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不完的狗屎運> #綠喵
2019/05/21 22:08:36瀏覽727|回應0|推薦12
<用不完的狗屎運> #綠喵

直到為文的此刻,我頭頂上彷彿還冒著裊裊煙霧,燻得令人快要窒息。

事情的開始是一份早該「出土」的文件被找到了。抽絲剝繭的研究結果(或者河童親自招認!?~我氣瘋了,忘記了。)那份文件四月底時,就已經躺在河童的辦公桌上了。

由於這份文件的出土,五月報稅季剩下無幾的時間,讓人覺得緊迫。偏偏河童「爆雷」的方式還分等級、分階段吔。先是公司那房客蓋廠房到底有沒有取得使用執照了不得而知...,直到演變成連「建物所有權狀」都能從他成堆的垃圾山案牘裡「開挖出土」。最後一刀更是高招,最最重傷腎上腺神經控制系統的是「整份文件是【107年】發生的」!得知這消息果真殺傷力十足地,完完全全廢掉了我的冷靜功力,只差沒跳上桌捉狂。

原本認了,把事情解決最重要!沒料到當河童把後續工作交待予我與對方、會計師事務所三方聯絡後,他又從中插手去電直達會計師本人。在未告知負責連絡的我的情況下,還直接去電「指示」對方如何處理,其方式與正在連繫的三方傳遞的結論共識有所出入。真的很行!把事情搞得複雜無比,官腔十足。

當我把困惑線頭打結處解開,抓到癥結點時,雖然無法「完全」(好嘛,是真的...真的很氣!)心平氣和地當董事長的面與那隻老狐狸溝通。但,總算把我的立場「很生氣」地說出來了。至少讓董事長知道河童有多「鞠躬盡瘁」、「以廠為家」(晚上七點多還要跟會計師通電話咧!);而公司對外處理事情「多頭馬車」拉著往四面八方去的情形又有多嚴重!

有時候想想要把一件事全力以赴、有效率地完成,居然比一之下氣,使性子不插手還難時,真是沮喪到家了。

又想到我明天還要上班,去把事情處理完結;還要面對那個小頭銳面、尖嘴猴腮;在董事長面前,一副天塌下來全由他一人扛著的嘴臉。真想問問上帝:為什麼河童的「狗屎運」怎麼老是用不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12685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