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努力向前跑,到底是為了什麼?
2017/10/13 10:48:16瀏覽3789|回應1|推薦10

<我們努力向前跑,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近在想一個問題:我們努力向前跑,到底是為了什麼?

其實,每一個人心底的答案都不太一樣,但只要是一個成功者,或者擁有成功特質的人,內心都會有一個聖杯。

我們努力向前跑,只是為了拿到心中的聖杯、獎牌與戰利品。

對基督徒來說,每天清心禱告、按時禮拜、讀經,為的是什麼?---彰顯神的榮耀!

對好的企業家來說,每天努力經營事業、做複雜的內外管理,為的是什麼?---創造業績,證明經營方向是對的!(或者,賺錢、賺大錢、賺更多大錢!)

對好的上班族來說,每天朝九晚五,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為的是什麼?----創造績效,證明自己是個專業工作者!(或者,也只不過是想加薪、加薪、再加薪!)

對好的業務員來說,每天忙碌拜訪客戶,努力提供服務、行銷商品,為的是什麼?----貢獻社會,讓好的產品能為更多人使用!(或者,也只不過是想賺錢、賺錢、再賺錢!)

對一個好的部落客來說,每周固定要寫稿、貼文,分享心得,為的是什麼?----共創雙贏的社會,讓更多人知道好餐廳!好美食!好玩樂!或好的人生觀!(或者,也只不過是想出名、出名、再出名;或者,想點閱率、點閱率與更多點閱率?!)

對一個有心經營自己人生的人來說,努力向前跑很重要,但我覺得,更重要的一件事情,應該是靜下來弄清楚內心的獎盃是什麼?

年輕的時候,我們也許只是人云亦云,跟著別人跑。

年紀漸長,開始需要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獎盃,這時候,確認自己想要的東西便非常重要。

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追求什麼,上班也好,生活也罷,就會只是一場空洞的走路遊戲---你只是很規律地、步履蹣跚地向前走,卻絕不可能精神抖擻。真正的精神抖擻是你知道你要什麼,因此走路的時候,眼神發亮。

年紀再長,或者贏得人間很多獎盃之後,你可以考慮換獎盃,或者再去思考所謂的天上的獎盃。

天上的獎盃是一種內在的充實,是一種不必有人知道,也可以領獎領得很開心的那種東西。

對一個喜歡做善事的人來說,默默行善,就是在領取這種獎盃。

對喜歡躲在深山修道院裡誦經的人來說,默默與天主交流,也是在領這種獎盃。

人生的獎盃實在太多種了,但有一種療傷止痛的獎盃,卻成了許多人的最愛。

何謂療傷止痛獎盃呢?

小時候太窮了,窮到怕了,因此為了怕窮而努力向前跑,即使住到帝寶了,還希望再多買幾間,以滿足小時候被瞧不起的受挫感。

成長的時候家庭不圓滿,為了拿回失去的父愛或母愛,不斷努力向別人證明自己是完美的人,結果成功了卻很空虛,而且內心一直有個不完美、填不滿的洞。

負面止血的獎盃,是許多成功者內心的痛。

但正面的、精神充實的獎盃卻不是這樣,它會讓成功者有一個外人看來很平凡、甚至有點失敗的人生,但那內在成功的桂冠卻是誰也拿不走的光環,就一直在他心底閃著。

那種成功,會讓一個人上天堂。

我一直在想,如何來形容你心中有一個正面的獎盃,且你已經拿到了呢?

或許,一個簡單的方法是拿四個字來檢驗:含笑九泉!

你離開人生跑道的那一天,你有沒有辦法含笑九泉呢?

別忘了,我們誰也不知何時會離開跑道,因此,時時緊握獎盃、活在當下是很重要的一種成功者的態度!

如果你人生想要握有這種成功的獎盃到終點,就一定要弄清楚三件事:

第一、你內心有沒有屬於你的獎盃?

第二、確認你的獎盃不是屬於負面療傷止痛型的,而是正面、開放、內在精神飽滿的獎盃(不論是天上或地上都行)。

第三、你有沒有牢牢抱好獎盃,時時勤拂拭,確認獎盃還在手上而無懈怠遺失呢?

如果有,就請繼續向前跑吧!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7/10/13

聖杯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8772533

 回應文章

前面
2017/10/15 10:13
前面? 你真的知道前面在哪裡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7-10-18 10:19 回覆:
大有智慧的好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