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恩情,親愛的孩子,請珍重自己~
2009/03/19 18:20:38瀏覽929|回應5|推薦49

早上走路,路旁水溝蓋上還隱隱可見絲絲的血跡,和濃濃又帶點橘色的檳榔汁不同,這血痕看起來鮮紅激烈又狂亂放肆,前天晚上才有個年輕的女孩從頭頂上的十二樓跳下來,我心裡直唸著阿彌陀佛。

記得那一晚,帶著小孩要回家的時候,坐車經過馬路的轉角,一台警車和救護車在路旁佇立著,沒有路燈的轉角,警燈閃爍更增添幾許詭異,眼角瞥見救護人員正在為一位穿著粉紅色衣裳的女人急救,女兒說怎麼了,我答大概是車禍吧....

昨晚,跟家人提了這件事,婆婆說那是跳樓,一個十六、七歲的女孩從住家的樓頂跳下來,因為是菜市場賣菜的女兒,所以這新聞傳得快,聽說是個單親家庭的孩子,還在讀書,打工時交了個男朋友,為了感情因素想不開,就這樣跳下來,當場就命喪黃泉,什麼遺言也沒留,只留下可憐又手足無措的媽媽。

聽了真難過,為什麼現在的孩子都這麼不珍惜自己的存在呢,令人氣結。難道當她要做傻事時,都不曾想想父母的恩情,親愛的媽媽會不會傷心?

我想起小時候,有一次我犯了錯,火爆嚴厲的爸爸非常生氣,半夜回家時,想把已在被窩裡熟睡的我拖起來打,媽媽見狀,亳不考慮就撲到我身上擋著父親的棍子,爸爸最氣教孩子時有人說情,一時狠狠的怒氣沒理智的沖上腦門,硬是在媽媽肩背上打了許多記惡棍,那晚,我和媽媽聲嘶力竭的哭成一團,還驚動了警察大人到家裡來關心(那時民風真的淳僕,不像現在就算是喊破了喉嚨,我看....唉..),爸爸還因此特意跑了趟派出所跟管區陪不是。

媽媽那次是真的吃盡了苦頭,為了背後的瘀痛,還足足看了好些日子的中醫,外婆來看我們,眼淚也是跟著掉,外婆說爸爸很愛媽媽也很疼年幼的我,本來出手不會太重的,但是因為媽媽的維護,爸爸才會氣瘋了,歇斯底里亂打一通,媽媽跟外婆說「我真的捨不得孩子被打,那比打我自己還痛 !」..........。

這是母親的恩情,我永遠都難忘,不是為了媽媽為我擋了這一次的痛打,而是多年之後,當我知道,我只不過是父母領養的孩子時,心裡更是感恩!

我只是想說,任何一個親愛的孩子啊....

當你要傷害自己時,應該多想想父母對我們的好,他們那樣劬勞顧復,怕我們餓著凍著,只是單純希望我們能夠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長大,世界上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應該這樣激進傷害自己,讓父母永遠痛心難過,承受一輩子的痛苦

明天,我還是會走過這條路,我還是會不斷地為妳唸著阿彌陀佛,希望能為妳的錯誤祈福。

sofie2009.03.19

圖及音樂擷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2761325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孩子常常以自我為中心
2009/04/22 14:30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怎能自我傷害? 我聽說,人生的磨鍊若沒過關,下輩子還要重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4 09:55

看了妳這篇文..想起台語的"痛惜"二個字..

國語是疼惜..但台語卻是有二個字的意思"痛""疼"..

在"愛"中這二個字是需並行的..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9/03/22 23:19
只能說大家要多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及身邊的人,更要珍惜自己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3 09:03 回覆:
是啊....不懂現在的孩子,處理情感的EQ太弱了......珍惜所有,真的很重要。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關...
2009/03/21 22:21

人身難得....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3 09:01 回覆:

情關難過,現在的孩子太早熟囉..

但不珍惜自己,實在太超過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孩子
2009/03/20 09:26
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都沒想到父母親把他們養到這樣大要花多少心血.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21 11:40 回覆:
有時候,我也會想是不是我們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或者孩子在這樣功利自私的環境裡,已經忘了要怎樣心存感恩,所以才會有那麼多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憂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