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洩一洩因公幼機構不足而萌生的爺們頭家的心頭氣
2016/06/07 00:01:36瀏覽2168|回應12|推薦163
【有片】扯!百人傻抽0名額 公幼抽籤讓家長怒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601/875729/%E6%89%AF%EF%BC%81%E7%99%BE%E4%BA%BA%E5%82%BB%E6%8A%BD0%E5%90%8D%E9%A1%8D%E3%80%80%E5%85%AC%E5%B9%BC%E6%8A%BD%E7%B1%A4%E8%AE%93%E5%AE%B6%E9%95%B7%E6%80%92%E4%BA%86


本文為我的外孫女而寫-------有時候真讓我不得不懷疑市首(市府首長)的治市能力,不好說是不是可以請他考慮揮揮衣袖向頭家們請辭市座了,治理繁雜市政,諸多不得要領,以致民調直落,現在又多了公幼機構不足之大項,幼教質量事涉未來主人翁的發展,去年就可預見今年將會出現的問題,卻不能洞察機先,不能及早做好相應的規劃,反而取消三歲專班,百人傻抽0名額,致今年的三歲兒童難進公立幼兒園,公幼抽籤讓家長們急怒攻心了,對不起廣大市民,幼兒是民族幼苗,國家瑰寶,得不到市政當局重視,市教長沒能力解決幼童進入公幼學習之困局,有錢人家雖不愁私幼,但卻輕忽收入微薄的普通家庭的婦幼權益,公幼、取消學童午餐供牛奶、取消寒假作業等,妥當嗎?好房地基穩,種樹先優苗,重視全民的兒幼教育,國家社會纔有未來。教長先思過,然後想一想向市首辭職的選擇題吧!頭家們同時要求民代們要強力督政!民代們要負起一定的責任。選舉有時果然是共業共擔!有時是慶幸得人!

公幼機構不足,連帶地襯起私幼也要競相排隊爭取入園,慢到無份!這樣,有些私幼的門也變窄了,!唉!說下台太沉重,在這邊吐一萬遍也是蚍蜉撼樹!沒有效用!祇是氣不過!退求其次,祇好期待加油!加油!再加油!請問:頭家們無端受到逆遇,孰可忍乎?須知,方便"人民"就是方便自己做"官"的門路,莫負選民之所託付!善哉!



「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故從其四欲,則遠者自親;行其四惡,則近者叛之,故知予之為取者,政之寶也。」.......摘自管子牧民篇


政令所以能推行,在于順應民心;政令所以廢弛,在于違背民心。........因此,滿足上述四種人民的願望,疏遠的自會親近;強行上述四種人民厭惡的事情,親近的也會叛離。由此可知,“予之于民就是取之于民” 這個原則,是治國的法寶。.........摘自管子 牧民 譯文http://tc.wangchao.net.cn/zhidao/detail_5608262.html

你做你的首長; 我罵我的開懷

上聯:心中無藍綠

下聯:言行有是非

橫批:化時代超民

(大家都是化解對立時代的超級公民,我是這樣期待著。)

德國戰後之所以能崛起,與他們“嚴謹”、“勤奮”的民族性格密不可分。而人們通常認為,德國這種高素質的民族性格,則得益於對教育的重視。正如美國黑人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說的那樣:“一個國家的繁榮,不取決於她的國庫之殷實,不取決於她的城堡之堅固,也不取決於她的公共設施之華麗;而取決於她的公民的文明素養,即在於人民所受的教育,人民的遠見卓識和品格的高下。這才是真正的利害所在,真正的力量所在”。

前面一段文句摘自"德國的強大,在小學教師的講臺上就決定了"


【TVBS】獨家/「公」不應求!公幼2歲班 一般生幾乎搶嘸



51%搶到公幼 比去年少23%

公幼改招3~5歲混齡班家長憂窄門難擠

聯合新聞網-2016年3月15日
教育局學前教育科長施燕萍表示,前幾年是因剛開始實施幼托整合,原本幼稚園較少照顧2、3歲幼兒經驗,因此在過渡時期設置3歲專班。

公幼突取消3歲專班挨批缺配套

聯合新聞網-2016年4月14日
王威中指出,自101年幼托整合後,公立幼兒園陸續增設105個3歲專班,可收 ... 如何持續增加公幼的班級數來滿足5、4歲幼兒的入園需求,卻犧牲3歲 ...
北市府取消3歲專班進公幼窄門難如登天
yam天空新聞-2016年4月15日
深入瞭解 (還有 6 篇報導)


北市公幼不足里長提案併校、增名額

新頭殼-3 小時前
興豐里長余鴻儒隨即附和說,近日不少議員、里長也都接獲民眾陳情,指出學校公托幼兒都額滿,備取甚至都排到40、50幾號,年輕人難以負擔私立 ...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605026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7 20:59
那些台北人选市长,是选崇拜高薪和高智商的医生职业,也是选花言巧语的耍诈能力,考上医学院并不是万能,会赚钱不代表人品佳,有正确的观念;所以一个像那样基本德行差,见识偏颇的医生把市政搞得乱七八糟,应该也是意料中事吧。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snflwrhy) 於 2016-06-08 11:25 回覆:

選舉 是共業共擔! 自作自受!   看那淡水河比起上一任之髒亂!過無不及!

謝謝!

端午節   平安吉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