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人可以在一年賺100~200%,為什麼全世界最有錢的投資人仍然是巴菲特~
2019/02/27 10:24:54瀏覽333|回應0|推薦0

Youtube上面有很多投資達人,每每愛宣稱自己投資股票可以快速翻倍,甚至將快速致富的方法傾囊相授。

類似的達人操作手法,我從1980年代台股首次萬點時代,看了超過30年,只見這些帶進帶出的名師、導師、專家、達人,上上下下、暴起暴落,還真沒見幾個人能從股災中全身而出。

至於追隨與相信這些達人的信徒們,最終結果如何?不問可知。

這就是為何我從事投資理財教育超過13年,從不教人快速致富法門,也不報明牌。原因是:世上本就無這兩樣東西,宣稱有飆股、暴富法門者,不是魔術師,就是騙子!

今年,我會跟我的學生鄭重推薦UAnalyze優分析--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是因為AI是協助我們做決策,而不是取代騙子型老師,換另一個機器人來幫我們做帶進帶出的蠢事。

能幫我們賺錢的,都是正確的決策。而每一個人的出身背景不同、思維不同,財富磁場也不同,怎麼可能不同的人會有一套完全一樣的正確決策呢?

自己為自己做判斷和決策,並在執行過程中承擔風險,進行微調,才是創造財富唯一的硬道理!

王志鈞 

2019/02/27

王志鈞,綽號股市慈善家、外星來的地球人,在台灣從事公益理財教育達13年之久,每年定期在台灣舉辦演講,宣揚非金融商品導向的投資理財理念,並著有<股票這樣買才會賺><買進最強股每年大賺200%><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畫><不虧損的基金投資>等20本書。

****************

巴菲特AI機器人程式的首席開發工程師涂翔,日前寫了一篇專欄,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特別引述如下,供有緣人參考:

如果有人可以在一年賺100~200%,為什麼全世界最有錢的投資人仍然是巴菲特~

關鍵在於“持續”兩個字!

 

巴菲特的年報酬率大約20%,聽起來真的沒什麼,我們隨便買一支股票就可能打敗他,但是我們做不到的是在長達50年的時間,維持這樣的報酬率,這是神的境界。

 

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蹟,每年20%的財富增值,會讓小小的一筆錢變得非常巨大,讓我們試算給你看:

 

  • 100萬累積到1,000萬會比較慢,要花13年。

  • 但是接下來只要花不到4年,就可以再賺到另一個1,000萬。

  • 再堅持4年,每年財富就可增加1,000萬。

  • 更誇張的是,到了第36年,每年賺超過一億元。

  • 之後財富就跟飛的一樣快,到了第50年每年賺超過15億元。

 從下圖可以看出複利的威力有多大,這種財富增加的速度,一般人怎麼可能比得上。

 你還能小看年報酬率20%的績效嗎?

 

場景換到一年可以賺100~200%的交易員~

 某一年某個人賺100%~200%是可能的,但這種績效絕不可能持續,讓我們試算給你看。

 

如果這世界上有人可以將100萬每年增值一倍,並且不斷持續下去。

 

那麼這個人會在25年後買光台灣股市,第30年買下美國標普500企業(目前為720兆台幣),第32年買光全球股市(目前為2,400兆台幣)。

 

下圖為全球股票總市值,約為80兆美金,相當於2,400兆台幣。

 想也知道,不可能有這種績效存在!

 

那麼,要如何估算此交易員的真實年報酬率。

 

我們假設這位交易員神準,一樣從100萬開始投資,每次出手都是100%漲幅,但是每五年才有一次翻倍的機會(因為大盤並不是每年都在大漲),長期算下來,其實這樣的績效並不特別出色:

  • 到了第10年,這位交易員身價也不過400萬而已。

  • 到了第20年,也才1,600萬。

  • 換算年報酬率其實只有15%而已。(雖然年報酬率15%已經足夠揚名華爾街)

 從以上計算可看出,一年賺100%聽起來很吸引人,但其實比年報酬率20%還低,而且隨著時間推移,差距就會越來越明顯,因為後期的複利效果會越來越大。

 

結論是 : 短期內異常好的績效是可能的,但是想要具有持續力,需要的是一套穩健獲利的方法。

 

這就是為什麼,巴菲特仍然是最有錢的投資人。

有意訂閱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服務者,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blog.udn.com/solonwang/12486925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wang&aid=125018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