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功累德、為道日損---9月1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4:報名公告
2018/08/25 22:00:51瀏覽2370|回應0|推薦7

<積功累德、為道日損---9月1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4:報名公告>

各位好友:

2018年9月1日周六上午九點半,第34場<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4)歡迎您來報名,不限名額開放網友免費報名參加。請Email:solon8888@yahoo.com.tw 來掛號報名(舊生免報名,可自動來上課,報名方式在最底下)。

這一次要閱讀的章節為<道德經>第35章與第48章,內容如下:

執大象,天下往。往而不害,安平太。樂與餌,過客止。道之出口,淡乎其無味,視之不足見,聽之不足聞,用之不足既。(35章)

****************************

為學日益,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為而無不為。取天下常以無事,及其有事,不足以取天下。(48章)

**************************

有朋友問我,何以能寫部落格12年而不輟,動機何在呢?

我說:積功累德。

就是這四個字,我奉行了超過12年,所得遠超過所付出。我所獲得的是什麼呢?

就是"為道日損"這四個字!

當一個人懂得損己以利人時,其實離道就不遠了,這就是我從老子<道德經>一書所得到的最佳法寶。

很多人讀道德經,想知道如何透過以無事取天下的方法,獲得天下之神器。

天下之神器若為名和利,則越不想取名和利者,越能獲得名和利。

同樣的道理,若你認為天下神器為道,則越不為己求道者,道果自來!

這是我所體驗的老子之道,一點淺薄心得,供您參考。

有興趣來參加讀書會的朋友,本次將分享的是唐末時期創新中國道教的神秘人物---呂洞賓。

呂洞賓如何改寫中國道教史?他的徒子徒孫們,如何廣布中國大江南北,開創北全真、南丹道?

這個神祕的仙人,究竟是個虛構神話?或者真有其人?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交流解密~~

王志鈞  

2018/08/25

 漢鍾離.jpg

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4)

*上課時間:9月1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Victor Chao(Esmetex Enterprise企業負責人)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老子<道德經>的第35與48章(上次已閱讀第34與49章)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從職涯規劃、事業經營、投資理財、生活發展、家庭經營等皆可。

*想報名者,請寫明姓名、職業、年齡與聯絡方式,mail到:solon8888@yahoo.com.tw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4459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