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與金錢的魔術背後,五個小小的心得
2017/05/28 19:51:25瀏覽2451|回應0|推薦9

<花與金錢的魔術背後,五個小小的心得>

台灣魔術師蔡威澤在美國達人秀上的硬幣表演,讓全場起立而爆紅,馬上又成了新聞追逐的焦點。

不過我今天抽空在網路上看了他的表演,從一開始他拿出一朵玫瑰花,到摘下四朵花瓣,最後化為桌上四個硬幣,最終在一陣硬幣與紙片間的神奇移動後,他又點金為花,將四枚硬幣化為四朵小小花瓣,終而結束表演。

這實在是一個簡單而發人深省的魔術---在金錢與生命之中,我們的一生到底該追求什麼?

我覺得這一場魔術之所以引發全體騷動,瞠目結舌後,進而全場起身致敬的原因,大概有幾個:

第一、魔術化繁為簡,只是一朵花、四片花瓣、四枚硬幣與四張紙片,加上兩隻手與十根指頭,就完成了全部的表演,沒有複雜的道具。

第二、魔術手法不賣弄,不炫技,只是精簡扼要、行雲流水地完成一個主題---錢幣的移動。

第三、魔術簡單卻難以置信,因為魔術師的手相當靈巧,蜻蜓點水間就完成了硬幣在紙片下的移動。

第四、簡單的魔術卻有起承轉折的次序,手法老練。先是從花到硬幣,再到硬幣與紙片間的移動;最終又多出一個轉折,是拿掉紙片,直接以手指來完成硬幣的挪移。最後在裸幣移動的高潮下,突然再化為四片小小花瓣,迅速結束整場表演,手法相當流暢。

第五、魔術師笑得純真可人,表演結束時,又單純地合掌感謝眾人,小清新的表演態度是整場秀最難人可貴、也最難以模仿的價值所在。

台灣魔術界能夠再次出現這樣的天才型新秀,實屬難得。

不過這也讓我聯想起許多事,特別是魔術師想傳達的訊息---金錢與生命,孰重?

如果人生是一場遊戲、一場魔術,我們努力練習了這一場表演這麼多年,到底該以何態度面對每天醒來的這一場生命秀呢?

第一、學會化繁為簡,用簡單的心態來鋪排人生,至關重要。因為讓人生豐富的不是複雜道具,而是把複雜道具變為簡單的豐富想法。

第二、人生不要炫技,因為最能說服人的技巧是曖曖內含光的單純和熟練。

第三、人生要學會專注,重複練習自己想做的事情,才會讓想做的事情發光發熱。

第四、人生要學會處理曲折,要在金錢繁複的移動中,學會回歸原點,讓自己明白若沒有生命之花的存在,再多的金錢也只是一場空。

第五、永遠要用樂觀、正向與單純的心來看世界,因為小清新的生命態度才能讓整場表演充滿力量,多了一種無言的亮點。

以上五點,是我觀看這一場美國達人秀之魔術表演的心得。最後只能用一句話來感嘆:鐵杵磨成繡花針,所有的魔術都應該像李白的詩一樣,最簡單最感人肺腑,但簡單也往往是苦練、苦練再苦練後的成果!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http://www.guruwang.com/

2017/05/28

蔡威澤魔術秀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345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