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念可以冷戰的日子
2007/11/06 15:01:17瀏覽1369|回應14|推薦95

我和我先生都是很ㄍㄧㄥ的人,印象中,好像想不起任何一句他對我說過的甜言蜜語,結婚十多年來,我們從沒吵過架,就算生氣了,當下也是各自悶在心裡,事過境遷後,才會找尋適當的機會溝通。

最初那幾年,我們單獨相處的時間多,每次冷戰時,還會賭氣比比看,誰會先開口投降道歉,無形中,爾虞我詐的心思好像成為我們之間的一點情趣,因為冷戰後的一點疏離,對我們之間的感情愈有加溫的甜蜜。

但是隨著相處的時間愈來愈久,孩子們一個個出生,經濟壓力大的快要喘不過氣了,對我而言,生氣這種情緒,好像無形中,全部都轉移到孩子身上,況且老公這些年又很忙,每天都早出晚歸,平日要上班,假日又要上課,偶爾又要出差,我跟他說說話的時間,簡直少到可憐,更別談我們倆要開口吵架,或者要冷戰。

有時,等我把孩子送上床去,想好好的跟老公聊聊天的時候,他早已經在沙發上呼呼大睡,不醒人事哩,如果有機會講到話,一開口先說的,一定都是孩子們發生的問題,不然就是交代我,明天要繳什麼錢之類的話,漸漸的,總覺得我們之間好像失去了很多東西。兩個人的相處,連一絲絲的悸動都沒有,多的只是生活壓力加諸在我們身上的強烈心跳聲。

我清楚明白,我和老公現在所存在的感情,早就已經昇華成一種命運共同體的關係,兩人所有的心力都投注在這個家庭的經營上,雖然我成熟認份的把這些過程都當作是必然的,也支持老公現今努力奮鬥的心意,全都是為了給我們全家更好的將來,卻難免會有怨嗟,有時候,挫折一來時,這種孤單無助的感覺就更明顯了,也更難受。

忽然之間,會想念過去那種偶然會發生冷戰的日子,想想還挺有趣的。

sofie 2007.11.6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3532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已轉化為親情
2007/11/07 09:04

你說..當初就被他的認真有責任感給騙了,通常太務實的人,是沒有什麼浪漫可言的..

你家老公個性怎麼與我那口子那麼像,而當初嫁給他,也是被他的認真有責任感給〔吸引〕...我不敢說給騙了

當了母親,整個心都放在孩子身上,而今孩子到外面住舍,突然之間,買菜煮飯竟不知從何下手,因為先前老是想著孩子愛吃什麼,漸漸的已經忘了老公愛吃什麼...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07 15:25 回覆:

好吧!老公那時的確很〔吸引〕我,而且那時要找一個肯 "自我犧牲" 的男人也很難,不趕快巴住他,怎行?

33哪~孩子出外去讀書了,現在可以開始好好的疼老公了。其實我內心裡也一直在等待,等孩子自立後,我要跟我那犧牲甚多的老公,好好的把閒置那麼多年的愛情給找回來.....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1/06 21:15
音樂很好聽。 ^^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07 15:01 回覆:
謝謝~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簡訊
2007/11/06 20:25
好棒唷
碰到一個跟我一樣的【不會吵架】

我常說自己很笨,居然連吵架也不會
碰到意見分岐時,冷戰也就在所難免

不過,我天生愛說話
不說話我可受不了,所以....
不管誰對誰錯,一定是我先道歉囉
他呀~大男人的面子要顧的..
沒關係呀,如此反而發現感情更好了

我總想,夫妻是來相愛的.
不要浪費時間在吵架上。

沒時間聊天,妳試看看..傳簡訊
我很愛傳簡訊,告訴妳唷...效果很好。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07 14:56 回覆:

跟我一樣,以前也大多數都是我先低頭道歉的,像妳說的,男人不像女人那麼柔性,還是會比較在意面子上的問題。

不過,最近我發現老公比過去愛傳簡訊,有些話確實比較敢說出來,譬如說,十多年來,他一直都是連名帶姓叫我,傳簡訊時,他會叫我"水某"...唉呀 ! 真歹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聽我先生對我t説過N次
2007/11/06 16:04

他常説,因為我現在没小孩才會注意他,跟他攦嬌

等我有小孩之後,我的注意力就百分之兩百的全在小孩身上了

我毎次都回他,對於小孩的愛與對他的愛是不一様的

我會好好的拿捏.....

但想回來,是否女性做了母親後真是這様呢?又是否男人都如此的想呢?

下次sofie跟先生兩人聊天時,試著不要聊家事小孩,主動聊聊風花雪月

看看先生是啥反應再説嘛~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1-06 16:27 回覆:

親愛的哈魯妹妹:

很抱歉吶..我家老公一向沒啥麼情趣,風花雪月的事,他一概以沉默回答我,不然就用打呼回應我,如果沒有生那三個小鬼,有使用過他的事實(嘻嘻),人家還以為我是他的菲傭勒~...

唉...怪就怪自己,當初就被他的認真有責任感給騙了,通常太務實的人,是沒有什麼浪漫可言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