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2009/04/08 21:21:18瀏覽1537|回應3|推薦23

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和活活潑潑的好學生

曾經是校園的精神標語

現在的校園除了校舍之外

依舊看到了藍天  

看到了綠地和太陽

唯獨不見的是那兩句標語

 

雖然我是好幾代的台灣人

今天

我 依舊要像我的祖先一樣

代代相傳地說

我是中國人 

我的思維如果自由  

我就能夠自由地論述

R.O.C.的創建人是孫中山

孫中山是中國人

擁有R.O.C.身份證的我

當然也是中國人

做為一個自由人

不應該受到政客操弄的意識形態所束縛

【做為一個自由人  你完全有權利選擇你的國籍   你可以到美國做美國人    那是一般所稱的華裔美人    同樣    你也可以自由地選擇做華裔日人、華裔德人、華裔法人等等類推.......當今世界不存在台灣國(台灣沒有獨立建國)    所以也就無從選擇做一個"台灣國人"當然就沒有所謂華裔台人這個稱呼. 總結:不管你的選擇是華裔美人、華裔日人.....,骨子裡,你還是中國人.】

據上所述

 今天

我 要重申

我是中國人

我努力的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任何人要做哪國的人不是重點

做品德高尚   堂堂正正的人  才是重點

(即使你不認同我的說法  也應該支持論述的自由   歡迎異論) 

兩個中國?舊中國?新中國?

2019元月加貼:羅智強:我是台灣人,我也是中國人,我的中國是中華民國。

羅智強:兩岸一家親。

改造國民黨 羅智強宣布參選總統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以新人之姿,在北市大安、文山區拿下4萬391票,成為台北市最高票當選議員,他26日拋震憾彈宣布,將以4階段參選總統,但他也強調,他的參選,執著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國民黨的改造與台灣未來。

今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拿下15個縣市,完成地方包圍中央,藍營支持者相當期待2020贏回中央執政。羅智強說,藍軍很振奮,但仍要不客氣潑盆冷水,「我們不該自傲,把這一場選戰當成國民黨的勝利,而是警惕,這其實是民進黨的超級失敗。」

羅智強指出,「我們捫心自問」,選民是投給國民黨嗎?選民投的是「討厭民進黨」,如果國民黨因這「外表的大勝」沾沾自喜,今日民進黨的慘敗,很快也會到國民黨頭上。

他說,令人憂心的是,大勝的國民黨,看到的卻是一個舊國民黨的巨影又再次站了起來,即便民進黨遭遇如此空前巨敗慘敗,一個舊的國民黨,真的能贏民進黨嗎?

羅智強認為,更重要的是,就算這樣的國民黨贏了2020年總統大選,能夠扛起台灣未來?為人民迎接康莊繁榮嗎?他秉持不和稀泥、只說真話的堅持,不自量力宣布4階段參選總統。

第一階段「6都感恩街講再思考」,羅智強將以3天時間進行6都感恩街頭演講,廣聽意見,11月29日再宣布是否進入參選總統第二階段「力拚30萬Line@粉絲」,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截止前,力拚羅智強官方Line@衝破30萬粉絲,建立話語權新平台。

第三階段為「尋找國民黨最強棒」,投入國民黨初選,尋找國民黨的勝選最強棒,若最強棒是自己就「當強不讓」,若是別的優秀同志就「強力相挺」;第四階段則是「贏回中華民國總統」,投入總統大選,為國民黨贏回執政權,把台灣失去的經濟前路、正道公理找回來,把兩岸失去的和平找回來。

羅智強還提到,他要當台灣的魏徵、當國民黨的鯰魚,要當打破政治醬缸、拆穿國王新衣的小孩,他會開始發表一系列對台灣未來的論述與想法,他的參選,執著的不是個人勝負,而是國民黨的改造、台灣未來。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1127000525-260118

(中國時報)

羅智強談參選總統的念頭和原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vZM6QlWwRA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2830624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w:免懷疑,台灣人攏是正港ㄟ中國人!
2015/02/03 14:25

....

