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魏應充,你願意聽我說真話嗎?---我對黑心油的省思8
2019/03/04 23:16:24瀏覽4513|回應2|推薦8

魏應充,你好:

今天偶然看到新聞報導你重新開設臉書的新聞,嚇了我一大跳。

我以為你決定懺悔前過,要好好省思經商之道了,沒想到我在你臉書上卻看到你高調說出這一段話:

聽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傳說的不一定是真的,說話不是我的專長,說委屈更不是強項,如果你真願意聽,我每天說給你聽。

好吧,枉費我與社會無良風氣共處5年半,還處心積慮地到處演講、寫書,想改變社會風氣。之前,我還在我的部落格寫了一大堆<我對黑心油的省思>系列專欄,想要改變你對這社會所種的惡油、惡果,看來,都是枉然了。

既然你鼓勵大家說真話,那我也來說說我所聽到、看到的事情:

前年,林鳳營拍了一系列<牛奶讓你強大>的系列廣告,之後,便有個大型廣告公司找我洽談業配文的事情。

當時,廣告公司開出的條件是:只希望我真實在我部落格上分享我所看到的廣告印象,然後我就可以拿到錢!

當時,那位知名品牌的廣告公司人員跟我說,魏董這幾年花了很多錢,想要洗白味全與林鳳營的黑心企業形象,結果,效果都未如預期。因此,廣告公司決定多出奇招,希望用KOL來洗白頂新集團。

所以我想請問你:我所親眼所看到、親耳所聽到的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

過去,你有沒有花很多錢下廣告,希望洗白企業形象?

如果,你前年都花了那麼多錢,想找網紅、部落客與KOL來洗白你的牛奶產品,那麼敢請問你:

這一次,你是不是又委請同一家廣告公司來做臉書形象廣告?

這一次,你又花了多少錢,找了多少網軍,寫了多少漂白留言,企圖幫你帶輿論風向、扭轉個人形象呢?

是否能請你告訴我,在你背後幫你操刀的是哪一家廣告公司?你花的又是多少錢?

我真慶幸我當時沒有幫你寫業配文,因為我從來就不接業配文,所以我今天才可以理直氣壯地告訴你:你真是個表裡不一的大人渣!

如果你真願意聽,我可以每天都說給你聽:你真的~真的~是一個十足表裡不一的超級大人渣!


王志鈞 公益理財作家、部落客

2019.03.04

王志鈞,綽號股市慈善家、外星來的地球人,在台灣從事公益理財教育達13年之久,每年定期在台灣舉辦演講,宣揚非金融商品導向的投資理財理念,並著有<股票這樣買才會賺><讓財富在心中發芽><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畫><不虧損的基金投資>等20本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5056972

 回應文章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01:30

半夜親自撰文踢爆魏應充花錢買通廣告業者、網紅、部落客,企圖漂白自己的勾當,又直接到他粉專上拍板叫陣。

2小時候,我終於被魏董封鎖了。

可見魏董的小編也是三班制的,半夜有找看門狗在回文、封鎖。

果然是砸錢漂白自己,無誤!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5 00:36
員工說法,轉貼自魏應充粉專留言區:黃秀月 味全的鮮奶我會喝,油我不會買。我曾在味全油出問題前離職,我是味全鮮奶駐場試飲人員,任職快兩年。駐場試飲人員是應公司要求簽一年期短期工,但往往一做就好幾年,每每回公司開會都詢問我們勞保投保事宜,最後不了了之⋯一樣駐場別家公司如統一、福樂、光泉、都🈶️替駐場試飲人員投保勞保,就這一點、老闆(魏應充)就說不過去。用一個簽「契約工」就🉑️規避員工的基本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