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姐妹妹上學去了!
2006/09/12 11:25:50瀏覽729|回應10|推薦48

 

好久沒到自己的網誌,也沒時間上網看看其他好朋友的文章,心靈著實空虛了好一陣子。

自從家中二個小孩開學之後,接近二個星期來,我都覺得自己比孩子還累,升小三的女兒考進美術班,面對特殊資優班的教學方式比較不同,小孩面臨的考驗也不同,如何讓一個三年級的孩子既要消化學校課程又要兼顧美術領域的學習,對我們家長而言,無疑是一種新的挑戰。

升小一的老二從小就是個貼心的女兒,連適應環境的能力都比姐姐強,雖然有時會有些漫不經心,但是卻是個乖巧的小女生。她去上學,連續四、五天,中午放學時,我都會到學校旁偷偷觀察她,看她自己會不會找到安親班的娃娃車,每次看她傻傻地過斑馬線,我都覺得好心疼,但是我堅持父母對待小孩的方式,有時候真的要狠心一些,小孩才會有進步的空間,如果一直要父母跟在身邊,小孩就會有永無止境的依賴感,等大一些才要教他們自己獨立,恐怕父母要花費更大的心力才能完成。

在整個暑假還沒開學前,我苦口婆心地交代姐姐要照顧妹妺,姐姐總是一副冷冷的回應,直到開學那一天,我看見姐姐主動牽妹妹的手進校門,先帶她去一年級的教室,然後才回自己的教室,而且聽說每一天都是這樣(妹妹說的),突然之間,我很感動,原來姐姐雖然常跟妹妺吵吵鬧鬧,又不喜歡跟妹妹玩,其實她們之間感情還是好的很,好窩心!即使回到家裡,她們倆又開始吵架吵個不停,鬥嘴鬥翻了,但是看在我這個喜歡碎碎唸又愛擔憂的媽媽眼中,卻是暗暗偷笑著。

開學了!姐姐妹妹上學去媽媽真的是有點累

誰來侍候一杯茶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443051

 回應文章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哥哥弟弟上學去了
2006/09/15 08:20

早上我也剛送走正上小一的老二,看他跟著哥哥拚命趕路走過斑馬線時的模樣,令人覺得又心疼又可愛,孩子總是有離開父母的一天,我們跟他一起經歷成長,也豐富了我們的後半生,那滋味是又酸又甜,令人難忘的。

sofie,這首配樂我很喜歡,不知曲名為何?從何處抓的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地有些乏了
2006/09/14 14:25
嫣端來精神黑咖啡~~,好棒的姊妹ㄟ...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06/09/14 10:50
剛開學,不僅小朋友,大人也要做一番調整,辛苦囉!
安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的帶茶來伺候您了 ^^"
2006/09/13 16:30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6/09/13 15:57

媽媽是最辛苦的…

要喝茶,還得自己親自泡去…

呵呵…辛苦妳嘍…來杯飲料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06/09/13 15:24
看到乖巧又健康的子女,什麼辛苦都拋諸腦後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6/09/13 08:02

一定是太少進城逛逛啦

早該昇上三級了吧

等著邦妳推推呢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ѕ и α я ο 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姐妹
2006/09/12 13:07

姐妹間的感情讓人好感動喔..

姐姐妹妹都很懂事哩

小朋友上學

媽媽不是會比較輕鬆一點ㄇ ?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9/12 12:58
每家的兄弟姊妹都是如此.再一起時吵吵鬧鬧.但分開時又會想.當父母不在時他們又會互相服持.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09/12 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