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士聞道大笑之---3月9日老子讀書會系列40:報名公告
2019/02/27 11:53:40瀏覽2445|回應0|推薦9

<下士聞道大笑之---3月9日老子讀書會系列40:報名公告>

大好消息來了!

連續舉辦超越五個年度的<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終於要邁入最終章了。

歡迎過去曾經來聽過課的朋友,2019年3月9日周六上午九點半,來聽第40場,也是最後一場。

好消息是,當場會發送畢業證書。至於還沒有來聽過老子讀書會的朋友,請快Email:solon8888@yahoo.com.tw 來掛號報名。

這一次要閱讀的章節為<道德經>第40章與第43章,內容如下:

上士聞道,勤而行之;中士聞道,若存若亡;下士聞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為道。故建言有之﹕明道若昧,進道若退,夷道若纇,上德若谷,大白若辱,廣德若不足,建德若偷,質真若渝,大方無隅,大器晚成,大音希聲,大象無形,道隱無名。夫唯道,善貸且成。(41章)

****************************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負陰而抱陽,沖氣以為和。人之所惡,唯孤﹑寡﹑不穀,而王公以為稱。故物或損之而益,或益之而損。人之所教,我亦教之。強梁者不得其死,吾將以為教父。(42章)

**************************

老子道德經上完之後,曲終人未散,四月起我將繼續開辦<遇見真佛陀---阿含經講座>,歡迎對學佛(不是佛學)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研原始佛教的時代,一個逃離王位的印度王子悉達多,如何放棄當接班人,從而選擇一條讓靈性從世間覺醒的道路。

當時,這個覺醒者到底都說了什麼?他的第一代學生們如何轉述這位老師的教導?

最後,最後一堂老子道德經讀書會除分享前述兩章經節外,還會分析明初張三丰如何理解老子之道?作為中國人盡皆知的武學大宗師,張三丰怎麼看道德經?以及,為何他從中演化出太極拳原理,並開創出武當的太極之學?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一起來研究!

王志鈞  

2019/2/27

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40)

*上課時間:3月9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Victor Chao(Esmetex Enterprise企業負責人)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老子<道德經>的第41與42章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從職涯規劃、事業經營、投資理財、生活發展、家庭經營等皆可。

*想報名者,請寫明姓名、職業、年齡與聯絡方式,mail到:solon8888@yahoo.com.tw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501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