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於善念的兩則非廣告
2009/11/11 12:51:13瀏覽3501|回應3|推薦58
先做聲明
本人不做廣告也非代言,寫這文章純粹出於善念,述說自己的經驗,謹提供參考,不涉其它.
壹、緊好藥膏:
其一、話說民國50年代,家母因不慎跌倒,挫傷了左手小指外側,急速到附近當時的吳外科消毒縫合上藥,不知何因(應該是不明的感染或消毒不澈底),複診了好多次,每次都要將腐壞的皮肉剪掉一些,幾次後,小手指頭剩下半指,人要出運總會遇到貴人,某日聽人說重慶北路圓環王青龍對面賣書報雜誌攤子的旁邊有一位老者賣的膏藥很靈驗,就這麼貼幾服膏藥,傷口復原了,手指頭肉也養出來了.這就是緊好藥膏的福報.
其二、民國60年代在外地工作,因住處濕熱,本人右股長出了一個瘡,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瘡愈長愈大,街上有某中醫外科給了膏藥,貼了沒甚效果,行走和工作十分不便,加上體溫不穩定,感覺是發燒了,就住到省立醫院打針吃藥,
情況也沒甚進步,某日想到緊好藥膏,趕緊回到台北找了那位年過八旬的老先生給了膏藥,貼了之後,瘡的熱痛感漸漸就解除了,當晚,換膏藥把藥膏拉下的同時,就有如牙膏狀約一寸長的膿隨著藥膏被拉了出來,之後不數天就痊癒了(記得約莫八、九歲的兒時,頭後方也是長了類似的大瘡,是由外祖父帶到其好友延平北路的孫外科由孫大夫罩上笑氣開刀,引流出約一小水杯的膿血之後而癒,這是西醫外科的治瘡經驗,如果沒有這緊好藥膏,看來最後就是這樣的處理).這就是緊好藥膏的再次福報.
其三、我的孩子,小時候長了癭,也是得到緊好藥膏的福報給治好的.(恕不贅述)
今年初,想到緊好藥膏的好處,再去逛了那個賣膏藥攤子,也買了些備不時之需,攤子上的主人依舊是一位大約八十以上的老先生,遺傳真是神奇父子兩代長的可真一模一樣,回家的路上就想著這樣父傳子的神奇,也想著"緊好藥膏"的神奇,想到中國醫藥或者說中草藥的神奇,可不能讓它失傳..這"緊好藥膏"想必是民間所謂祖傳神方,祈禱它在世上要永續流傳.,若藥品廠商能取得當今"緊好藥膏"產製人的認可授權和同意量產申請上市則更能擴大海內外的造福層面.不過,現在生活條件比從前好,疔、瘡、疥、癭的患者不確知是否已經稀少?中醫藥是經驗科學的一環,如今配合西醫的實證科學,中西醫合璧,相互輝映,那麼濟世活人的醫藥事業更能發揚光大.
"緊好藥膏":根據年初買藥藥袋上所註明:本店的電話:0928202854
貳、佳黴乳膏"十全" :
本人腳趾有好幾個嚴重的灰指甲,求醫給藥治療久未改善,直到用了佳黴乳膏,一掃多年的困擾,現在,腳指頭上的指甲,可說從來沒有這麼完美,特提出來,供同病者參考.
請自行上google 打上佳黴乳膏"十全"以獲得資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3487229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讀:三明治診所大御醫:灰指甲
2014/06/28 12:43

http://classic-blog.udn.com/rabbitdog/14187708三明治診所大御醫:灰指甲


 

塗抹藥膏 how to video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wzHGl4AkGmU"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6-28 12:46 回覆: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i6j5C_9YqbQ"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介讀:

灰指甲、指甲乾癬/症狀類似 治法大不同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鍾佩芳/台北報導】2013/05/09 

灰指甲與指甲乾癬症狀有點類似,民眾看到疑似灰指甲症狀,最好請專業醫師找出病因,才能對症下藥。馬偕醫院皮膚科資深主治醫師孫培倫表示,灰指甲與香港腳都是黴菌感染引起,灰指甲特徵為「厚、黃、脆與變色」。指甲會變厚、變黃,顏色也會變得濁濁的,且很容易碎裂。指甲乾癬患者的指甲也會變厚、變色、產生脫屑,治療方式與灰指甲截然不同。

