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群什麼社會青年
2011/10/03 03:39:14瀏覽1939|回應1|推薦16
不滿被逼 亂刀砍死同學

基隆市光隆家商夜校一年級的林筱鬥,疑不滿班上徐姓同學逼他參加友人公祭,前天深夜約在徐家談判,發生肢體衝突後,涉嫌持開山刀將徐砍死後,告訴另名同學說要跳海尋短,警方據報趕往帶回,案由警方深入調查。

警方調查,22歲的林筱鬥與16歲的徐姓少年是同班同學,前天晚上下課後相約在基隆市義一路巷子裏談判。徐姓少年和4名校外人要他10月2日參加朋友公祭;林筱鬥見對方人多勢眾,虛以委蛇佯稱同意後離去。

事後不久,林筱鬥再打電話給徐姓少年,以打工的公司不准假為由,表示無法參加公祭,徐姓少年卻要他見面講清楚;林筱鬥前天深夜近11時,帶1把開山刀到徐姓少年家談判,一見面就在樓梯間起了爭執。

林憤而以開山刀朝徐姓少年猛砍6刀,徐負傷逃到5樓時,向林求饒後,隨即倒地不起,林見狀火速逃離現場。住6樓加蓋鐵皮屋的徐姓少年祖父,昨天凌晨零時許起床上廁所,發現孫子氣絕身亡,立即報案。

林嫌犯案後,將兇刀丟到海裏,清晨2時許打電話跟同學說自己殺人了,要在瑞芳區蝙蝠洞公園海邊尋短,同學趕緊打電話向瑞芳警分局報案,員警趕到海邊找到林嫌,交由基隆警方偵辦。

