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日斜陽下的懶貓
2019/09/22 11:38:05瀏覽3928|回應5|推薦18

秋天是一個可以感知溫度變化的美好季節。

許多人都喜歡秋天,自然我也不例外。

我最喜愛的不是秋涼,而是斜陽;因太陽南歸而斜照在窗台上的陽光,似乎多了一種美感。

秋陽也像個淘氣又天真的小女孩,大膽地從窗外大剌剌地探頭進來窺探,無視主人家是否願意讓她進來。

坐在窗台上看書、寫作,秋陽往往還是熾熱的。

但遠離窗台邊的秋陽,卻又有一絲讓人不捨。

秋天就是這樣一個讓人難捨難離的季節,她美好的讓人想在秋陽下細數落葉,卻又感嘆夏去秋來,冬之不遠也。

記憶中兒時的秋天,就是在一個窄屋中,抬頭看著窗外天井的屋簷邊,懶洋洋的一隻貓總會躺在瓦簷上頭曬太陽。那貓兒偶爾伸伸懶腰,打個哈欠,好不愜意。如果當時就有智慧型手機,任誰都會想拍下那貓臉的歲月。

現代人比較沒有這樣悠閒的時間,通常是滑著手機在瀏覽虛擬世界,而不是抬頭看著天空發呆。

除了斜陽之外,秋天的天空也常常湛藍得讓人有一絲感傷,感傷是因為溫度變化,讓降了key的空氣讓人看著天空總會回憶起過往的點點滴滴。

兒時的年歲,沒有電視、電話,就更別提手機了。

那是一個時間多到必須靠發呆、胡思亂想來打發時間的年代。時間彷彿停留在秋天的天空裡,慢慢的在等待冬天的到來,卻又依戀著蝴蝶狂放恣舞的夏天,不忍離開。

時間啊,時間,說是停留在那年秋天的天空裡,卻又不知不覺走過了四十多個寒暑,讓半百的我,看到斜陽,又想起了兒時凝結在秋日裡的那隻懶貓。

心情,不覺也懶了起來......。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9/09/2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9619550

 回應文章

中年人
2019/10/28 11:52
王老師:
你好! 謝謝你推介有關保險的書。實不相瞞,因本人身處美國,如在博客來買書,郵費是書價的1.5倍,請問有沒有電子版可供選購呢!謝謝!
祝安康
中年人上

中年人
2019/10/22 11:51
王老師,
衷心感謝你的回覆。期望能盡快建造自己的101大樓!
中年人上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9-10-27 18:57 回覆:
不客氣!!

中年人
2019/10/21 05:06
王老師你好!
剛拜讀完老師的著作:"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劃"。簡直令本人茅塞頓開。雖然已年屆45,但一直都沒有好好管理自己的金錢,現人到中年,希望有心不怕遲。惟閱讀到有關買保險一事,短短幾頁內容卻道出買保險的重要,想請教如老師有沒有其他著作講述如何選擇買那類保險呢?因擔心保險經紀未必老實!謝謝賜教!(yanfunyee@yahoo.com.hk)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9-10-21 22:24 回覆:

來信知悉。

關於保險,我推薦您購買最近一位理財新秀作家剛出版的另一本書,內容比較會符合您的期待(因我側重投資理財觀念引導,多於保險商品規劃的操作細節),我日前在一場網路直播節目上有和他對談過,是我認證ok、保險觀念正確無誤的專家: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Reading/IndepArticle.aspx?ID=39469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12:04
天涼好個秋,
秋思總有㡬多愁。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9-09-30 18:38 回覆:
謝謝你來讀文^^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5 04:48
計劃 計劃 有意義的人生是一連串適合自己又可行的計畫串起來的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9-09-30 18:39 回覆:
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