunzhongyi/3260482

…………………………………………………………………………………………….

相關新聞: 

l   才打過2種疫苗 女嬰猝死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0.01.31 04:27 am

 

基隆巿陳姓婦人昨天凌晨替3個月大的女兒換尿布時,發現女兒已無呼吸,緊急送醫後不治;她告訴警方,女兒25日才打過疫苗,約3天前又出現感冒症狀,因不嚴重而未帶小孩就醫,不料女兒猝死,要求查明女兒死因。 

警方調查,35歲陳姓婦人去年1025日生下小女嬰,女嬰滿3個月時就在信義區衛生所打三合一、小兒麻痺疫苗,但3天前又有感冒症狀,喝牛奶時還會從口中噴出來,但因不嚴重,她不以為意,並未帶去就醫。 

她昨天凌晨起床替女兒換尿布,發現她一動也不動已沒有呼吸,趕緊打119報案,並在消防人員抵達前,替女兒作心肺復甦術急救,但無起色,送醫急救到凌晨1時許不治。 

檢警昨天會同家屬相驗,女嬰像睡著一樣,口裡無嘔吐物,外觀無明顯病徵,將擇期解剖查明死因。

l   孕婦胎死 是否疫苗惹禍待查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 /台中報導】

2010.01.31 04:59 am

 

18歲林姓孕婦去年11月施打新流感疫苗,2周後出現水腫、肚子變硬,緊急就醫剖腹生產,胎兒出生時沒有心跳,轉院搶救仍不治,家屬懷疑與疫苗有關。疾管局中區分局長李翠鳳說,全案已送到疫苗傷害救濟審查委員會,結果尚未出爐。 

林姓婦人仍在休養,她的丈夫吳姓商人把心中疑惑張貼在網站。他強調,妻子接種疫苗後,兩周就緊急剖腹產,他懷疑疫苗惹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表示,胎兒死亡後,血液與DNA檢驗發現死因之一,不排除疑與重度地中海型貧血有關。

林女懷孕後,原在台中縣太平市一家婦產科診所產檢,預產期去年12月底,去年11月中旬到台中市林新醫院產檢並接種新流感疫苗。吳姓男子說,老婆打完疫苗2周,肚子變硬、水腫,到月底受不了,到醫院產檢,醫師說羊水有異狀,得立即剖腹生產。

他強調,小嬰兒生出來已無心跳,轉送中國醫大附醫急救很多次,隔天孩子不行了,全身水腫,肚子變黑,最後宣告不治。

吳姓男子說,之前產檢都沒問題,打了疫苗後就得緊急開刀,醫師告訴他,胎盤黑掉,羊水臭掉了,他不得不懷疑是接種疫苗的後遺症,傷害了母親與小孩子。

林新醫院表示,本案已通報疫苗傷害救濟,院方不再發表意見。李翠鳳說,當事人去年12月打1922疫情通報專線,已請當地衛生局協助申請救濟,目前已送委員會審查,若確與疫苗有關,將可獲得救濟。 

l   201013日有關 SARS的新聞追蹤報導:

方渤、李朝東、陳波、李桂菊……他們是300多名登記在冊的非典後遺症患者。2004年,國家衛生部正式成立非典後遺症專家組。2007年,北京市將望京醫院作為治療非典後骨壞死疾病的市級定點醫院。在冊的非典後遺症患者大部分都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免費治療和生活補助。 

2009年的最後一天,58歲的方渤一早起來,靜靜地坐在病床上等待著自己的第三次手術。為了這次手術,他特意剃了光頭。做手術時,醫生會剃掉他一部分頭髮。他索性提前剃了個光頭,清清爽爽地過年,把煩惱留在今年 

2003年的非典,讓方渤痛失心愛的妻子。他有幸得救,卻患上了被稱為不死癌症的股骨頭壞死。這種後遺症普遍存在於非典倖存者身上。

 儘管政府提供了各種各樣的幫助,但讓方渤擔心的是,自己終有一天會變老,萬一有一天癱瘓,就不得不想辦法籌錢請雇工。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3742403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heard in the news that
2010/02/07 02:48
only 10% of the population in Germany got the N1H1 vaccination. Most people here are just too skeptic about the benefits of the vaccine and too worried about the side effects/risks to get the shot.

I have been wondering why it is such a big fuss this time, haven't we got influenzas every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