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2007/05/13 10:58:57瀏覽837|回應7|推薦46

因為臨時要使用畢業證書,我幾乎翻遍了整個家裡,就為了把十多年前的一張紙找出來,這麼一折騰,沒想到卻陰錯陽差地找出了許多深埋在記憶中的東西。

十七八歲時在學校寫的作文、過去追求我的人寫的情書、結婚時的喜帖、好友寄的卡片、未婚時寫的札記和琳瑯滿目的照片,一大堆攤在眼前,無端端地勾起許多回憶,剎那間讓人又想哭又想笑。

好久沒感動了,年紀愈長,目光所及的都是現實生活中操煩的事實,為了生活而奔波努力,為了五斗米而卑躬屈膝,為了小孩而操勞煩心,好像這麼多年都是為了別人在過日子,但是對自己呢?彷彿苛刻又吝嗇了許多。

黃臉婆是這個樣了吧..,我照了照鏡子,暗黑蒼黃的臉頰泛著因長期騎車日曬長出的雀紋、乾燥的皮膚、風乾龜裂的嘴唇、拉長的黑眼圈、臃腫變形的身軀,這麼長的日子以來第一次這樣認真的看著自己,自己都看傻了,一種莫名的嗟歎油然而生,這是那年仗著青春才能活躍於社團裡恃才傲物意氣風發的我嗎?還是信件中男孩頻頻傳送愛慕心意的我?都不是,我只是三個孩子的媽,一個邁入中年的歐巴桑。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年來,我總是一再地缺席一年一度的同學會,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當我看到那個年輕時曾追求我的男孩,如今成熟穩重風采翩翩的男人,我會騎著車閃得遠遠的,連一聲招呼都不敢打,更可惡的是親愛的老公看起來愈來愈回春,而自己的身材卻像年輪一樣,年年多一圈。

唉呀..緃使我仍有一顆年輕的心,卻仍敵不過年華點點滴滴逝去的事實。不由得感嘆,青春這種東西,無聲無息可溜得快了喲~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青春小鳥一去無蹤影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
別的那樣喲 別的那樣喲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sofie 2007.05.13母親節"尋覓青春"感言

圖片及音樂(青春舞曲)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956130

 回應文章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7 17:13
奉獻那麼多青春在家庭,sofie也要多愛自己一點哦!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07/05/21 12:38

女人吶~還是得適時呵護一下自己...別把全部的心思都給了老公和孩子

偶爾放縱自己去做個spa,不一定要去沙龍,在自家的浴室就可以做。

心情鬱卒的時候,泡一壺花草茶、放一張四季交響樂、點一盞精油燈....放鬆情緒,讓內分泌處在平衡的狀態,就能常保美麗。要常和老公一起洗澡,互相為對方服務,增進親蜜感。不需要的壞情緒就通通丟掉,不要感傷追憶年輕時的美好,現在才是最美的時候(女人四十,一枝花呢~開的是智慧與愛的花...)。

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快樂的好心情,這樣大家都會感受到妳的能量喔~~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5/16 18:51

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

我有兩個妹妹,兩個都已結婚生子

小妹生完小孩之後,體重直線上升

臀圍像水梨一樣可口,人也老了幾

十歲,而我媽~~~~~~~~

爬山、練瑜珈,騎車上班~~~~

當她們站在一起,人家都說我媽

是小妹,小妹是我媽~~~~~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6 16:28

雖然夜函只是一個孩子的媽

但 也是因為產後就變黃臉婆了

呵!大家都一樣啦

會為了小孩犧牲自由及青春

我們的父母 不也是這樣子 ㄎㄎ

不過啊 那些屬於回憶的東西 確實會令人不由自主的在三回味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歲月留下的痕跡
2007/05/16 14:05

婚前去服飾店買衣服

店裡模特兒身上的衣服穿在我身上總顯大太件

婚後沒幾年,模特兒身上的衣服穿在我身上已太小嘍

哈.....認了吧!這是歲月走過必然的現象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4 08:07

妳決定換工作了嗎?

人美不美不在外表而是內在,

妳的付出是無私及充滿對家人的愛,

妳是位會把家人事情全一放在心上,擔心著的好人,

但有時要學會把別人的事放下,

因有些事我們真的很無能為力去幫忙.....

多愛自己一點,自己就會再美起來的.....

下次碰到那位曾追過妳的男生時,

不要再自卑和害怕,打不打招呼,不是重點,而是妳要有自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備份
2007/05/14 00:46

把重要的證件用埽瞄器掃描,做為備份

以備將來不時之需,要用的時候就不會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