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人,我支持柯文哲!
2014/06/09 23:05:25瀏覽8812|回應35|推薦6

6月12日就是民進黨針對在野大聯盟整合的二階段民調了。這一天晚上的民調結果,將決定台北市長的在野參選人是民進黨的姚文智?或者是素人從政的柯文哲?

幾經幾個月的思考,並慎重觀看了三場柯、姚電視政見發表與辯論會後,我,台灣的財經作家王志鈞,要在此公開撰文支持柯文哲,也呼籲認識和不認識我的朋友,如果您認同我的說法,請積極轉寄本文給住在台北市的每一位朋友,動員他們支持柯醫生。

在我說明願意支持柯醫生的理由之前,容我先介紹我自己。

我的最高學歷是台灣大學政治學系碩士,第一份工作是在1993年在某民進黨立委麾下擔任國會辦公室助理,後來又出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助理與研究組組長。1995年,我擔任中時晚報記者,從此,比較長的工作經歷都在財經媒體擔任新聞工作者,所服務的媒體幾乎都是重量級媒體。

從前人家說,臺灣有兩大亂源,一個是立法院,一個是新聞業。不巧,我的職涯都在這兩大亂源中混,終於在2004年起,我因為家母受詐騙集團所騙,開始改變了我對台灣社會的想法。

因為那一樁詐騙案持續太久了,長達八年以上,詐騙集團始終纏著我的母親不放,而我的母親也始終深信詐騙集團不疑。我報了案,警方也無力處理這一個問題,甚至還要我自己想開一點。從那時起,我就對台灣整個社會風氣失望透頂了,從此離開了主流媒體,想要憑一己之力去改變社會風氣。

我當時認為,台灣底層社會之所以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是因為上流社會充滿詐騙:政治人物在騙選票,金融、商業機構則在騙鈔票。

上流階層透過官商勾結與行銷騙術,把社會的財富掠奪往金字塔頂端去了,底層民眾受不了貧富差距的擴大,只好鋌而走險,透過黑道式的電話詐騙,或者白道式的直銷、傳銷與行銷,吸引民眾胡亂投資。結果呢?貪婪的社會風氣橫行於台灣,而欺騙,成了不分藍綠、官商,一致的成功捷徑。

你能接受這樣的詐騙社會嗎?

我從2006年起開始寫財經書,目的就是希望進行一場溫柔的革命,這一場革命要從教育更多人認識正確的財富觀念做起。正確的財富觀念要建立在真誠的品格操守之上,也該建立在對社會有意義、有貢獻的勞務服務上。

八年來,我寫了十本非金融商品導向的投資理財書,希望導正人們杜絕吸食華爾街貪婪的投資風氣,進而能從良好的儲蓄、理財做起,循序建立起正確的投資行為。

此外,我也寫了十本職場書,希望協助更多低薪工作的年輕人,可以靠著提升工作競爭力來爭取高薪,擺脫大環境的困境。

我的理念很簡單---與其你一直謾罵社會都是騙子,不如挽起袖子,教育年輕人不要變成騙子。

在荒地上,你可以選擇怨嘆這是個惡地人生,你也可以像嚴長壽一樣,捲起袖子,到花東種一棵樹,撒無數改變台灣社會的種子。

八年來,我就是堅持這樣的種樹理論,自己自費下鄉辦公益講座,也經常利用出新書的機會到台灣各地的書店免費演講,身體力行地為社會進行正確投資理財的教育。

八年來,我講過上百場演講,唯一不做的,就是上電視當名嘴。我認為在電視上為了搏收視率、賺通告費而滿口胡謅,實在一點也無助於整個社會的正本清源。

我拉拉雜雜地介紹我自己,無非是想告訴你,在台北,我是一個像陳樹菊一樣的人,我很低調、不上電視也不做廣告。我堅持販賣的不是蔬菜,而是文字,甚至在部落格上免費送出的高達百萬字以上的文字,目的就是想讓我故鄉的人民更健康。

