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別人身上的美好!
2014/09/21 08:49:43瀏覽2881|回應2|推薦16

<看見別人身上的美好!>

我們常說:人間淨土。意思就是說,活在這個煩惱的世間,也能像在天堂一般自在與快樂!

要做到在這個世間如此自在,該怎麼做呢?

我認為最好的方法,是努力看見別人身上最美好的特質。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我們如何感受世界,世界就如何感受我們。

我們如何評量人,別人就如何評量自己。

簡單來說,你想讓自己活出在這個世間最好的生存狀態,那就是在別人身上看見最美好的世界。

這道理其實很簡單,但有時簡單的最難理解,也最難做到。

不容易做到,是因為真正理解沒到位,不明白這件事情的道理時,有樣學樣就一定只能做到半套,而無法從心底真心去落實下去。

想不通這道理的人,只要想一件事情:如果你真活在天堂中,天堂中有哪一件事情不是美好而歡樂的呢?

如果你此生就想活在這樣的天堂中,不就應該每天都看見喜樂、美好與完美之事?

做不到,是因為自己的修練不夠,而不是天堂不在我們身邊。

一個好的基督徒,每天都在感恩自己擁有蒙福的一天,上帝讓發生在他身上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種恩典;每一個考驗,都是敲開天堂的大門!

好的佛教徒,每天都在圓滿自己與他人的關係,每一個緣起都是一個善緣的開始;每一個緣滅也是一個圓滿的結束。在他身上,煩惱就是菩提,菩提就是帶著清靜的心,活在煩惱的世界中而沒有煩惱。

對一個好的道教徒來說,修身、靜心,讓自己面對煩惱而不起煩惱,讓自己每天沐浴在無為道的世界中,永遠虛己以待人,永遠自居卑下,這樣的人,還能不看見別人身上的美好嗎?

當自己是低的,別人是高的,永遠是別人對,別人比我們美好。

當自己是高的,別人是低的,遇到煩惱時我們永遠抱怨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

煩惱來時,接納它。從煩惱中看見不煩惱的地方,從別人對你不好的地方,看見他好的地方。從你不喜歡的人、事、物,看見當中的優點、好處和歡喜處。這些都是一種前往淨土的修練。

有一天,當你永遠只會歡喜讚嘆別人身上美好的東西時,請問:我們的人生還能不美好而喜樂嗎?

王志鈞

2014/09/21

P.S.版主今年提供的職場待用書,尚有60套額度,歡迎失業者、待業者來信先免費索取http://solon8888.pixnet.net/blog/post/33644653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438674

 回應文章

timchen1207@gmail.com
2014/09/21 21:01
若有人故意虐待你 你還能找到他的好 那可謂聖人ㄌ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9-22 15:22 回覆:
要先逃離虐待為先喔~~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眼看佛
2014/09/21 11:31

在別人身上找美好。

靈山原在我心頭!

收取所見的一切美好,成就自己真正值得。

謝謝指導!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9-22 15:27 回覆:

您太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