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沒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2017/06/03 12:30:51瀏覽2109|回應1|推薦7

<你有沒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你有沒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如果沒有,那真的恭喜你,因為你真是個幸運兒!

人因為有不完美,所以才能理解與追求完美。

對於從小從擁有完美人生的人,我覺得真是人生大不幸。

或許他不愁吃、不愁穿,要什麼有什麼,但他永遠不會知道不完美是什麼?因此他對於完美,就毫無體悟與體驗能力了。

道理就是這麼簡單,如果你一直很完美,就不會理解不完美。

如果你先知道何謂不完美,反而有機會靠自己的努力去達成完美。

*************************

但話說回來,到底人生何謂完美呢?

前述的推論似乎都是在不愁吃、穿的物質基礎上做推論。或許,完美的人生可以有不同的定義。

雖然愁吃又愁穿,但我的人生卻是完美的,這有沒有可能呢?

當然可能啊!他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舒服的睡眠、快樂的家人等等,因此他人生的內在感受是完美的。即使需要奔波賺錢,但只要內心愉悅,為何這樣的人會不完美呢?

*****************************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一個完美的人生?

對我來說,內在的感受是通往完美很重要的一個途徑。

內在感受自我的完美,需要一些自省的功夫,否則自我感覺良好,但人人卻都討厭你、甚至離你而去,這也不叫完美。

***************************

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讓自己與他人的關係進入和諧,讓自己對自己的人生感覺完美。

這是一種修為,也是人獲得生命後,應該要努力完成的考題。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一個時間沙漏,誰也不知道沙漏何時會漏完?但在漏完之前,內在能體驗到完美的人生,大概此生無憾。

人的一生,只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活在完美的點上,大概可稱之為完美人生了吧?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7/06/03

完美人生  http://www.guruwang.com/about_1.html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3789225

 回應文章

小心
2017/06/27 10:50

呼應一下上回讀書會道德經中我回應的一個未來的想像  微笑

上網蒐:晓说 2017高晓松YY未来世界(下) 败给AlphaGo之后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c4NTY3ODE1Ng==.html?spm=a2h0j.8191423.item_XMjc4NTY3ODE1Ng==.A

(gillianshy@gmail.com)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7-07-11 23:09 回覆: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