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財富與幸福的能力
2011/08/02 09:37:03瀏覽1957|回應4|推薦10

<愛、財富與幸福的能力>

最近這段時間因為身體不適,部落格寫作量大幅減少,心中真是萬分過意不去。

有時基於情壓力,我白天必須去做一些賺錢的事情,加上身體不好,導致能免費分享文章的時間與空間日益被壓縮,我有時也滿困惑的,不知該如何好好來平衡這一個問題。

但換個角度想想,讓部落格的閱讀群眾來個汰舊換新,也是滿好的一件事情。老是那些觀念已經被轉正的網友來讀文,我也不太喜歡。所以,沒耐心等待新文的朋友,慢慢被等待的時間刷洗掉,好好在真實的世界裡做他自己、享受自己、樂在自己,未始非好事。

我是一個不太追求名與利的人,部落格流量對我不太重要,在我心中,重要的是---是不是有更多人正確地認識自己、認識財富與認識幸福。

自己、財富與幸福,幾乎是三位一體的事情。如果能把自己與愛,劃上等號,那就是絕對的富裕與絕對的幸福了!

我自己不太喜歡宗教組織,也不喜歡盲目崇拜,所以我不太搞甚麼投資教主、教父、教母的名堂。我也不喜歡自稱為工作專家、職場專家或大師之類的,我覺得扮演那些角色都太累了。除非為了錢,否則實在沒必要活得那麼累。

但我也不太缺錢,所以,也沒必要裝戴太多裝飾品。

對我來說,我經常比較煩惱的,是感覺老是無法把更多頭腦昏庸、觀念不正確的朋友帶進來這邊洗腦,我總是為此感覺壓力沉重與有點煩惱。另外,就是著作品太少人買,無法影響更多人的腦袋,我也覺得挺煩惱的。

但我已經很努力了,如果只能影響這麼一點點人,那就只好當個小小的甘泉,提供小小一群人幸福的甘泉喝。

其實我寫很多書、很多部落格文章,都只繞著一個中心主題打轉,就是如何透過正確的財富觀念,去發現自己,並發現幸福。

財富不一定要透過投資達到,更多時候是源自於工作能力,這也是後來又開始寫職場文章的原因。正常上班族不可能逃離醜陋的職場,並在股市裡找到春天。

一個心中有愛、有幸福與創造財富能力的人,應該在職場、在股市、在房地產市場、在基金市場與情場、生意場、社交場,都能是一個可發光發熱之人才對。

我寫很多文章,其實都只繞著這些主題走。這是一個很龐大的觀念改造工程,要花很多時間寫書---因為寫書是基礎工程;更要花很多時間寫部落格---因為部落格是行銷、宣傳理念的好工具;要花多時間演講---因為演講才能eye to eye地傳遞最精準的生命訊息,也能更多地去撞擊陌生朋友的腦袋,起到更大的生命影響力。

如果你更多認識我,你會發現,我是個革命家,我想改變地球人的腦袋、價值觀與行為模式。

只有觀念變,我們看到的世界才會改變,否則一定繼續活在自私、醜陋、焦慮、緊張、黑暗又窮困的世界裡,而無法看見富裕、美好且幸福的新世界。

我喜歡述說這些光明理念,其背後並沒有什麼宗教動機或偉大的理想。我只是一個很單純、很平凡的一個人,想把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圓滿,並希望影響身邊更多的人圓滿而已。

我們生來都是不完美的人,但卻可以學習成為完美。

完美的人能發現愛、財富與幸福。而我認為,創造與尋找到這三種東西的能力,是人人與生具來的功課。我還在努力,希望你也能繼續加油!

王志鈞 外星地球人http://tw.myblog.yahoo.com/ufo_baobao/

2011/07/30

P.S.如果您有任何職場或人生的困惑或難題,歡迎您寫信來問我,我會非常樂意為您提供一些想法,幫您分憂解勞。請讓我有更多行善的機會,謝謝!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5493026

 回應文章

鄧明
謝謝你
2012/09/25 11:51

王先生:

你好!我是一個母親,剛畢業的女兒,確實面臨了你所說的一些困境,在此同時,不僅是孩子需要學習,我們做父母的也需要跟著一路學習,學著不要心疼,學著要放下,謝謝你!你的文章值的看,值得反覆思考!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2-10-11 09:1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最近剛出了一本書<教出哈佛好小子:林書豪啟發父母的17堂教養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435

或許會對您與小孩都有一點點幫助喔~~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懂
2011/08/04 04:15

何謂身心靈平衡?

缺錢是支出大於收入

在現在這個世局

開源並不容易

節流較可掌控

一些收入不豐的人

每天僅求溫飽無病痛(需要與想要多餘的幾乎沒有)

但因收入不多

仍屬缺錢狀態

承擔不起突來的打擊

這些遭遇與身心靈平不平衡

似乎沒多大干係

....

這是我的理解

提供參考

談身心靈平衡太抽象 層次太高

我實在不懂 不懂

....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1-08-04 11:17 回覆:

一些收入不豐的人

每天僅求溫飽無病痛(需要與想要多餘的幾乎沒有)

但因收入不多

仍屬缺錢狀態<----這是別人的缺錢問題,又不是你的缺錢問題。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抽象 不懂
2011/08/03 11:04
有點抽象 不懂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1-08-03 18:27 回覆:

一個沒有病的人是不需要看醫生的。

一個身心靈平衡的人,並不會缺錢。缺錢往往是想要與需要太多,失去了生活平衡而引發的焦慮而已。

每個人都可不缺錢,也可永遠缺錢。看你怎麼看錢與人生的關係而已。


charlesf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能不太缺錢?
2011/08/02 11:03

如何能不太缺錢?

教教我吧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1-08-03 10:43 回覆:
放下對"缺錢"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