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對我說謝謝
2007/08/02 18:49:42瀏覽1050|回應13|推薦84

今天是返校日,早上出門前,二小姐Sammy問我,下課誰會去接她,是安親班的車子來接嗎?我跟Sammy說,因為姐姐今天也返校,我會騎車去接姐姐,也會接Sammy一起到辦公室,而且我已向安親班請了假,所以今天Sammy可以不去安親班了,Sammy聽了很高興,她高興不是因為可以不用去安親班,而是她一直都很羨慕姐姐下了課可以到我辦公室寫功課的〝特權〞,今天,她也可以這樣,所以她特別開心。

11點,我準時到校門口,剛停下機車,從校門口就看到Sammy在銅像旁向我揮手,姐姐很乖地牽著Sammy的手,走下來跟我會合,(真的只有這時候,我才會覺得她們倆姐妹的感情很好),果然,一放下手,姐姐Maggie就開始講剛剛Sammy又做了那些錯事,然後,二姐妹又在門口,妳一句我一句鬥起嘴來,吵死了!

好不容易,在我的淫威下,二人上了車,我跟Sammy說,要帶她跟姐姐去吃中餐,車過了二個路口,Sammy突然說︰「媽咪,我覺得妳對我好好喔~妳真的好疼我,我好愛妳,謝謝媽咪...」,當下,我有些愣住,因為二小姐的個性很靦腆,一向不是那種甜言蜜語的小孩,她突然這麼說,確實讓我有些感動。

再看看後座的大小姐,我每天接送她下課補習,帶她去吃飯,吃點心,可是從頭到尾,卻從聽過她說聲謝謝,我很認真的在想,是不是太受保護的小孩,會漸漸失去謙卑的心。

二小姐從小就很守本分,也比姐姐乖很多,寫功課也比較自動自發,在家裡會主動幫我做很多事,她貼心細心,又懂得照顧自己和年幼的弟弟Hank,看到感動的電視情節,通常也只有我和她會眼睛噙著淚,感動不已,Sammy的個性很像我,所以我特別喜歡抱她親她。

但也許是她太不讓我擔心了,又太讓我放心了,有時候,當我在忙著教訓姐姐和照顧弟弟時,會不自覺地忽略了她,但我是無心的,過去我的大妹就是因為排行老二,沒有母親又缺乏父親和家人的關心,所以她的青春期才會過得很叛逆和無奈。於是當我自己成為母親之後,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多愛老二,可是,在某些時候,我還是會不小心犯錯,雖然現在Sammy可能還感受不到或沒發現,但我已偷偷自責了多次。

今天,這樣不經意的一句謝謝,讓我感受到女兒對我滿滿的愛,也讓我這個媽媽起了反省的心。

sofie 2007.08.02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1320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麟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關心
2007/10/18 11:27

我也有三個小朋友

當心老二心態

多一點關心在他身上

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貼心的
2007/09/27 15:29
二公主....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4 06:57

我身邊也有很多排行老二的人

不約而同發出不平之鳴呢><

我是只有獨子一個

希望你多關心二千金的想法喔^^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感受
2007/08/07 23:57

只有當媽媽的才會有

當自己在無心當中

忽略了自己最愛的孩子

那種心疼的感覺很難言喻..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8 11:28 回覆:
小蘇蘇講得太好了,我就是這樣的心情,因為這樣,我真的偷偷地自責了好多次....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05 00:46

其實父母對孩子的愛都是一樣的,只是似乎會對比較乖的小朋友會有點點的忽略。

不過我家兩隻,好像也沒有誰比誰乖,所以我的專注力,總是很平均在他們身上。

一直以來,也希望自己能做到幾乎百分之百的公平,讓他們平均擁有爸媽的愛。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8 11:25 回覆:
莘蒂,我多希望自己有千手千腳,能夠平均分配對三個孩子的注意力,跟姐姐和弟弟比起來,二小姐太貼心懂事,所以我才會自責對她有點點的忽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貼心又感動
2007/08/03 18:48

想想自己從來不曾

這樣對媽說話

真該來學習小小的

二小姐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8 10:40 回覆:

我家的二小姐也叫彤彤,有緣呵..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脾氣的二小姐
2007/08/03 14:05
這種懂事的孩子應該會有福氣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8 10:18 回覆:
謝謝,我也覺得二小姐這樣貼心懂事,福氣是她應得的,嘻....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立
2007/08/03 12:53
小孩的一句感謝
會讓家長感動好久好久

當老二容易被疏忽, 尤其小時候
父母也真的是分身乏術,恨不得有多幾隻手
反過來想想,這也是讓孩子養成獨立的個性。

我喜歡和我家的老二聊天
她好懂事,好體貼,好獨立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8 10:13 回覆:

我家的二小姐跟妳家老二一樣,又體貼,又獨立,又懂事,有時當我很疲累時,她會不經意的繞到我身後,幫我按摩肩膀,她真是貼心的孩子.......,有這樣的老二,我們都該覺得幸福。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險
2007/08/03 11:02

聽說在我之後本來還有一個弟弟或妹妹.....因為我太難帶我媽不敢再生....所以就把孩子拿掉......不然身為老二的我......現在可能是不良少女

sammy好乖好貼心喔......又很懂得感恩....真是懂事

sofie馬麻不行太偏心ㄋㄟ.....三個孩子都要一樣疼才行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3 19:10 回覆:

親愛的公主:

首先,我要先喊冤,我真的沒有偏心哪...大人!雖然五根手指頭伸出來會不一樣長,但是小孩又不是手指頭,任何一個都是我的心頭肉呵,因為花了很多時間去管教姐姐,又花了很多時間去照顧弟弟,為了怕二小姐有不公平的心態產生,我每天不管有多忙,我回家一定會多抱她多親她,也會關心她,我很疼她的...

嘿,這位公主ㄚˇ 姨,不要破壞我和二小姐的感情..


霈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知道
2007/08/03 09:43

我的二姐

為何從小就很叛逆,很兇

有時候很疼我這個么妹

有時後又像吃了炸藥的火爆浪女一樣兇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3 18:55 回覆:

排行老二的孩子,好像都有這樣的特質,不是很獨立,就是很叛逆,我家二小姐平時很溫善守份,但是一但固執發飆起來,我也會有三條線.....,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