文字可以承載好的觀念,也可以是騙人的把戲。但文字有一種力量,就是,如果你願意善用她,她可以成為改變社會的涓涓清流,最後是動人的排山巨浪。

我之所以願意撰文支持柯文哲,是因為我看見他和我一樣傻,企圖用一人之力來改變台灣的系統性危機,也就是---藍綠的政黨惡鬥。

如果你的政治立場偏藍,我要告訴你:連勝文不是不好,他也很認真想擺脫富三代的標籤。但只可惜,他擺脫不了國民黨這一塊招牌,因為他就是國民黨支持出來的參選人。

如果你的政治立場偏綠,我要告訴你:姚文智不是不好,甚至我也認識他。但只可惜,他擺脫不了民進黨的權謀算計,也擺脫不了綠的必須遇藍就反的宿命。

我要大聲出來支持柯文哲,並呼籲更多像我這樣的小老百姓出來支持他的理由,其實很簡單:不是他多好,而是他是政治素人,他沒有藍綠的包袱!!!!!

如果你想要和我一樣,讓台灣跳脫藍、綠的政治惡鬥,那麼,就請用電話的話筒來支持出一位不被當前政治系統汙染與綁架的政治素人。

簡單來說:如果柯文哲沒有在6月12日晚上的電話民調中,壓倒性勝過民進黨第一階段所整合出來的候選人達10%以上,我們將沒有機會於年底用選票來終結藍綠惡鬥!!!!!

不懂政治的人,乍聽會覺得我的論述很奇怪,因為根據民調遊戲規則,不是誰贏超過兩個百分點以上,就可以代表在野黨參選嗎?

錯了!民調只是供民進黨內部參考,如果該份民調無法讓柯醫生以壓倒性數字狂壓姚文智,民進黨就會認為:在對手連勝文為富三代、很好攻擊,在對手弱的情況下,為何要讓首都市長的寶座拱手讓人呢?

民進黨的思維就是如此:如果綠可贏,為何要讓不藍、不綠的政治素人整碗捧去呢?

由於我曾經在民進黨工作過,也因新聞工作關係認識太多綠營政治人物,我只能說:這就是台灣會一團紛亂的原因,因為政治人物都被政黨系統綁架了。

就好像我如果繼續當記者,我就不可能寫得罪廣告商如遠雄集團的壞話。但如果我離開體制,當一個自由的文字工作者或部落客,我就可分析為何台灣房市正步入空頭?為何共同基金不能投資等等。

台灣的政、商人物都被系統綁架了:一個是不問是非,只問藍綠的政治系統;一個是不問良心、只問錢多的商業系統。在這權、錢交織的黑暗系統下,不是政治素人,不是素人記者與投資家,如何不擺脫系統而講出真話呢?

這個邏輯,就是我反對民進黨,進而願意挺身支持柯文哲從政的理由,因為,我太了解民進黨,也太了解民進黨的困境,也太清楚媒體的生態如何可輕易被政治人物操弄而轉回到藍綠對決的輿論上。

我之所以這麼擔心柯醫生的另一個理由,是6月12日晚間所採行的互比式民調,根本充滿對柯文哲的不公平現象。

舉例來說,如果電話民調問你,柯文哲和連勝文選市長,你支持誰?你若答柯文哲,是否就會讓柯文哲民調變高呢?錯了!!除非下一題你繼續回答:即使姚文智代表民進黨與連勝文選,我仍然唯一支持柯文哲。這樣連過兩關,你都說支持柯文哲,你才會真正被計入支持柯文哲的鐵票數字中。

很弔詭,對不對?因為台北市有45%的綠色選票,所以,姚文智肯定會得到45%的基本盤(不論另一個問題他是否回答柯醫生與否都一樣)。而柯醫生呢?他頂多只會拿到55%包括淺藍進來的支持度。那麼對比之下,柯文哲會勝出姚文智10%以上嗎?

我告訴你:難、非常難、非常、非常之難!!!!!

