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哪!我被洗臉了!
2009/03/14 08:51:17瀏覽3148|回應13|推薦53

過完年後的第一天,終於我又能跟一般上班族一樣,踏出門去上班,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很複雜,時間彷彿又回到剛出社會時,第一次見工的情景。

出門時,老公說:加油!我實在心存感激。

可憐這算壯年的男人,被生活重擔拖得腳步蹣跚,臉色蒼白,今天總算能擠出一點笑容。

新工作的環境跟過去比起來還不錯,起碼不在一樓,沒有鼠輩橫行,環境清爽多了,我有了第一個好印象。

我的工作內容包羅萬象,包山包海任何事都得做,但我不怕,只要肯做,就不怕沒田可犁,和新老闆、一堆新同事都還在蜜月期中,對於人際關係,我一貫輕輕淡淡處理,察言觀色的工夫,我也還算挨得過。

但新工作裡最重要的一項是會計工作,唉....這倒是難倒了我,我並不是專業出身,所謂隔行如隔山,對於那一堆會計科目,簡直快要讓我眼冒金星,口吐白沫,雖然老闆給我很大空間,他叫我慢慢來慢慢學,但眼見公司每天都有複雜的帳款出出入入,我哪能真的慢慢來,另一個股東因為自己有一間公司,他好心想要幫我,叫我有問題時可以打電話給他公司的會計,她可以教我。 

第三天,我因為一個工地的帳款,不明白如何歸類,如何設立會計科目,我很客氣恭敬地打電話去問那位小姐,沒想到那年輕的會計小姐,一劈頭不但聲色俱厲地訓了我一頓,最後還叫我回家去看書,用功一些,不然以後要怎麼作帳........。

天哪!我被洗臉了!

當下我的臉一陣青一陣紅,訝異的說不出話來,我只得硬著頭皮耐著好性子說,我會回去好好讀一讀書,不好意思,謝謝。

掛了電話,我有種鼻酸的感覺,這把年紀了,搞不好吃過的鹽都比那位小姐吃過的飯還多,卻讓人一下子就看破腳手,窩囊極了。

我也有我的骨氣在,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拐到書局買了會計學和作帳的書,回家做功課,雖然一直很辛苦地努力消化,但我堅信,自己不會那麼簡單就被打敗,我還有經驗累積的韌性存在,這是那位年輕小姐不會多於我的部份。

如果有一天,我能克服我的不足,獨當一面,我也一定會比那位她更加謙虛,更加尊重別人,這也是那位年輕小姐肯定不會多於我的部份。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沒有再打電話去請教過那位小姐,初步做出來的會計帳,老闆都還能接受,萬幸!萬幸哪!就算有一天我的能力不能讓老闆滿意,最起碼我努力過了,也對得起自己。

Don't cry! 

擦乾了臉,我還是能夠展現笑容。

sofie2009.03.14

圖及音樂擷自網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27406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屢敗屢戰ㄛ
2009/03/15 17:36
加油
重新出發不容易
一定要加油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6:45 回覆:

親愛的老王子啊...一次就怕囉,希望不要再敗了,我真的驚驚咧...

幾個月沒去看你了,你的星球可好?

謝謝來鼓勵呵,sofie太...太..太感動了....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樣努力
2009/03/15 16:09
我相信假以時日一頂不會輸給那位小姐.起碼經驗也比它豐富.加油.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1:45 回覆:

雖然隔行如隔山,但是我也希望多學習,盼望時間能夠證明我也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嘻........謝謝shuch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4 19:25

妳是最棒的...

每個人有所強項及弱項..

唯有知不足及願謙讓教人才會一直進步..

不只在工作上在性格上會更成長..

好久不見...


my sofie(sofie77) 於 2009-03-16 11:40 回覆:

真的好久不見了...真是思念yen!

失業的日子,沒有信心到城邦來找朋友抒發心情,一連八個月,心裡鬱抑的很........

其實我不氣那位小姐,多的是氣自己,我也知道工作是有條件性的,能力才是最後被考量的,我也不敢說我有沒有勝過別人的強項,比起那位會計小姐,我雖然差很多,但是如果我肯努力,就希望能夠得到機會和肯定,昐望時間能夠證明一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