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追求完美,不如追求自然---6月2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1:報名公告
2018/05/25 19:39:31瀏覽2120|回應0|推薦8

<與其追求完美,不如追求自然---6月2日老子讀書會系列31:報名公告>

各位好友:

2018年6月2日周六上午九點半,第31場<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1)歡迎您來報名,不限名額開放網友免費報名參加。請Email:solon8888@yahoo.com.tw 來掛號報名(舊生免報名,可自動來上課,報名方式在最底下)。

這一次要閱讀的章節為<道德經>第32章與第51章,內容如下:

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也。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所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之於江海。(32章)

****************************

道生之,德畜之,物形之,勢成之。是以萬物莫不尊道而貴德。道之尊,德之貴,夫莫之命而常自然。故道生之,德畜之。長之育之,亭之毒之,養之覆之。生而不有,為而不恃,長而不宰。是謂玄德。(51章)

**************************

最近忽然有個感覺,人生與其追求完美,不如追求與環境無縫接軌的自然。

因為世界上沒有甚麼叫完美的,不同的人對完美也有不同的標準。

人要成為更好的人,不是去成為自己或別人眼中100分的人,而是要成為能維持與別人幸福共生關係的那個人。

這世界上,很多人會讓我們傷心失望,我們也會讓很多人失望,但如何維持彼此不失望的關係,就是一種智慧。

人有希望,當然有失望。

想要不失望,就要先放棄希望。但沒有希望的人,還可以活得很有盼望,這就叫智慧,就叫道!

道是看不著、摸不見的,甚至只存在我們心底,小得不能再小。

只要你找到了,你周遭的大家都會很喜歡你,你也會很喜歡你周遭的人,這就叫天下莫能臣也,因為大家都臣服於你。

想要修這種道,有為是成不了氣候的,只能自然無為,像在心底養一株無為的樹,任它自生、自成,最終養成大德,這就叫修養玄德。

以上兩章的導讀講完了!

如果您還聽不太懂,歡迎來台北上課,目前讀書會最遠來的嘉賓有從台中、嘉義、台南來者,也許這一回會有人搭高鐵從高雄上來也說不定。記得,高鐵下車後要轉捷運,從板南線道忠孝復興站上二樓,換文湖線,並在南京復興站下車。出捷運口,過南京東路,沿復興北路走路五分鐘內可到。(台北車站到此要抓25分鐘通勤時間)

歡迎有興趣者同來交流大道。

王志鈞  

2018/05/25

 日光老子  

向老子學經營人生的智慧讀書會(系列31)

*上課時間:6月2日(星期六)上午9:30到12:00

*上課地點: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7樓之3(Esmetex Enterprise) 台北復興南京站(兄弟飯店)附近

*課程贊助商:Victor Chao(Esmetex Enterprise企業負責人)

*討論內容:將由我導讀老子<道德經>的第32與51章(上次已閱讀第31與52章)後,再進行互動式討論,討論主題從職涯規劃、事業經營、投資理財、生活發展、家庭經營等皆可。

*想報名者,請寫明姓名、職業、年齡與聯絡方式,mail到:solon8888@yahoo.com.tw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214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