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菲特AI如何算出股價便宜、合理或昂貴?(Q&A-1)
2019/02/19 15:34:53瀏覽629|回應1|推薦0

非常感謝68位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在農曆新春開紅盤期間,訂閱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服務一年時間!

為服務這些愛用者,特別央請優分析團隊來進行Q&A教學。

今天針對某漂亮網友的問題來回答:

Q1- 股價便宜,合理或昂貴,是怎麼算的? (因為有些合理股價還比近期股價漲幅還有好幾成,但卻被判定為昂貴?)

  :讓我用圖示來詳細說明使用者的問題。

 打開巴菲特的AI投資系統,你會發現有的股票其【合理股價】高於【最新股價】,理論上應該是【便宜】,但是為什麼系統卻判斷為【合理】。 

 

這是因為,【合理股價】是指未來一年的【股價預測】。

如下圖的瑞儀(6176),其2019年的【合理股價】就是102.8,這是由公司目前的營運水準以及過去平均本益比所推估出來的股價預測走勢圖。 

 

 但是眾所周知,巴菲特是一位長期投資者;對於一個長期持有股票的人來說,他最在意的並不只是未來一年股價,他更在意的是:

 l如果我以現在股票市價買進,而且長期持有下去(都不賣股票),我每年大約會得到多少的報酬率?

 有了巴菲特AI機器人,您不用自己算,智能系統已經自動運算完成。

 以底下****股為例,下圖的【預測年投資報酬率=15.43%】,就是在告訴你以下這件事情

 l以****目前的營運成長速度,如果你用81.4(最新股價)買進,每年加計配息收入,大約可得到每年15.43%的報酬率(這是遠優於銀行定存與債券的報酬)

 所以,巴菲特AI投資系統中,是綜合考量了長短期之後,所做出的結論。

 即使有的股票其未來一年的【合理股價】是高於目前最新股價,但如果長期持有報酬率不佳,仍可能被聰明的系統判定為【昂貴】。

所以,到底應該以哪個數值為依歸來做決策?

 

理論上,若有長短期都便宜的股票,公司財報分數又很高,那麼當然是首選。

 但若是沒有該怎麼辦呢?則要看你願意持有股票多久的時間,如果你是短線投資者,那麼預測未來一年【合理股價】的參考價值高。

 

如果你願意像巴菲特一樣長期持有,那麼你該重視的是【預測年投資報酬率】。

l若年報酬率低於10%,即使是好公司,巴菲特仍是不太考慮的,他會等待股價下跌、報酬率提升到10%以上之後,才考慮做買進的動作。

例如下圖的盛群(6202),若你以市價買入盛群股票,加了股息之後的長期持有報酬率是很低的,像這支股票的最佳買點是在2年前股價只有30~40之間時,就應該被買進。 

 

 l若年報酬率介於10~15%,會被判定為【合理】,但如果該公司的競爭力非常強勁,巴菲特仍會考慮買進,因為巴菲特的名言是【以合理價格買進好公司】。如下圖的台積電,雖然年報酬率只有12.45%,仍可能是不錯的買進價位。

  

l最後,如果你發現一家公司,其財報分數非常高,且年報酬率也高於15%,那麼已經到了便宜買點,可考慮直接買進。

*******

如果您還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歡迎在此留言,股市慈善家王老師與優分析服務團隊會快速回答您的問題!

有意訂閱巴菲特AI投資機器人服務者,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blog.udn.com/solonwang/12486925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wang&aid=124914843

 回應文章

so1388@yahoo.com.tw
2019/02/19 20:12
感謝王老師..聰明又簡單的選擇盡在優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