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惡鄰居,沒輒~
2007/07/30 23:14:49瀏覽4849|回應13|推薦70

公公擔任鄰長近卅載,街坊鄰居都很尊重公公,一來因為公公與人和善,交友無數,人脈活絡,遇有仲裁事件,鄰居都會請公公出面協調,一般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二來我家有個親和力最強的婆婆,在公公住的那片山上,婆婆是有名的善心人士,鄰居有困難,婆婆總會幫忙到底,她不會計較,肚量又大,總是當公公最好的幫手。

我嫁給老公11年,總是很佩服公婆待人處事的和悅,因為公婆的身教,讓我們全家在待人接物上,都是和氣和善,在鄉里間,我們家是個友愛團結的家族,令人稱讚欣羨。

可是,鄰居來自四面八方,個性南轅北轍,難免會有許多紛爭,公公仲裁無數,這些鄰居中,就數我們隔壁二戶鄰居最難纏,如圖示AB二戶

︱╴╴╴|╴╴╴∣╴╴╴︱╴╴╴︱

A           B       公婆家      C         D

A戶主人是個失婚的男人,育有三個小孩,還有一位年邁的母親,我剛嫁來那幾年,A戶主人因為失業工作不順遂,常常喝了酒就發酒瘋,專找B戶吵架,一會兒因為A戶煙蒂彈向B戶,雙方大打出手,一會兒因為兩家的狗叫聲吵架,最後A戶索性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家門口的狗吊死在門口樑上,讓B戶從此噤聲,吵都不敢吵,那一年,A戶主人因為躁鬱症病發,沒事就在門口喊打喊殺,簡直嚇死我了。

所幸這些年,他的工作漸漸穩定,小孩也一個個長大,情緒安定了許多,鮮少惹事生非,讓鄉里間平靜許多。

再來談B戶,B戶的伯父伯母敦厚老實,子女們都很客氣,只不過他們家的大兒子好吃懶做,有事沒事喜歡到處道人長短,他不但喜歡跟家人吵架,而且最常跟A戶吵架的也是他,為了住戶旁一個空地的停車位問題,常弄得一條街上雞犬不寧,罵聲連連。

B戶的大兒子人緣很差,但是公公本著鄰居和氣相處的原則,幾乎天天讓他到我們家喝茶吹冷氣,其他鄰居都在笑,B戶的大兒子待在我公婆家的時間比他待在他自己家的時間還多,就是因為知道他的個性,能忍受的,大家都一直忍受,本來都相安無事,可是自從母親節那天,因為一個停車位的關係,他跟我先生的外甥吵了起來,他當眾跟當兵的外甥嗆聲,要給他好看,哎....那天是他先當了惡霸佔了公用車位,又理直氣壯來指責別人的不是。

我們一向敦親睦鄰,心想退一步也就算了,沒想到第二天,他居然到四處去說我們家的壞話,讓公公氣死了,對老人家而言,名聲是很重要的,我公公從來都沒受過這種悶氣,從那一天起,B戶的大兒子,也沒跟我們家有任何往來,我們心想趁這時候跟他保持距離也好,日子能過得平靜也值得。

事隔二個多月,因為公婆都去大陸探親不在家,平時都是先生的大姐(我的大姑)幫忙看家,前幾天B戶的大兒子帶著里長要來我家看監視器(那條巷子的監視主機設在我家),大姑本來以為發生了什麼重大事件,沒想到,他居然誣賴我先生的姐夫把他種的一盆花的草莖給折壞了,還不辭辛苦的抱著那盆雜草到左右鄰舍處搬弄姐夫(大姑的夫婿)的是非,讓我大姑氣得半死。

前幾天晚上,我大姑實在嚥不下這口氣,認為對於這種喜歡四處嚼舌花的惡鄰居,不能再姑息了,於是趁B戶的大兒子回家吃晚飯的時候,過去兇狠地痛罵了他一頓,只見他躲在屋裡跟我大姐嚷嚷,卻不敢出來對質,他父親無奈的說,只是一些野花野草罷了,他的兒子非得為了一點不確認的小事弄得巷弄不和,他才甘願。

女人兇起來真的很可怕,對付這種惡鄰居,大姑拋棄了為鄰卅多載的和氣原則,第一次像悍婦罵街那樣給B戶的大兒子難看,這個舉動,除了要維護他先生的清白外,也想給那個比女人還像女人的男人一個教訓,不要以為我們一向好說話,就表示我們很好欺負,我們在自家的門口澆花,在自家的洗手台洗東西,就因為靠近他的盆栽,就說是我們弄壞他的花,這算什麼道理呢?更讓人生氣的是,還帶里長專程來看監視器,我大姑心腸好,那一天為了怕他們一看二小時,會熱壞,還熱心地開冷氣和電風扇給他們吹,沒想到結果竟是這樣。

折花??這種小眼睛小鼻子的臆測,簡直把我們家的人格給貶低了.....

隔天,B戶的大兒子依舊到社區四處嚼舌根,昨天的指責根本沒有讓他得到教訓,難怪人家說寧可得罪一個君子,也不願得罪一個小人,哎...遇到這種惡質鄰居,真是完全沒輒......,我們要舉白旗投降了。

第一次慶幸自己沒跟公婆住, 不然天天面對這樣的鄰居, 我一定ㄟ花轟啦....

sofie 2007.07.30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111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7/07/31 13:17

鄰居都是有眼睛的.....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1 11:15 回覆:

謝謝...

鄰居雖然有眼睛,但有些還是很白目,受不了...


五月的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轍
2007/07/31 13:16

我在想--也許--

b戶的大兒子他有病~

我說得是真的--純猜測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1 11:25 回覆:

早我十多年嫁去時,就覺得B戶的大兒子有病,好吃懶作就算了,整天晃來晃去,東家長西家短,比三姑六婆還強N倍,一天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坐在我公婆家客廳看電視,打瞌睡,吹冷氣,有時候還會大聲管教我家的小孩,好多次,我大伯為了這事,還跟他不愉快,難怪這次我的大姑說,不能再姑息了,其實已經積怨深了。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人先告狀
2007/07/31 11:38

欠罵的死沒品的看來是怕惡人

不如就照三餐罵他外加宵夜!!

my sofie(sofie77) 於 2007-08-01 10:51 回覆:

哈...看完妳的回應,我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痛快....

但我也習慣了這幾個怪鄰居,很奇怪,他們都不喜歡平靜的日子,像抵抗力很弱的人,三五天總要來一次感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