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冷心當暖,三招讓你身體活力旺
2018/01/29 16:17:29瀏覽2562|回應0|推薦14

<天冷心當暖,三招讓你身體活力旺>

最近天氣冷颼颼,不過,心頭倒是暖活活的。

雖然年紀日益增長,但身體機能反而日益變好,過去因寫書寫太多、分享部落格文章弄到肩頸痠痛的老毛病也日漸轉好,因此心情也越來越好。

有感於高齡化社會日益到來,五、六年級生生理機能日益衰老,因此特別蔽帚不自珍,分享幾個讓身體回春轉好的妙方供大家參考:

第一、保持每日正確運動的好習慣:很多人想到運動,就是到戶外跑步。其實,這種運動法對上班族來說很麻煩,除了外出需要時間外,戶外流汗後還要回家沖澡,挺累人的。我自己的做法是多做禮拜,不管是信仰甚麼宗教,經常晨昏五體投地禮拜,讓脊椎彎曲,有助身體肌肉與骨骼鬆動,特別是脊椎牽涉到上班族久坐不動的各種病因,若能多活動中脊,相信對身體大有好處。

我自己長期的肩頸痠痛,也是通過持續兩年的精勤禮拜而治癒泰半,故被我戲稱為神醫!

重點是:運動不是運動肌肉,是運動筋骨、活絡肌理,讓氣血鬆軟流通,以身體微汗為最佳;千萬不宜過度運動肌肉,或者強求心肺功能強大,如此只會讓疲累的身體過度操勞。

若真要戶外運動,散步、健行還比快跑好。

第二、保持經常幫助他人的好習慣:身體要好,心,首先要變好。心若不好,就算疾病不上門,各種意外也可能如影隨形。故經常保持行善的好習慣,是讓身體機能變好的一大妙方。

雖然,兩者看似無因果關係,也就是行善與健康之間好像並無若A則B的關係,但根據我自己的人生經驗,身體病痛往往是生命形態掉入一種不良的運作中所導致,而要離開這種不良作息,吃藥、食補往往並非上策。

上上之策是把正面能量無端送給別人,再透過宇宙的回力鏢讓自己得到他人無形能量的推擠,以一種看不見、無法以意識理解的方式,讓生活作息離開原本的不良舒適圈,進而得到正面的助益。

舉例來說,某人可能年紀大了,血管壁中有堵塞物,本來可能會因不正常增長而後因突然生氣而崩落,引發血栓及中風。但他卻因參加企業淨灘的公益活動,讓身體彎腰撿垃圾,撿著撿著,血管壁軟化,堵塞物提早鬆落,血管反而提早疏通,化解N年後的中風於無形。

第三、每日保持靜心、靜坐的好習慣:靜心與靜坐,其實是一體兩面,靜心側重腦袋關機,靜坐側重身體放鬆,兩者若能相輔相成,身心放鬆,腦內無思無慮、無煩無腦,身體自律神經重新掌控主動權,調整身心之餘,免疫系統也得到全面的強化,自然無病一身輕。

若內行一點的,靜坐鬆開肌肉,也把十二經脈鬆開、流通、強化,藉由禮拜強化體熱能後,再通過靜功讓體內自然能量流竄到重要穴道之上,堪稱越老越快活,天冷心更暖!

以上三點,是我認為要讓中年人生理機能轉佳的最最簡易之法,提供好友分享。

因為簡潔易行,早晚皆可達成,越早做、越早讓身體離病痛越遠,將來越有機會獲得長壽與長春之福,堪稱是最省錢的回春妙方。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8/01/29

王老師官網首頁 http://guruwang.com/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1005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