Power By udn.com

這群什麼社會青年。我對於兩黨提出的教育政策感到痛心,馬政府選舉到了,隨即發表了要延長國教政策到12年。蔡英文更是腦殘要減低什麼青年就學政策壓力。
這兩位的政策真的蠢到極點。
延長國教12年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可以提升國民競爭力嗎?出來找工作可以養活自己跟家人嗎?不用背負就學貸款一輩子嗎?培養出來的小孩有能力改善家裡經濟作為嗎?一連串的問號讓我質疑可以改變我們的未來嗎?
蔡主席的政策更是腦殘的行為。說什麼自己也是什麼二流學校。在沒有升學壓力的學校成長。你也不要笑死人了。自己家裡那麼有錢從頭到尾的支持。有家教在家裡教學。對你的學校都是二流,中山女中算二流。在當時可以好歹也算第二志願叫二流。
進入大學後每天開車上學去學校。全台灣也只有你跟蔡明忠有本事開車去學校。你還一直說你多清苦。你也不在那裡自欺欺人了。
對於一個從來沒有再就業市場打滾的人。你說什麼要減輕學生壓力。你會不會太愚蠢。家裡的老小全部都移民美國。在那裡大聲斥責馬先生什麼美國人。也不要宿怨了。
我個人認為了只要提出的政策對國家好。對人民有幫助。國籍都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美國人都有度量讓一個黑人當總統了。不要一直在那裡炒作新聞。
對於現行的教育政策,我過去有很多著墨的文章發表過。但是對於現今亂象。
我想各部門應該整合相關教育資源才能徹底解決難題。
過去用了一個台北市政府一個教育部長到中央任職。根本就是一個廢人。台北市政府匆匆忙忙提出了什麼一綱一本的政策不到一年就喊卡。自己竟然出來替政策辯駁。什麼當時有他形成的時空環境因素。你會不會太丟臉。才一年有變化那麼大嗎?什麼狗屎教育部長。連講話都能跟放屁一樣臭。
一個對的政策,讓一群人從中作亂。變成一個大錯誤。沒辦法負責就往外推就是愛做官的心態。沒什麼鳥本事。只會在那個位置蓋印章。這就是教育部長。我印象作的不錯好像有吳京。其他好像就沒什麼人了。
我簡單講要解決當前教育政策有許多面向可以考量跟考慮。
1.教育資源公平
教育政策不應該存在南北不一致的作為。台灣就這麼小還在分什麼南北區域各縣市。真的是笨到豬沒兩樣。合併所有少人數的國小整合最大的資源。讓學生可以儘早體會群體生活。把老師的資源可以發揮到極致。讓教育資源不置於浪費。與其維持一個小學校的發展還不如把經費拿來免費讓小孩坐私家車到大學校就讀或提供免費宿舍給小孩居留。這樣花費絕對遠低於維持偏遠學校經費。
2.考試制度公平
求學的目的就是要能夠獲得就業市場肯定,如果不能健全考試制度。只是讓很多人努力變成空歡喜一場。什麼繁星計畫,什麼科博館競技什麼才藝加分。讓很多人很多家長疲於奔命讓小孩參加補習。補才藝進而能夠進入更好的大學,相對來講也抹煞了很多弱勢團體從此沒辦法擠進優秀大學窄門。考試制度是唯一能夠打破階級制度的一個辦法。如果要用一堆變形的政策,讓弱勢團體也失去這一個機會。那麼無間道的輪迴將會停滯不前。窮人只會越來越窮。政策法令永遠只會站在財團的肩膀上。沒辦法讓台灣往對的路去走。
3.國際化能夠跟世界接軌
全世界都已經採雙語教學為國家政策。台灣身為以出口導向的國家卻一直排斥雙語教學存在的重要跟落實。真的讓人覺得好笑。雙語教學不是上課請外國人來教學就叫做雙語教學。而是創造雙語環境,台灣人學習英文最大的障礙就是沒有雙語的環境。能不能往這個方面思考跟加強。我過去有提過看法跟作為所以不再贅訴。
4.親子教育提升
由於少子化已經形成。所以親子關係的互動在未來覺得是一個很大的難題跟困難要去解決。面對家長對於小孩期望過高。抗壓力越來越小的情況下。有多少會走向錯的路未知?有多少人可以正確面對人生坦途未知。與其說是親子教育。我倒是簡單講是父母親再教育。因為站在一個衝擊這麼大的時代裡不是小孩要去面對。而是父母親要怎麼去面對未來。中國社會已經在接受挑戰了。8個大人(父母親、祖父母、岳父岳母、外祖父祖母)在為小孩努力打拼。真的很讓人意外。造成現在的小孩對於未來是抗拒是變態沒辦法去面對。
5.法律常識公民教育元素
法律常識跟公民教育的提升跟加強。過去公民教育就是高中時辦個什麼2天一夜去郊個遊就叫做公民教育。真的丟臉丟到家。台灣最弱一群知識就是法律常識。德國或歐洲把公民教育從國中或是更小國小就在潛移默化的教導。台灣都是靠電視台播些垃圾給我們知道,真的遇到問題不是靠黑社會不然就是找民意代表。這是什麼鳥民主形成下的產物。沒辦法用正面的思考去解決嗎?越來越多雞皮蒜毛的小事也上社會新聞。讓我覺得可憐也好笑。什麼去KTV跟人家看不順眼也可以演變成殺人,借錢不還也可以發生殺人,什麼追求異性失敗也可以去殺人。不同意對方分手也要殺人。這是什麼教育政策造成。這種新聞我好像很少從國外看到,台灣卻每天都在上演。這就是公民教育跟法律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升學主義掛帥並不是這些都不要了。讓我們每天活在恐懼跟沒有未來的社會裡。
6.道德教育培養及養成
中國固有傳統文化,現在連美國人都在熱衷學習,中國人五千年文化思想在五千前已經達到高峰,卻很少人肯定跟知道。過去我們讀四書五經,別人都說什麼退潮流,我不騙各位,我現在還再從拾課本從裡面找智慧。我不敢說我比各位網友懂多少。但是我每天倒是不斷的看書吸收很多新的知識,因為我不想讓心靈匱乏尤其又看到這麼難過的新聞。不是社會變了是我們教育失敗讓整個環境變了是政府整個政策完全向財團傾斜,讓我們變了。或許有人懂得我說的話。
感恩我又瘦了10公斤還要再瘦5公斤,我現在整整瘦了快30公斤,我月底準備去參加路跑15公里,明年要去參加鐵人三項。所以很難在找出時間寫文章請網友多見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5697287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延長國教12年
2011/10/03 21:21

是延長國教12年,不是15年

如果加上幼稚園也不到15年

部要氣過頭了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1-10-04 01:07 回覆:

謝謝我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