�X�B: 免懷疑,台灣人攏是正港ㄟ中國人! - 日不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wanese/20572392#ixzz3Qf0Gllqz



�X�B: 免懷疑,台灣人攏是正港ㄟ中國人! - 日不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Chiwanese/20572392#ixzz3Qf1lanLa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5-02-03 14:26 回覆:
免懷疑,台灣人攏是正港ㄟ中國人!
2015/02/03 08:36:00瀏覽470|回應7|推薦20

國民黨全面退出校園,民進黨欣然照單全收全面進駐,前身為國民黨黨校的國立政治大學,顯然也成了台灣獨立建國的前進基地.

 

話說這個變質了的國立政治大學下屬有個「選舉研究中心」,從1992年起,逐年發布一個所謂「國族認同」民意調查,要求國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或者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沒有看到這個調查的問券,不過調查從「命名」開始就是一個陷阱,選項設計,更是別有居心.

 

學術服務政治,政治大學不是第一個.國、族認同,是兩碼事.「選舉研究中心」這個魚目混珠的「國族認同」顯然蓄意混淆國家認同、以及族群認同,以便上下其手.

 

「台灣人」應該是指居住在台灣(不含澎湖、金門、馬祖)的二千三百萬人,都是中華民國國民,在族群上可以細分為原住民、客家人、閩南人、外省人、以及新住民.

 

澎湖、金門、馬祖人口不多,並不是「台灣人」,但卻是中華民國國民,跟「台灣人」一樣都是最正宗的「中國人」.

 

與「台灣人」相對應的,應該是「大陸人」.

 

政大選研中心今年調查結果,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達60.6%,創下歷史新高,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為32.5%,僅3.5%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政大選研中心沾沾自喜地指出,『長期來看,「台灣人」認同之比例持續穩定上升.』言下之意,是在暗示贊同台灣獨立的越來越多,維持現狀勢難持久,支持統一已經無可做為.

 

政大選研中心如果本著學術良心,不要政治掛帥,把調查選項改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大陸人」、以及認同「自己是大陸人」.就會發現這個調查根本脫了褲子放屁,完全多此一舉.

 

澎湖、金門、馬祖人都不會認同自己是「台灣人」,「台灣人」怎麼會認同自己是「大陸人」.政大選研中心的調查結果,毋寧可以解讀為由於老成凋謝,省籍區分已經逐漸淡化,將來在台灣再也搞不成族群對立.

 

拿「台灣人」跟「中國人」相對應,不僅蓄意混淆,而且根本就是自我矮化.中華民國才是正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叫做「新中國」,這是毛澤東同志自己說的.

 

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政治名詞,關係國家認同.台灣、大陸是地理名詞,關係族群認同.

 

台灣人當然不是大陸人,而是中國人.不是這個中國,就是那個中國.

 

政大選研中心如果本著學術良心,不要政治掛帥,把調查選項改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以及認同「自己是中華民國(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也會發現這個調查根本脫了褲子放屁,完全多此一舉.

 

1927年創立「中央黨務學校」,1929年改組「中央政治學校」,1946年合併「中央幹部學校」定名為「國立政治大學」,1954年在台復校,國立政治大學長久以來被視為中華民國培育治國人才的搖籃,這個搖籃,現在似乎不再為中華民國服務.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12-13 12:30 回覆:
否也,漢人的血統,傳統的中國人,對日人據台初期,傷台人太深相當沒有好感,衹是對事務的看法是罪在當時的日本政府和政客,我不牽扯平民百姓,人民一般是善良的。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12-13 12:31 回覆:
人有選擇國籍的自由,但若想做人本人就去住ㄖ本,我也認知許多台人想做第五十一州的美國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台灣人,和中國完全扯不上關係
2013/03/23 20:59

我的祖先是平埔族

即使在清朝時被滿清強賣身份給我的祖先

即使被中國的難民侵占殺害我的祖先

才不斷在課堂上愚弄我欺瞞我

但我始終是台灣人

不會認賊作父

更不願意歸順在共產制度的中國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

無關政治意識形態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3-03-24 18:15 回覆:

 你有滿腔不認同是中國人的熱血思維

我個人表示理解與尊重

雖然我強調的不是從政治思維出發

 

謝謝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加油
2009/04/19 22:26
現在社會上已很少有人有「打死我,我都不支持你的看法;但我誓死保護你有說話的權利」,祝您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