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掌握機會比較快成功?
2012/06/06 12:40:59瀏覽2359|回應1|推薦8

<為何掌握機會比較快成功?>

在彩券市場,掌握機會,就等於買到那千萬分之一的中獎財富。這道理在職場上,是否也如此呢?

不!職場機會女神說:「機會不是賭運氣,賭運氣的叫機率。機會是一種趨勢、定位與潮流,掌握對了機會,就好像搭上順風車一樣,可以享受事半功倍的成功效率。」

機會女神說得有點深奧嗎?沒關係,請機會女神身邊的助理小強斯來幫忙解說好了。

「好吧,我就以房地產市場來解說好了。」小強斯說,在房地產市場,有句投資名言是:「Location、Location、Location!」地點對,再爛、再舊的房子,都有人搶著要。

這道理何在呢?小強斯說,因為有利的房產地段處於人潮往來、交通便利、有捷運、地鐵加持的區段,這個區域之周邊市場通常會呈現高度繁榮與成長,這個成長趨勢將推升房價穩定上揚。

小強斯接著清清喉嚨表示,許多人把「機會」和「好運」劃上等號,但在職場上的機會是指能掌握「吉星法則」的人,不是指那種被天上幸運星砸到的幸運傢伙,後面這種人跟站在路上被閃電擊中的機率一樣低。

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尋找成功機會的步驟

等一等,小強斯,「吉星法則」是甚麼碗糕啊?你越講越深奧了耶。

「呵,還是由我來說明好了。」機會女神接著補充說,其實「吉星法則」是創投界的用語,有個在創投界賺大錢的幸運星李察˙柯克(Richard Koch)還為此寫了一本書叫《吉星法則》(The Star Principle)。

根據李察˙柯克的定義,凡是能掌握下列兩項特質的事業,這個人便掌握了吉星法則:

一、一個在高度成長市場中運作的事業。
二、該事業為該市場的領導品牌。

第一項特質所指的「高度成長市場」,是指未來十年都能以年平均成長率10%的速度增長之新興或熱門市場。而第二項條件是指能在高成長市場取得領先優勢的品牌公司、產品、服務或營運事業。

根據李察˙柯克的說法,能投資到符合這兩項條件的事業,投資人將因站在成長趨勢的浪頭之上而享受驚人的高獲利與高回報。

掌握職場吉星法則 加薪、升官樣樣到
機會女神說,吉星法則不只可運用於投資、創業與房地產領域,也可把這些原則拿到職場上來運用。一個社會新鮮人,若能到高成長產業裡的頂尖公司服務,自然能受惠市場規模擴大、公司急速成長而享受到薪資與職位都水漲船高的好處。

就像網路市場剛形成時,懂得加入Yahoo!、新浪網的員工;網路搜尋引擎剛出現時就進入Google、百度;低價咖啡剛流行時就加入e咖啡、85度C等加盟事業的人,就容易因市場大餅成長與公司獨占獲利優勢,享受福利佳、升遷快的職場成功效率。

《吉星法則》一書還特別指出,一般人認為人才是創業成功的重要因素,但其實這是個偏見,重要的是這個新創事業的成功「定位」。一個事業體如果有把自己定位在吉星法則上,就算老闆與內部人才都很平庸,也能獲得快速成功。

同樣道理,職場上能讓一個人跑得比同輩快的原因,很多時候不是他的能力突出,而是他選對產業、入對公司,因此能跟著產業上昇趨勢向上成長。

機會女神最後下結論說,其實機會是很公平的,不會只給這個人、不給那個人。「但如果當事人不努力、又不動頭腦觀察機會在哪裡,」機會女神聳聳肩說,「那我也愛莫能助了。」

朋友,你在求職時,若能懂得觀察市場變化,自然能掌握成長趨勢。懂得掌握高速成長的市場趨勢,又加上能憑實力爭取進入該市場的龍頭公司,你自然容易成為職場寵兒。

很多少年得志、一進職場就鋒芒畢露的職場達人,往往並不是因為他們能力比較強,而常只因掌握了吉星法則,順利進入了吉星事業,他們便獲得比同儕快上一步的職場成功結果。

(待續)

---本文摘自《為什麼超人才能有加薪機會---尋找成功機會的步驟》卷1-2: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4853

王志鈞

2012/06/0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6522158

 回應文章

TrueOflif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在地經濟也因歐債進入危機
2012/06/12 08:01

過去西班牙以房地產, 觀光業為主, 缺點就是, 一旦,經濟大衰退就崩盤,我2006, 2007去西班牙以房地產, 觀光業之發達,到處都是 Hotel ,值得台灣兩黨借鏡 這就都更, 觀光業之在地經濟

歐洲房市崩盤才開始 1/2 時間?

台灣因救經濟最佳時間已過,「二次衰退」風暴將來,台股是逃命反彈?

好工作要抱住,勿亂跳以免跳到財務不佳之公司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2-06-15 11:36 回覆: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