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生入死與出死入生---7月7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2:報名公告
2018/07/04 08:01:41瀏覽3515|回應0|推薦13

<出生入死與出死入生---7月7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2:報名公告>

人生在世,不知修道者,宛如夏蟬爭鳴,只為求偶;春螢閃爍,只為交配。

等秋天一到,秋蟬哀鳴;深夜一至,螢燈寂滅。

 

人生百年,看似很長,也只是比較長的蟬鳴哀叫,閃爍較多夜晚的螢蟲人生罷了。

 

古人青春時秉燭夜遊,中年時遊方修行,物質玩樂與心靈解放,一生中兼而有之。

現代人娛樂太多,沉溺於物質慾樂而不知出離,就有點失去智慧。

 

修行未必要出家,出家未必是修行。出離心、出死入生之心,方為重點。

 

古人年壽70而稱古稀,故修道40開始猶嫌晚;今人年壽可破80,但年過60猶在聲色場中爭名奪利者,比比皆是。

以今方古,以死看生,不覺黃粱已熟而人未醒也~~嗚呼哀哉!

 

各位好友:

2018年7月7日周六上午九點半,第32場<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2)歡迎您來報名,不限名額開放網友免費報名參加。請Email:solon8888@yahoo.com.tw 來掛號報名(舊生免報名,可自動來上課,報名方式在最底下)。

這一次要閱讀的章節為<道德經>第33章與第50章,內容如下: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

(33章)

****************************

出生入死。生之徒,十有三;死之徒,十有三;人之生,動之死地,十有三。

夫何故?以其生,生之厚。

蓋聞善攝生者,陸行不遇兕虎,入軍不被甲兵;兕無所投其角,虎無所措其爪,兵無所容其刃。

夫何故?以其無死地。(50章)

**************************

歡迎有興趣者同來交流出死入生之道。

王志鈞  

2018/07/04

日光老子  

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2)

*上課時間:7月7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Victor Chao(Esmetex Enterprise企業負責人)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老子<道德經>的第33與50章(上次已閱讀第32與51章)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從職涯規劃、事業經營、投資理財、生活發展、家庭經營等皆可。

*想報名者,請寫明姓名、職業、年齡與聯絡方式,mail到:solon8888@yahoo.com.tw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302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