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看到宇宙無窮的財富了嗎?
2021/01/21 19:34:11瀏覽8394|回應1|推薦17

人對金錢的執念,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這世界上,太多人把金錢與財富畫上等號,因此忙碌追逐身外之物,卻不知財富就在自已心中。

錢是工具,是挖掘財富的一種工具。

錢不是財富,為了追求金錢而忘掉真正財富的人,應該說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今年全球股市狂漲,不少人看著股價起伏,又開始進股市掏金。

但是,今天賺了一根漲停、明天又賺了一根漲停、後天再賺一根漲停,最後呢?股價跌回去,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嗎?

***

也許你會說,如果我後天就賣掉了呢?

當然很好,你賺到了30%,把錢拿去買房子,你又賺到了什麼呢?

在我看來,也不過是買到一堆鋼筋、水泥和磚塊。

就算你買了一塊地,地皮上又蓋起一棟大樓,然後又高價賣出了,最終呢?

你賺到了300%、3000%、30000%的投資報酬率,金錢如雲霄飛車般堆到雲霄,但你真正賺到財富了嗎?

你真正內心平安、喜樂,且築夢踏實了嗎?

你真正老後不窮了嗎?

***

窮字,是孑然一身的一個人,弓身躺在宇宙穹蒼之下。

窮,不是屋子太小,容納不下自己的一張床。

窮,是宇宙太大,而自己太小,小到看不見天地之間富藏的能量,看不到自己內心與星辰同在的美麗與燦爛。

***

剛剛與一個學生一起,在台北的夜空下一起看夜景。

學生問我,這麼多年來辛苦,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何不自己開間公司,用自己幫他人做商業規劃的能力,放到自己身上去賺錢呢?

我笑了笑,如果要賺錢,我何必等今天?

我或許缺錢,但我從來都不缺財富,從我36歲開始想教育世人放下對金錢的執念開始,我就已經擁有全世界享用不盡的財富了。

財富是內在美好的頻率,是與天地同在的沛然能量。

人會生、會死;生不帶來錢,死也帶不走錢。

唯獨呼吸之間,我們在人世間會扮演很多角色,並在這些角色中調整與開發內在的心頻。

人心對了,日子過得開心自在。

這世間還有什麼錢能買到內心的自在與平安呢?

***

去年平安夜的時候,我為一間公司畫了一張事業格局圖。

大家一起透過企業規劃,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看著白板,大家都笑了。

那個無私而開懷的笑,是世間上最美好的財富。

就好比一個農夫,在自家後院的農地裡辛苦種了蘿蔔苗,看到蘿蔔終於長出了葉子,在清晨陽光下閃耀著露珠。

農夫手拿著鋤頭笑了,那微笑不是因為蘿蔔長大了可以賣錢、賺更多錢,而是蘿蔔活了,活在天地自然之中,讓農夫的內心也喜悅了起來。

***

人世間最美好的財富,就像那蘿蔔的芽、樹上的葉子、草地上的漿果,是大自然裡盎然的生機長出來的財富,而不是寫了一份商業企劃案,找到創投的資金,或者把商品賣給世人而荷包滿滿的那種金錢數字。

一塊錢,它掉到地上,只是一塊會長銅銹的銅板。

但一粒種子,掉到土地裡,有人流汗幫它澆水、給它施肥,當陽光照下來的時候,卻會長出真真實實的財富。

人,只有忘掉對金錢的執念,才會真正看見這種生命中最美好的財富。

我不知道您聽懂了嗎?看見了嗎?

世界上最美的財富,不是金錢、鑽石或電子支付系統上面的數字,更不是股價漲漲跌跌、紅紅綠綠的顏色。

金錢不是財富,世界上最有錢的人,也不是腰纏萬貫的富豪。

宇宙中最有富有的人,是敞開身子,躺在大地之上,看見宇宙穹蒼之間的美麗,笑得開心、笑得自在,永遠都不會羨慕別人手上的金錢,而只會珍惜生命的美好。

這是我36歲才開始懂的事情,也是我16年來終於越來越弄懂的事情。

再一次寫下來,是希望有更多人一起加入[馬上心靈自由又有錢]的行列。

王志鈞  你的人生教練

延伸閱讀

[為什麼努力賺錢而錢卻流不進來?]

[生活的富足來自於心的自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55552556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04:04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