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需要憂慮明天嗎?【王志鈞專欄】
2020/03/19 20:57:47瀏覽3855|回應0|推薦15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人心惶惶,加上股市重挫、百業蕭條,相信大家心情都不好。這個時候,令人想起大帥哥金城武的一句廣告名言:「世界越快,心則慢。」

也許此時此刻,改為「世界越亂,心則慢」會比較好。

無論如何,面對慌亂人世,歇業、無薪休假,甚至裁員、減薪等事件接踵發生,仍保有工作者,也可能面臨業績下滑、工作量減少等問題,這些都讓上班族憂心匆匆。

但與其焦慮與憂慮,我的建議是,何不把今天當成人生的最後一天呢?如果今天就是生命的最後一天,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呢?

第一、想做的事情要趕緊去做:過去曾經夢想要學習的東西,要趕緊去學,當然最好是能上網學習,避免人跟人接觸最好。

過去沒去過的地方,因為旅遊風險大增,也可以改成上網用Google Map神遊一番,在衛星地圖發達的今天,連月球表面都可上網瀏覽了,這世界還有什麼地方去不了呢?

第二、想感謝的人要趕緊感謝:在我們的一生當中,有許多師長、貴人提攜我們,也有很多知交、好友與同學,這些曾經在我們生命中留下美好點滴的人,可以趕緊利用空閒沒事做,聯繫一下。

特別是現代人有了即時通訊軟體後,已經漸漸忘了講電話、相互關心的感覺。畢竟,聲音是有溫度的,比起冰冷的文字或貼圖,用聲音關心一下朋友,總比閒得發慌好。就算是直接拿起電話,跟昔日長官、老同事或老客戶相互噓寒問暖,多少也會觸發點商機,總比坐困辦公室要好。

第三、該和解的冤仇要和解:如果今天真的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我們總不希望帶著怨恨離開,過去曾經惹惱我們的人,應該學會原諒,直接寫封信告訴對方自己已經原諒他或某件事情了。

如果自己做錯事,或者年輕時衝動而留下遺憾,也可以好好利用這個地球停機日,好好寫一封道歉信,請對方原諒自己的無知。

以上三件事情,如果都能做到,我相信心情一定會從混亂中安定下來,因為當我們活在世界已經無怨無悔(第三點),充滿感激(第二點)又了無遺憾(第一點)時,我們還需要憂慮明天嗎?

好好活在當下,心安了,免疫力自然提高,賺錢的機會也會從沉澱的烏雲中冒出頭了。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

王志鈞  自由時報專欄 

 2020/3/19

為協助更多人邁向職場成功之路,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提供下列人生教練與青年創業諮詢服務,費用僅需NT100,歡迎多加利用:

 <馬上心靈自由又有錢>

https://pressplay.cc/project/rewardPage/%E9%A6%AC%E4%B8%8A%E5%BF%83%E9%9D%88%E8%87%AA%E7%94%B1%E5%8F%88%E6%9C%89%E9%8C%A2/C06A10C7769AE9EF67932E91A6D40EFC?trial_code=7A5F171D8A3DED5F16B98E73E4475306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321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