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日,大家一起用腳愛地球
2016/04/22 13:19:19瀏覽777|回應0|推薦18

<地球日,大家一起用腳愛地球>

文=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應該多愛地球一點點。

因此,我以自身經驗,分享一些如何愛地球的方法。

很多人都以為多做環保,叫做愛地球,但我認為這只是用手愛地球。

用手愛地球很重要,因為人類隨手亂丟的垃圾太多,地球已經消化、分解不完,開始發燒抗議了,怎麼能不幫地球媽媽的喉嚨清一清,把海邊或河邊的垃圾撿一撿呢?

但用手愛地球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應該是用腳愛地球。

地球人類越來越多,因此開始蓋大樓往高空住,甚至用水泥、柏油把地球表面封死,結果都會人類離地球越來越遠,也離地球磁場越來越遠,導致人心浮動,內心疏離,人們的內心空虛,不知何以為慰藉,只好上網打發時間,結果腦袋日益糊塗,進入全球網路人口集體雲端中毒的大混亂現象。

以前內心空虛的人是吸食毒品,或藉酒澆愁;現在卻是上網澆愁愁更愁,在雲端上無病呻吟的人日增,連搭公車、捷運、走路都要手不離雲端,與雲端毒品為伍而難捨難離。

讀者諸君,如果您也有整天手不離手機、臉書與Line的現象,且一日不可無此雲端大毒神的話,請問,你不是中毒,還能是什麼呢?

試問,你為何會中此毒呢?

我說,您就是因為腳不愛地球,精神離地球媽媽的懷抱太遠,所以成了都會游魂,內心無所依靠,只好上雲端集體取暖。

如果你專讀好文,專交好友,這還不算嗜毒,而是神遊太虛,穿梭時空與好友一起交流心神與智慧,滋養身心靈。

但高質感的雲端愛用者不多,多數人沒法子把嗎啡當藥用,只能飲鴆止渴,最終一腦袋被雲端大神綁架走,成了高人氣的牛鬼蛇神說什麼,你就讚什麼、Like什麼,最終成了讚奴、哈巴狗與跟屁蟲。

想要解毒,奉勸雲端諸網君還是多用腳愛地球,每日多走路,且多散步,散步時要放下手機,用身心靈去感受腳底的磁場,讓地球媽媽透過你腳底的湧泉穴去和你說話、撫摩你,這樣你才能感受何謂無私的愛。

無私的愛,是任人踐踏而無怨無悔。

無私的愛,是滋養萬無而無愛無憎。

無私的愛,是生之、為之、育之,但卻不占有所生養之物。

無私的愛,是包容垃圾、煩惱與負面能量,用不受、不納、不反彈來轉化它。

地球有大的重量,才能包容萬物。地磁也有很強的能量,才能讓萬物立於其上而旋轉其中、優游自在。

人感覺不到空氣,但靠呼吸就可感覺。

人感覺不到磁場,但靠靜心也可感覺。

靜心卻腳離地,心靜卻無能量,還是無法得到內心最深沉的寧靜。

如果你常到公園散步,常到郊外爬山,甚至遠涉大山、露宿野外,你會更明白我在講的東西。

在遠離塵囂之處,用腳踩在大地之上,你會感受到山川大地的能量是如此巨大,這巨大的能量讓春櫻野放而絢爛,讓巨柏高聳而無爭,讓綠草繁衍而向榮,讓大山綿延而廣闊,讓溪流喧嘩湍流而無惱,讓碧湖澄澈照映天空而天地交合。

用腳愛地球,是去感受地球的能量,心悅誠服地去接受地球予人的愛,這樣才是地球希望她所生養之地上最高等動物應該去學習的事情。

當人體悟到如大地般無私的愛,才會啟動心門去愛人:愛認識的、愛不認識的;愛喜歡的;愛不喜歡的;愛愛人、愛仇敵;愛親人、愛非親非故。

我們每天都用腳踩在大地上,但我們每天都不用心去體會地球的愛。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我把我個人用腳愛地球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對於已經動手淨灘、資源回收者,彎腰淨大地時,肯定能體悟我所說的道理。但無暇動手愛地球者,渴盼諸君多用腳愛地球,只要放下手機,用腳踩地,保證立刻可以感受到地球在等你用腳、用心來敲門的愛!

2016/04/22

P.S.職場失業者、待業者,歡迎來函索取2016年的職場待用書,以增進你的求職功力,目前尚餘108套:http://solon8888.pixnet.net/blog/post/443088032-2016%E5%85%AC%E7%9B%8A%E6%B4%BB%E5%8B%95%E5%85%AC%E5%

IMG_1790-1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5404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