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睡不飽,好痛苦啊..
2007/10/18 11:15:57瀏覽1391|回應17|推薦71

從小朋友開學的那一天起,我就註定要開始睡不飽的日子。

每天早上,都很想在床上多賴一會兒,那怕是五分鐘也好,可是一旦心有這個念頭,閉起眼睛就會看到三個小惡魔拿著叉戟,惡狠狠地瞪著我。

曾經有一次,我就想閉著眼賴床五分鐘,沒想到一張眼卻已是半小時後,那一天啊..三個孩子全遲到了,傍晚放學時,大女兒翹著嘴巴,還一直嘟嚷著,早上進教室時,是如何被同學笑之類的話,哇哇!原來賴床真不是大人的權利,難怪這班小鬼全都有恃無恐。

我實在不懂,記得我小時候,不管昨晚多晚睡,早上到了一個固定的時間就會自己醒來,就算再累,一個鬧鐘也會有很大的功效,而我的爸媽都是抱著那種,你自己要是遲到了,自己想辦法的心態,從來也不會主動來叫我,常常,我要出門上課了,爸媽都還在睡夢中呢,可是呵....現在的小朋友,就算我床邊的鬧鐘早已扯破了喉嚨,或者鬧鐘已經被我狠狠地打了稀巴爛,他們依舊是呼呼大睡,口水還掛在嘴角,完全沒有動靜,真是傷腦筋!

生理時鐘這種功能,不是早就內建在我們的身體裡嗎?怎麼我家的大小姐都已經四年級了,還是不動如山,早上都要我這老媽子聲聲呼喚,才會不情願的張開眼睛。老公曾經跟三個小鬼說,拜託他們自己要學會起床,因為他實在不想再聽到他們的老媽一大早高八度淒厲的哀叫聲了,厚....真有這麼恐怖嗎??

假日的時候,更氣!心裡想小孩不用上課,這下可以多睡一會兒了吧,八點多一過,三個小孩陸陸續續起床,一會兒大小姐來問我,可不可以看電視,一會兒二小姐來叫我,弟弟在搗亂,一會兒換小爺來推我,眼淚汪汪的說,姐姐打他,哎...看來,未來還有一場硬仗要打,你們這些小惡魔,老媽子跟你們拼囉~~

哎..哎呀.............睡不飽,真的好痛苦啊 !!

sofie2007.10.18

圖及音樂/擷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3051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睡不飽,真的好痛苦啊
2007/10/19 21:44

我也是

就是這樣 我才火氣上身  大頭開始上幼幼班的 每天都遲到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21 17:29 回覆:

是啊...火氣上身時, 任何人都會火冒三丈,如果常常這樣, 細胞真不知會死多少哩..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19 16:18

看來每個小孩都一樣。

上課的時候叫不起床;放假的時候,即使我躡手躡腳的起床,他們馬上就會跟著起來。

若我要睡晚一點,他們就在一旁叫你:媽媽~起來了啦

阿是怎樣~~~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9 18:10 回覆:

哈哈哈....

原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起床還要跟小孩玩"諜對諜"的戲碼,莘蒂辛苦囉~~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種依賴心
2007/10/19 11:37

我妹住家裡平時我叫她起床都要叫個好幾次,還會賴床遲到!

不過只要我一出差,不用人叫她也會自己起床.如果沒人可依靠他們就會學著自己起床了.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9 15:45 回覆:

好像真是這樣,我記得有一次我出國,那幾天,他們住在阿公家,姑姑說他們都很乖,寫功課也很快,家裡人還說,我不在家,他們反而特別乖,難道真的是依賴心作祟...

那他們這班小鬼不就是擺明要來欺負我??哼!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7/10/19 10:10

晚上讓他們早些睡囉

還有 要不要讓他們"自主" 自己決定要不要遲到?  哈哈'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9 10:26 回覆:

這位辣媽....不管他們多早睡,照樣還是爬不起來。

讓他們自己決定要不要遲到,真是個好主意,但是,我真的不敢試,尤其是面對神經大條的大小姐,我怕她每天都睡昏囉~~

呵呵...謝謝妳的建議。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一個媽媽
2007/10/18 19:00
都會經歷這樣的過程.可是埋怨歸埋怨.還是很甜蜜的.再將來他們一個個離家時.那是你美好的回憶.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8 19:12 回覆:
對啊...這樣的過程無法避免,有時候想想,某些片段也挺好笑的,也挺甜蜜的,但是一旦把這些過程連接在一起,這三個小鬼又常把我氣得半死,唉...為了創造美好的回憶,我只好認了...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甜蜜的負擔
2007/10/18 16:50

my sofie:我幫你睡一些吧...

我是剛從你那種生活走過來的媽媽

今年夏天開始,孩子大學了,離開家,我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但你知道嗎?以前嚮往的晚起,其實真正面臨,並沒有想像中快樂!因為會想孩子呀!

好好享受為孩子忙碌的歲月唷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8 19:02 回覆:

嗯...親愛的33,幫我多睡一會兒吧....

我當然會好好珍惜這段跟孩子"仙拚仙"的歲月,因為將來孩子飛離巢穴後,這些回憶可都是無價之寶呢...

只是,現在真的有些累.......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
2007/10/18 11:22

甜蜜的負擔

他們可是你的淘氣小天使呢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10-18 11:42 回覆:

哈哈,謝謝ㄚ麟啊...

不吵的時候,他們勉為其難還算個天使啦,吵的時候,看他們張牙舞爪的樣子,屋頂都快掀了,哎...這種負擔,有千斤萬斤重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