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節啟示錄:閉關與出關
2018/06/19 17:45:55瀏覽3630|回應0|推薦12

<端午節啟示錄:閉關與出關>

12年前的一個端午節,我把衣櫥裡的衣服扔掉了三分之二以上,並決定重新啟動我的人生。

我花了12年閉關,閉關期間開始寫部落格、寫書,同時行腳各地做平民理財的演講與分享。

12年了,好快,這一場人生轉型的大關,足足花了我12年。

*********

為了尋找人生的真我,我低調沉潛了12年,只為了改變自己。

我的閉關方式很奇特,我是從努力改變社會的行動出發,不斷寫文章來給有緣人看,希望人們對金錢的態度能夠改變。

此外,我也寫了很多職場競爭力的書給年輕人看,希望年輕人面對低薪社會,不要再自怨自艾,要以正向的態度與更高的職場競爭力來突破困境。

為了把這些支持我的出版社所出版的書賣掉,我很努力經營無酬部落格,不做任何商業廣告代言,只願這社會有更多人可以因此得到人生被改變的一股小力量。

*********

好快,12年了,我寫了超過20本書,其中多數都絕版了。

我的部落格也累積了數百萬字,並在網路上不斷流傳、迴盪,不斷有人從10年前就開始閱讀我的部落格,而後成長茁壯,回過頭又邀請我去演講。

12年如一日的筆耕、行腳,我走得很快樂,而那種快樂遠遠超過金錢的回報。

因為最大的回報是我改變了自己,也找到了真正的自己。

**********

但今年母親節後,我決定提早出關了。比預定時間早了一年。

原因是家母突然中風,身體健康急轉直下,讓我體悟人生無常,應該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加上預定要寫的書都已完稿了,我已有兩三年沒再想寫書,不斷沉思下一步該做什麼。

**********

如今,我已經想通了,決定走出關,讓自己走入紅塵。

下一階段的人生,我想要做更多更有意義、更有價值的事情。

我希望培養更多社會的商界人才,也希望積極推廣平民理財教育---從行腳式的演講,邁入影音傳播的推廣。

**********

我的動作很快,快到很多人都不敢相信這是同一個人。

我在短短一個月就架設了付費閱讀平台,並已有24人訂閱。

我的個人臉書已經很快從幾百人的臉友,快速提升到將近千人。

下一步,免費的影音教學與線上直播,都會開始推出。

利用商業模式來推廣非商業的金錢觀念與生活態度,是我下一階段的人生目標。

***********

我很開心過去12年來,沒啥經營自己,卻有這麼多認識與不認識的朋友,陪伴我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行腳之路。

下一階段,我要以商業的模式,建立一個心靈成長中心,希望可以對這一個功利的社會注入更多溫暖的力量,讓更多人擁有富足又健康的生活。

這是今年端午節我的人生啟示,寫下來,給關心我的人參考,並祝福大家都能擁有更美好的人生!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8/06/19

戰報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26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