我甚至還可以根據我過去的政治服務經驗來告訴你,所謂兩階段民調整合從頭到尾應該就是一場精心設計過的騙局,民進黨企圖要讓中間選民相信,柯文哲現象只是一時的媒體爆紅現象,長遠來看,選民還是會回歸藍綠政黨輪替,而藍綠政黨輪替(不論過程如何惡鬥),都是對台灣選民最好的(實際是對政客最好@@)結果!

這就是我說的:如果你不明白遊戲規則,就會以為民進黨會送民調較高的柯文哲來參選首都市場。你會這樣以為,就是被政治與媒體系統給綁架了!!!!

因為根據遊戲規則,柯文哲很難勝出姚文智達10%以上。而只要柯無法大贏,民進黨內就會有一種聲音說:素人無用,還是打政黨牌吧!!

結果是什麼呢?----藍綠繼續惡鬥。

這是身為台灣人,你想看到的結果嗎?

我還可以根據我的經驗告訴你,民進黨會動員整個政黨系統、黨工與志工,不斷打電話來教選民如何回答6月12日的民調電話,讓接電話的人不論怎麼被問,都會一直回答:我唯一支持姚文智!!!!

你瞧,有政黨奧援,與無政黨奧援,又會讓民調影響至少三個百分點。這樣一來,你還會覺得柯文哲醫生會贏過民進黨參選人嗎?

我雖然曾經是台灣各大報的記者,但八年來,我退出了職場並過得非常淡泊名利,也無心參與政治。但這一次,我被柯文哲醫生的政見發表感動了。

我認為他是對的,台灣人民應該相信,我們有超越藍綠的選擇。我們可以用電話民調、用選票,來一場太陽花運動,讓品格純真的人有機會參與公共事務,進而改變我們國家的未來。

如果你支持我的說法,我建請你這樣做:

第一、把這篇文章轉發給每一個住在台北市的人。

第二、打電話告訴你住在台北的三個朋友,6月12日接到電話民調時,不論對方如何問問題,都一定只能回答:我唯一支持柯文哲!!!!!(而且,電話一定要從頭到尾聽完,不可提前掛掉)

第三、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時,請支持唯一能超越藍綠的政治素人---柯文哲。(但前面兩點若沒有更多人一起動員參與,應該就不會有第三點了@@)

最後補充一點,姚文智沒贏,可以續續當台北唯一一席綠營立委;連勝文年底沒贏,可以繼續住帝寶、喝五萬元紅酒。但柯文哲若沒勝出呢?台灣將失去唯一一次可以超越藍綠、改變藍綠惡鬥的機會!!!!!!!!!!!!!!!!

王志鈞 台灣財經作家

2014/06/09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402804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臺灣隊長
2014/08/07 07:23
支持直轄市層級的選舉能脫離藍綠
希望柯p能永遠無黨籍走下去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8-09 20:07 回覆:
我只希望將來他選上了,能有更多人監督他不走上離離落落的道路上。

理性市民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7 14:50
我認同您跳脫藍綠惡鬥與包袱的理念, 讓我們一起幫柯P加油!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7-16 09:29 回覆:
謝謝!

Knight
2014/07/01 14:48

經常關注您的文章,對您也十分景仰。

不過這篇文章,顯然不如您的其他文章,您投射太多一廂情願的主觀情緒了。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7-01 15:59 回覆:

1我是人,人當然都是主觀的。民主的價值,便是可以包容和尊重不同的主觀。

2您常看我文章,應該也明白,我不是譁眾取寵之人。評論政治或許主觀,但也是肺腑之言。

3我的想法是:人人都不碰政治,都不給有傻膽的人機會,那社會發展會有更多的可能性嗎?


