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道若虛---1月5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8:報名公告
2018/12/26 12:05:49瀏覽1779|回應0|推薦5

<大道若虛---1月5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8:報名公告>

各位好友:

不知不覺,我所帶領的<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已經跨入第五個年頭了。從2015年10月開始,每個月第一個周六上午跟一群朋友一起閱讀<道德經>兩章,到2019年1月5日第38回,將正式邁入第五年度。

五年來,歲月悠悠,不覺又老了五歲。 人生多得到了些什麼呢?除了多些共同尋道訪聖的至交好友,以及內心多點平靜外,似乎啥也沒獲得。

但若說沒有收穫,卻也不是。 透過與古人的智慧做學習,通過將老子與各種心靈哲學、宗教做比對,再透過紙上尋找老子學生們與歷代徒子徒孫的道法傳承、演變,竟也踏入了神秘的心靈領域,搞懂了天、地、人三者在時間、空間中的演化之道,也明白了原子、粒子的糾纏縛結之理。

知所來處,也知所往處,對宇宙太虛不再迷惘,對地球人類的無知也不再困惑。

簡單來說,終於學會在地球生活的舒適自處之道,也知道如何將身心羽化的昇華之法。

算算時光,徒然虛耗五十春秋;但五十春秋雖長,卻也算不虛過矣。

*******

2019年1月5日周六上午九點半,第38場<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8)歡迎您來報名,不限名額開放網友免費報名參加。

請Email:solon8888@yahoo.com.tw 來掛號報名(舊生免報名,可自動來上課,報名方式在最底下)。

這一次要閱讀的章節為<道德經>第39章與第44章,內容如下:

昔之得一者:天得一以清;地得一以寧;神得一以靈;谷得一以盈;萬物得一以生;侯王得一以為天下貞。其致之,天無以清,將恐裂;地無以寧,將恐發;神無以靈,將恐歇;谷無以盈,將恐竭;萬物無以生,將恐滅;侯王無以貴高將恐蹶。故貴以賤為本,高以下為基。是以侯王自稱孤、寡、不穀。此非以賤為本耶?非乎?故致譽無譽。不欲琭琭如玉,珞珞如石。(39章)

****************************

名與身孰親?身與貨孰多?得與亡孰病?是故甚愛必大費;多藏必厚亡。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長久。(44章)

**************************

王志鈞  

2018/12/26

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8)

*上課時間:1月5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Victor Chao(Esmetex Enterprise企業負責人)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老子<道德經>的第39與44章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從職涯規劃、事業經營、投資理財、生活發展、家庭經營等皆可。

*想報名者,請寫明姓名、職業、年齡與聯絡方式,mail到:solon8888@yahoo.com.t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2260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