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低頭抓寶可夢,為何不多留意身邊的改變機會呢?
2016/08/08 17:32:05瀏覽3834|回應1|推薦20

<與其低頭抓寶可夢,為何不多留意身邊的改變機會呢?>

最近寶可夢很紅,紅到滿街都是抓鬼大隊。

昨天剛好有個小朋友跟我分享了寶可夢的玩法,原來就是神奇寶貝皮卡丘結合道路GPS的新玩法。

因為我年紀太大,錯過與神奇寶貝一起成長的年代,小時候只看過無敵鐵金剛與科學小飛俠,所以也無從評論神奇寶貝到底好不好玩。

但我倒是可以分享一個我長年使用的經驗,就是:如何從捕捉身邊的精靈來讓自己從人生中的困境中脫困?

十年來,因為寫書、寫部落格又到處做公益演講,線上、線下認識的陌生人還真是數不清,也常看到無數上班族無法從老鼠籠般的苦情賺錢生涯中脫困。

試問這些人為何無法在人生中悠游自在呢?

我的答案是:同樣是在走一條上班、下班;離家、回家的路,請問,你在上車、下車;在上班開電腦、餐廳坐下來吃飯時,有沒有靜下心來,張開眼睛,好好觀察你身邊的Sign呢?

我用Sign來取代「‪精靈寶可夢」《Pokémon Go》,是因為Sign比寶可夢更難捕抓,它需要用心靈之眼來觀看。

我常在演講用一個比喻說:假如我們所活著的世界是一個3D立體的奇幻世界,而你這個遊戲者又剛好對你所處的環境不滿意,你該如何脫困呢?

別忘了,上帝,也就是這個3D立體遊戲的程式撰寫者,是有埋下無數脫困的精靈或籌碼來幫助受困其中的遊戲者。

我常常坐在路邊,聽到旁人說了一些東西,或街上跑出一些什麼人物,甚至電視劇跑出一些什麼有道理的話,我就會開始反芻,這是老天爺要告訴我什麼?

有時看著街上的招牌,也會看見一些暗示,暗示我們從今天開始應該要做些什麼改變?

這其實是一種直覺力的訓練,但直覺力只有心靜下來,以及有心想要從內心深處改變現狀者,才有可能看見這些徵兆。

比如今天可能覺得心情很不好,感覺事業遇到瓶頸,我該如何解困呢?

剛好今天中午經過日盛銀行,這"日盛"兩字,很可能就是解套方案:假如我每天都日日持續盛滿我要提供給別人的商品,我還需要為事業瓶頸發愁嗎?

這個"日盛"兩字,就是一個Sign,導引我去做正確的事情。

但一般人看不懂這些Sign,是因為內心根本沒裝GPS心靈導航儀:對於不思改變、不求成長的人來說,上帝給他的心靈GPS是永遠不會啟動的,只有對不滿現狀,想積極求變者來說,GPS才有作用,但其開關是要懂得從內心深處去思考改變。

前一陣子,我在一場公益演講場合上,碰上了一位有二十多年房仲經驗的老業務。我問他為何來參加講座?他說,他完全不認識我,只是因為當天下午他在行天宮讀書館看書時,忽然看見張老師月刊上有一篇報導,裡頭有採訪我談何謂應變力。

他看完之後,又剛好看見月刊裡頭有我當天演講活動的公告,就馬上跑來聽了!

我要說,這就是一個看見sign,又願意以行動來加以捕捉的最佳案例。因為他聽完我演講,對於如何度過房地產寒冬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方向感,願意去走一條他過去沒想過的道路。但如果他沒用心捕抓寶可夢,試問,他身邊與他有同樣經驗值的人,能給他什麼不一樣的改變指引呢?

我用這兩個例子是要說明,每個人生活中都充滿無數寶可夢,這些寶可夢只要放到內心,好好淨化、修練,都有可能讓自己面對變動的功力更上一層樓,並讓自己成為神通廣大的神奇寶貝,可以打敗天下無敵手。

但人類很可惜的是,常常放棄天上賜與的心靈GPS不用,卻要聽別人給答案,任由大師、專家、名人與成功者牽著自己的鼻子走,然後在人生的迷宮中左繞右繞、東逛西晃,最終還是原地踏步,煩惱無窮。

人要解開煩惱、走出困境,往往很簡單。

解困之道不是從外面找答案,而是用心靈的照相機,去捕抓你人生這一階段應該有的寶可夢,然後試著從Sign裡面去反芻、消化,勇敢走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如此你才會發現,收藏寶可夢的最終目的,是讓你打開人生不同層次的門,進入一層又一層不同的生命風景裡,然後不斷成長、突破,最終來到自己最滿意的花園。

Go!從今天開始,別再低頭,勇敢張開眼睛與耳朵,去傾聽上帝要你走一條如何與眾不同的道路吧!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6/08/08

http://guruwang.com/

企業轉腦專案_海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695685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15 14:38

信鬼神的有什麼資格批評玩遊戲的?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6-08-15 16:33 回覆:
我信神,沒信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