hero
2014/06/27 18:08

過去, 每當我看見某人推薦某候選人, 總為他捏把冷汗,
萬一選上之後卻貪贓枉法,或是政績不佳,  那推薦人不就要切腹道歉了,
事實證明從來沒有人道歉過, 那些當初推崇陳水扁,馬英九的人, 是不是應該說聲抱歉?
當初以文字的影響力, 影響了選民的投票決定? 
不可能道歉啦 ~從來沒有人道歉過, 因此,凡是有誰推薦誰,我想還是當作沒看到就好, 誰知他會不會讓人失望, 要給掌聲,  可以~~先選上, 等到卸任的時候, 再決定要不要給掌聲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28 21:19 回覆:

我也曾經對政治很失望過,但我後來因柯文哲的幾場辯論會而改變想法。

我並非甚麼有影響力的人,只是說說我的看法,不是要幫他背書。

如果每個人都擔心政治人物會做不好,大家都舵鄭製保持冷漠,那麼,誰還會願意出來擔任政治人物呢?


深藍support柯文哲!
2014/06/14 03:36

為什麼我們選擇柯醫生?因為,柯文哲是一名訓練有素的,急診外科醫生.

作為一名急診外科醫生,他已經學會了如何解決問題,&如何一個很好的,快速決定

在職培訓,你的公司可能會訓練你,如何解決問題&如何作決策.

馬總統沒有這個技能.他是一個大好人,但是他不知道如何領導國家.

沈富雄是一名腎臟科醫生.他沒有機會學習這個技能.同時,他已經是75歲高齡.他可能沒有足夠的精力去執行做市長的工作.

The best choice should be 柯文哲.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6 08:57 回覆:
謝謝您來回應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10:55

柯先生有超越藍綠嗎???柯先生自己都不敢承認吧!

好醫生就會是好政客???那好政客也會是好醫生嘞!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6 08:57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

悠谷齊
2014/06/12 19:11

王先生您好:

      您的文章我時常有看,也覺得相當有道理~~但,您這次下的標題不也是落入了二分法的巢窠?

"我是人,所以如何如何~~"那你的意思是不同意的都不是人??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3 01:51 回覆:

不好意思,這次的標下得有點迎合市場了,目的也是希望多點閱聽大眾。

這樣的做法其實很不妥,但,偶爾下猛藥,為的也是想幫柯先生一把,並非為圖我自己的私利。

希望您能諒解。


jsandj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18:38
台北市市長必然受政黨影響, 柯受民進黨的影響將遠大於國民黨。我希望國民黨受教訓, 民進黨也一樣。但是選了柯呢? 他不可能在目前環境下做成甚麼事情(別天真了)。結果是沒有人受到教訓, 國民黨會說柯是綠的, 民進黨說柯又不是黨員。 
台北市, 或者說台灣, 唯一可能得救的, 不是哪個黨或無黨上台, 而是司法獨立。如果司法可以被王柯關說, 可以造反有理, 可以丟鞋無罪, 就等共產黨來吧! 起碼, 只要不讓自己變成那些少數的倒楣鬼, 不但日子好過, 國家武力強、運動強、建設強...也可以享受一下虛榮。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3 01:54 回覆:

大家都認為政治要有經驗,那請問,有經驗的政治人物迄今哪一個有把台灣政治問題改善了?


sinoco520
2014/06/12 11:11
我不是台北市人,  但我期望台北人能有擺脫藍綠的視野,  別再讓政治世家 暴力黨繼續竊占政壇.   柯文哲當選的話. 會給全台痛恨藍綠分贓的廣大民眾, 一劑起而效尤的強心針.  也會給藉著炒作話題 不務要務的政客當頭棒喝.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3 01:54 回覆:
大家一起加油!

一介台北市民
2014/06/12 07:01
像GolfNut 這種靠爸族,ㄧ輩子靠著老爸在台灣貪來的財富躲到美國享受幾代人的深藍寄生虫,他們是所謂的高級外省人,都是支持連神豬的! 一般外省苐二代也和台灣本土人沒二樣,ㄧ天到晚得為生活拚命的台北人都知道要選ㄧ個得付房貸的上班族!(fdr@dser.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6-13 01:56 回覆:

您的說法我都認同,但只是不是很喜歡高級外省人這一個詞。難道沒有高級本省人嗎?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