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是一個好所在
2017/03/12 18:03:36瀏覽2011|回應3|推薦37



*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歡迎新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平安吉祥 萬事如意! 幸福無邊!賞文快樂!*



20230722補記1.:查谷哥的 台灣是一個好所在的作曲,查很久查不到。用記得的歌詞再找原作曲的女兒寫的文章https://yingjulu116.wordpress.com/2009/03/25/%E7%88%B6%E8%A6%AA%E7%9A%84%E6%AD%8C-yingju-lu/,內容提到是她父親……. 作曲
20230722補記2.:這首台灣是一個好所在,曾經列入國中音樂課程的鄉土教材。
20230722補記3.:09:32 DZ Tseng 2008或2009上網的文章…..提到…..父親說這首歌是他在民國82年(1993年)譜曲的,當時的民進黨還未如此蓬勃發展,台聯黨也不太有印象,他當然不是為任何一個黨派寫歌,只是多年後有人欣賞這首歌的歌詞及歌曲而已。但他語帶感慨地說,那時台灣社會整個狀況還屬寧靜,現在是真的很亂。……盧豐吉老師譜曲後的15年,他女兒盧盈如的網站文章讓我知道歌曲的由來。
20230722補記4.:父親的歌—yingju-Lu 2009 年 03 月 25 日 in 主題花絮集 日前父親告訴我由他譜曲的一首「台灣是一個好所在」(台語歌曲),已經被前總統李登輝先生所屬的台聯黨選去當演唱會歌曲二回了,我好奇地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很巧找到「啄木鳥合唱團」的網頁。 父親說這首歌是他在民國82年(1993年)譜曲的,當時的民進黨還未如此蓬勃發展,台聯黨也不太有印象,他當然不是為任何一個黨派寫歌,只是多年後有人欣賞這首歌的歌詞及歌曲而已。但他語帶感慨地說,那時台灣社會整個狀況還屬寧靜,現在是真的很亂。我想以我所認識的我的父親,他之所以會選這歌詞作為譜曲用,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應該是他內心澎湃的愛國心在作祟,我這樣想!父親是一個很傳統的人,有很多觀念和我有很大的不同,像他就曾經說過喜歡留在國外當二等公民的,都不愛國。回國後我也時常因為這類意識型態上的觀念和他無法再做溝通,但我可以理解生活在不同背景下的人,都有很難改變的一些固定的想法與束縛,想再改變很難 ,因為他一直活在過去的記憶裡,那就讓父親保有他自己的夢,不殘忍也讓他覺得溫情。 父親在作曲上小有成就,他人生的部份時間也都用在作曲上,當然作曲比賽有輸有贏,但在作曲領域上他真的很認真。父親人生後半段所得到的獎狀大部份都是作曲得的,作曲可以說是他的興趣與嗜好。 他的曲風除了少數較流行外,像「小白鷺」、「親愛的故鄉」,大部份還是旋律優美的居多,有些曲子真的譜得很好,比如「漁家樂」。父親後來在一次回憶中說道,過去那個年代當作品比賽得獎後主辦單位就只發一只獎狀,微薄的酬勞,沒有收錄成錄音帶當然更沒有CD。現在的他每次到唱片行總會左翻右翻「老歌」的部份,看看能不能找到他早年所譜的歌,可惜總是讓他空手而歸。 旋律與格調,有如文中小品的曲調風格,就是父親歌曲的特色,但除了這些還是有幾首編列在國中小音樂課本上的曲子,那些就顯得輕快許多,很容易朗朗上口,像「小螞蟻」。 父親是一個非常低調不愛出風頭的人,也因為這樣我們時常笑說「家裡女主外男主內」,加上母親的個性實在太活潑了,喜歡往外跑,而父親卻老在家裡待,父親,我們家唯一的男性早已經被女人國同化了! ——————————–父親的歌 yingju-Lu

20230722補記5.:作詞 吳榮修

20230722補記6.:「台灣是一個好所在」
吳榮修作詞
盧豐吉作曲
李忠男編曲~~~
其歌詞為:
臺灣是一個好所在,有山有水四面攏是海,
不論春夏抑秋冬,風景優美人人愛。
臺灣的出產真澎湃 ,經濟發達外銷全世界,
不論士農抑工商,認真打拼為將來。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76158251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賞歌
2017/04/28 11:56
能不能留住你(余天)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4-28 11:58 回覆:
余天-到底愛我不愛.flv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聽了
2017/03/24 13:14
唉呀,我搞錯了,孫露並無重錄等你等了那麼久,是紅塵情歌,我把它們弄成一塊去了。原主唱的本來就好聽。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3-24 17:31 回覆:
"紅塵情歌"也很不錯聽。    另外  陳瑞的歌,我個人也喜歡聽,被磁吸了得感覺。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1 13:20
孫露竟有改良版(有沒有良則未必),不同第一種版本,連配樂設計也改了。試圖教比較輕鬆一點,但好像要斷氣了。 得意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3-22 09:43 回覆:
音樂欣賞的接受度很主觀,也和情境心情相關。害羞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3-22 09:49 回覆:

原版《等你等了那么久》Waiting for you waiting for so long 祁隆 VS 乐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ZqbTbg8k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