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把錢追到手?
2007/05/02 21:05:20瀏覽776|回應0|推薦3

<如何把錢追到手?>

你想投資股票嗎?在此之前,我想,你可能先把追錢的幾種方式搞清楚來比較好。

很多人看到錢、聽到錢,眼睛都睜得大大的。花花鈔票人人愛,可偏偏追到錢、賺到大錢的人,又沒幾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我們常說:"人兩腳,錢四腳"。人要追錢,怎麼追得上呢?

別擔心,如果了解了---錢,這隻四腳動物的生物習性,包準你賺錢手到擒來。

今天這一課,我們就當是投資股票前的熱身操好了。假設證券投資是在股海中破浪乘風,那很多人一直沒搞懂的一件事情,不是股價起起伏伏的原理,而是,錢,究竟為何物呢?

我自己十多年來擔任財經記者,見證宦海、商場、職場與財經界的興衰起伏後,終於豁然開朗了賺錢之道,特在此向廣大上班族朋友公開。

錢,其實是一隻四腳獸,牠只會被兩種人抓到---一種是跑得比牠快的人,一種是跑得比牠慢的人。

聽不懂?

沒關係,我細細把賺錢的兩種方法,拆解給您聽。

第一種賺錢之道,叫做老鼠賺錢術。也就是要跑得比錢還快、跑得比錢還精。你看生意人,眼光多靈活、腦筋動得多快?市場哪裡有需求,精明的商人鼻子嗅一嗅,立刻研發新產品,或者代理進口新商品,馬上火熱推出,撈一票就跑。

無奸不成商,其實更好說是無精不成商,腦筋不夠靈活、手較不夠快,哪有可能追得到四腳獸呢?

所以老鼠賺錢法,有兩個特色:一是眼明手快,要跑在市場前面;二是手腳要快,想到就要行動,沒有執行力的話,市場趨勢一過,商品退流行了再推出,哪有可能追得到錢呢。

為了跑在市場前面,老鼠總是半夜偷偷摸摸跑出來,就好像生意人跟客戶談判、推銷,也是心底偷偷摸摸的在盤算:盤算如何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盤算如何比對手提前進貨、提前行銷?

為了讓自己手腳要快,精明的老鼠跑得飛快,而且善於掩藏身形,不怕市場上人人喊打,出了鼠窩就果敢前行,就跟生意人勇於承擔經商營運的虧損風險,想到有商機就湊錢集資進貨,哪裡還會害怕賣不掉產品的庫存風險呢?

老鼠賺錢術很棒吧?!很棒,但多數上班族做不到。

老鼠賺錢術,套到股海之中,其形象更是再清楚不過了。你如果沒有本事提前嗅出春燕飛來的本事,那請你少玩股票;你如果沒有一擲千金、果敢買入或果斷停損賣出的勇氣,那,哼哼,也少加入股市中的老鼠團隊吧。

等一等,你想摸著鼻子,偷偷離開股市了嗎?當不成老鼠,可沒要你賺不到錢啊。除了老鼠賺錢術以外,還有另一種賺錢之道,剛剛不是說了,你如果追不到錢,那就停下腳步,乖乖的給錢追啊。

另一種賺錢之道,叫做傻牛賺錢術。

大水牛看起來笨笨的,可是牠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牠只按照農耕之道來操作股票、按部就班來經營事業與商業,牠不擔心明天,也不擔心後天,眼光永遠只看今天,因此牠看起來笨,腳步也很蹣跚,可是跑得飛快的四腳獸,卻愛跟這種宅心仁厚的動物當朋友。

四腳獸喜歡跟誰在一起呢?答案就跟你、我喜歡誰在一起一樣啊,我們不都喜歡跟忠厚老實的人在一起,不是嗎?

忠厚老實的人,不精於計算,所以錢這種四腳獸就喜歡乖乖的跟著這種人,你想趕錢走,錢也趕不走。

宅心仁厚的商人,才能成為大商人。

宅心仁厚的上班族,才能受到老闆倚重,一路加冠進爵,升遷飛快。

宅心仁厚的散戶、股友、投資人,才有可能讓錢傻傻的跟著你,讓你賺錢賺得莫名奇妙。

拿傻牛投資術來投資股票,就是在股價處於不合理的低檔時,勇於雪中送炭,幫助好企業、好老闆。

拿傻牛投資術來投資股票,就是在股價處於過熱的價位時,勇於退出錦上添花的市場,把現金拿回來,等著去接濟下一個需要幫忙的好企業。

永遠堅守低買、高賣,就是傻牛投資術的最高境界。就好像水牛只會在春寒料峭中耕耘,只會在夏日果實飽滿後進行收割。

所以讓錢來追我們,不是挺快樂的一件事情嗎?下次,別再追錢追得那麼辛苦了。

資深媒體人  王志鈞
2007/05/02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93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