孫培倫醫師指出,臨床上曾有患者指甲變厚、變黑,患者以為是灰指甲,使用抗黴菌藥物三個月還沒好,經醫師詳細檢查才發現指甲、腳上根本沒有黴菌,是因為鞋子穿太緊導致骨頭變形,影響到指甲,患者換了一雙鞋後,症狀便大為改善,根本不需用藥。由此可知,出現疑似灰指甲症狀時,不見得都是灰指甲,必須經醫師詳細檢查、確認病因,才能找到解決方法。

一旦有灰指甲症狀,黴菌往往窩藏在指甲板下方、甲床上面,因為有指甲遮蓋,外用藥物很難深入其中,使用口服藥物效果會比較好。口服藥物成分進入血管,就能抵達患處,發揮作用。治療腳趾灰指甲需要十二星期,大約三個月時間,手指灰指甲需要六星期,大約一個半月時間。等新指甲完全長出來,且沒有受感染跡象,才算治癒。

有些患者用藥一、兩天不癢就自行停藥,這種做法很容易讓倖存黴菌捲土重來,黴菌可能一次比一次多,嚴重可能引起甲溝炎,足部外觀也會變得不好看。醫師提醒,治療灰指甲一定要有耐心,患者不要擅自停藥,以免影響治療效果。

皮膚科醫師楊志雄表示,灰指甲又是一種常見的黴菌感染疾病,大多由皮癬菌所造成,念珠菌、麴黴菌、頭孢黴等也會造成;如果不積極治療,不只容易傳染給別人,時間一久,更會提高嚴重併發症發生的的機率。

指甲變灰的面積若小於三分之一,還可以用擦黴菌藥來恢復指甲外觀;若面積大於二分之一,則擦藥的效果會較不好。楊醫師表示,在擦藥膏時,建議連指甲周圍的皮膚(一定要塗)都能擦一下(周邊的皮膚和指甲肉接縫一定要塗)因為該處為指甲的生長區域亦即生長板,怕有黴菌感染,若能順便(須)塗抹一下藥膏能降低再長出灰指甲的機率

指甲變灰有很多原因,不一定是灰指甲,有些可能與免疫力或營養有關。楊醫師表示,有時指甲會因擦指甲油或穿太緊的鞋子、打電腦、投球、做手工藝品等外力摩擦、刺激造成變性、剝離,使指甲變灰;溼疹、生長板受傷也容易讓指甲變灰。

香港腳與灰指甲都是因黴菌所引起,楊醫師表示,若同時有香港腳與灰指甲時,則需要同時做治療;要不,兩者會互相傳染。舉例來說:若灰指甲好了,香港腳未好,則香港腳會傳染給灰指甲,讓灰指甲再度復發。灰指甲是一種長期慢性的黴菌感染,若不積極治療,不只容易傳染家人朋友,時間一久,更會提高嚴重併發症發生的的機率。

網路上流傳使用茶樹精油、泡醋或蜂膠治療,這些頂多只有抑菌的功能,對於治療灰指甲是沒有效果的。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images at google: type in key words: fungi nail before and aft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6j5C_9YqbQ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有印象
2009/12/21 23:11
這個有印象
好像貼了之後沒有多久
撕下來會看得見膿
然後傷口就會慢慢收口

鄉下小男生經常頭上長瘡
都會被大人貼這東西的

我記得好像小時候腳上有被貼過一次~反而自己的印象很模糊

這年頭居然還有這玩意兒唷!真了不起!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3-03-01 15:37 回覆:

謝謝回應

今早又看到這篇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nana200186/7754401


auspicious演歌欣賞11長山洋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保存期限?
2009/11/11 13:28

緊好藥膏有沒有保存期限啊?

可以多買一些備用嗎?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09-11-12 14:44 回覆:

Hi

這問題很好

我是把多買備用的膏藥存放在裝藥品用的小玻璃瓶內

瓶蓋閂緊

這樣可以放很久

使用的時候拿出來放在燈上烘軟後就可以貼在患處

google有個網址提供了緊好藥膏相片

想參攷的朋友

心裡可以先有個譜http://www.wretch.cc/blog/MOBY326/20559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