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遵循人本理財,能避掉這一波的股災?
2020/04/08 21:36:12瀏覽1950|回應0|推薦8

今天去[峰碩線上課程平台]拍攝理財課程的宣傳影片,美麗的節目小編問我:為什麼多數人在這一波股災中受傷慘重

我說答案很簡單,因為多數人把[投資]和[理財]這兩樣東西分開,因此在不清楚家庭財務架構下就貿然投資,這樣就導致兩大問題:

第一、家庭理財沒做好,平時沒有準備餘裕的生活準備金,導致股價重創,便宜股票一堆卻沒錢買(扼腕)!

第二、家庭理財沒做好,導致股票套牢了、收入減少了,生活現金不夠,只好忍痛賤售股票(殘念)!

***

這就是我過去花了十幾年一直宣揚的觀念:

1理財比投資重要,絕對不要跳過理財去做投資

2投資比投機重要,只有投機者會被套牢,投資人應該是越跌越買績優股


這就是人本理財教育的重要,因為人本理財強調底下四件事:

1先懂生活,才懂理財
2先做理財,再做投資
3用理財來保護投資部位
4不要輕易做投機

這就是為何我努力做人本理財教育的原因,就是怕普羅大眾、中產階級受傷害。

希望更多投資朋友能從今年的股災得到教訓,重新重視理財的價值吧!

想知道更多人本理財的訊息,請參考下文:

https://www.fengso.com.tw/subject/toDetail.action?subject_id=277&fbclid=IwAR0lUxQJqpvlcq37uq547XOVfdbCkO9Dj7pc_BD47KekigbXYCPyWu-ei40

想知道更多王老師的資訊,請參考下列資訊:

小資族理財教戰手冊

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

王老師之友會(私密社團)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3240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