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正財命的人沒有偏財運?
2007/04/24 11:05:42瀏覽13309|回應0|推薦1

<誰說正財命的人沒有偏財運?>

很多人以為投資股票是要有偏財運的人,才有可能賺到錢。這種想法真是大錯特錯。

也有不少人以為,自己是上班族的命,只能認命領乾薪、享受正財運。這種想法,更是錯得離譜。

正財與偏財,到底是什麼啊?你沒有搞清楚以前,就為自己的命格批上八字,過早為自己的人生下了結論,這真是不知命的行徑,也跟蠢豬無異。

豬圈裡的豬仔,何等快活自在,每天早晚有人餵養,就跟上班族一樣,每天朝九晚五,月底一到,就有豬圈老闆提薪水來豢養你,何等悠遊快活啊,哪裡需要為股票行情的漲跌起伏而煩惱呢?

所以我說,那些自認有正財命的人,就是豬圈裡的豬仔,只是有的人命好,養在新竹科學園區裡,變成胖胖的大神豬;有的人命運乖違,碰上了經濟蕭條或不景氣,成了瘦巴巴的病死豬。

大神豬叫科技新貴;病死豬叫失業勞工,但論其本質,都是---豬。這樣的人都不叫知命。

真正知命的人該怎麼做呢?應該去了解財是怎麼來的,並認清自己的先天性格,然後搭配自己的財運個性,去為自己量身打造一套適合自己的賺錢方法,而不是傻傻的等老闆來養你。

根據八字學原理,我們這邊來跟上班族探討一下正確的生財之道。

八字中所謂的「財」,是我所剋的為「財」,也就是我把別人口袋裡的東西,拿到我口袋裡來,就叫做「財」,其實也就是現代人所謂的「資產」。

一般說來,財又分正財與偏財,兩者的分別在於剋制對象的陰陽屬性之差異:異性相剋,叫做正財;同類相剋,叫做偏財。

我所剋合(陰陽相剋而相吸)的為「正財」,由於相剋又相吸,因此「正財」是「固定」而可預期的所得,如公務人員的薪水或受薪階級的薪資所得,甚至房東的租金收入皆屬「正財」,因為皆為固定的收入而且可以事先預期有多少收入。

而「偏財」就因同性相斥,雖然也是受我所剋,但因互相排斥而穩定性不足,所以很難控制與預期每回(或每期、每次)都會有相同的結果或收入,因此「偏財星」的財氣變化性很大,也很劇烈,大好大壞,或者來得快、去的也快,需八字身強且財旺無沖剋者始可掌握,始有財運。

正財可以說是固定資產;偏財則可以比喻為流動現金。

以一棟房子為比喻,有正財命的人,會考慮買一間房子,然後租出去,固定收取保守而穩定的房租;而有偏財性格的人,會考慮利用房地產價格起伏,低買高賣,套取買屋、賣屋價差間的現金流量。後者看似不穩定,但只要屋相好、行情看準了,現金收益可是相當可觀的。

所以很多人羨慕有偏財運的人,其實是羨慕他的現金流量,而不是羨慕他的固定資產。有偏財運的人,其實固定資產往往是寥寥無幾的。而有正財命的人,雖然口袋現金僅是固定的月薪或房租收益,但他擁有固定職業或房屋,這,就是他的資產,也就是他人生最大的財富。

(所以其實正財、偏財,誰也不必羨慕誰,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人各有所好而已。)

但難道有正財命的人,就只能乖乖領老闆薪水,不能投資股價波動起伏甚大的股票嗎?我剛剛說過,這真是大錯特錯的想法。你只要看股神巴菲特的操作手法好了,買進一檔股票,三十年如一日,始終不賣出,每年只固定領取企業的配股配息。只賺取看得見、可預期的固定收益,這,不就是正財命的人,才會幹的事情嗎?

有正財命的人,怎麼可能沒有偏財運呢?完全在乎自己有沒有參透自己性格裡的財富密碼,去做自己適合的生財之道,並享受樂天知命的財富罷了。

所以上班族的保守朋友,能不能用穩健保守的手法,在證券市場上生財致富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啊。花點時間做功課,看準一檔高配股配息的績優股,逢低進場買進,然後固定領取可預期的配股配息,這跟每個月坐領老闆薪資,有何不同呢?

同樣是正財命的上班族,知命的是有智慧、懂得投資理財的人;不知命的,則是豬圈裡看老闆臉色吃飯的蠢傢伙。

資深媒體人  王志鈞2007/04/24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916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