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真佛陀 阿含經讀書會(三):6/1週六
2019/05/30 13:13:06瀏覽1645|回應0|推薦11

有人問我為何要開這一個讀書會,我竟然回答不出來。

想一想,人生十七歲時第一次讀到<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時,自己就把經文背起來了。然後吃了一年素,之後又信了基督教,然後離開;之後在大學圖書館遇到一位學弟,送了我他親自手抄的<八大人覺經>,之後又因緣巧合皈依了佛教。

然後,又習禪、又花時間全方位讀過一輪大乘重要經典與頌論後,最終又放手離開佛學,因為總覺得佛這東西像一團迷霧,總有一點東西少了什麼。

後來又習道,又黯然離開道場。

最後在花東一個人徒步旅行時,明白了最簡單、最務實也最笨的修行,就是去淨化人心、做利己利它的工作。

然後,在人道修行滿十年後,又再修習佛、道、瑜珈與基督精神,終於把三十年來苦思不得的學佛疑惑,給稍稍釐清了一點點。

就是因為這樣吧,所以開了這一堂讀書會,想要透過閱讀佛典第一次集結時的經頌版本,看看當時印度最傑出的瑜珈開悟、證悟者,如何透過邏輯思維,條理分明地把修持身、心,進而達到離煩惱解脫狀態的涅槃之道,如何呈現在門徒之前。

所以,歡迎對學佛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研原始佛教時代,這位逃離王位的印度王子悉達多,如何成功達成靈性覺醒。

當時,這個覺醒者到底都說了什麼?他的第一代學生們如何轉述這位老師的教導?

本年度第三場,將於6/1週六上午9:30-12:00舉行,地點在: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不用報名、不用費用,請直接來上課。

遇見真佛陀--阿含經讀書會(系列3)

*上課時間:6月1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Esmetex Enterprise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雜阿含經>第三、四十八卷摘錄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為身心靈的提升方法與技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7019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