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事還是應該認真對待!
2015/02/06 12:11:02瀏覽1109|回應4|推薦102
......生活 已不易,且行且珍惜!飛機飛著飛著就丟了,房子住著住著就塌了,哥們喝著喝著就沒了,朋友走著走著就散了,夫妻過著過著就離了,人活著活著就“走了”……所以,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別要求太高了,......以上一段,語摘自http://www.jiese.org/bbs/thread-147452-1-1.html(不累也要休息,不富也要知足,再忙也要鍛鍊 一文)

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別人都别要求太高,比如說:

家裡有嬰幼兒童,

顯得處處雜亂,

就不要看得那麼認真,

慢慢教導收拾和整理,

假以時日,導入生活常規即可。

又比如說:

2月4日羊年的立春日的基隆河空難,

大家肯定機長們和機務人員們的英勇,

讓兩北避免可能遭受的更大的災難,

有人說機長的英勇救了10萬台北人,更有人說救了20萬台北人,

這個數字,有人認為誇張,不過,沒一萬也有五千,如果是撞及高壓電塔,災損更是不堪設想。

我認為對數目字,不必認真看待,

數目字畢竟是用來形容或修飾加強機長的英勇作為。

吾人皆肯定機長的英勇事蹟足供憑弔與致敬。

應該建請總統表揚,

將兩位機長奉祀忠烈祠,

雖然說有些事不必看得那麼仔細,

但有些事還是應該徹底查明責任歸屬,

公家事,不能夠如一己之見的隨便看待,

要知,公事,事無大小,都是大事,都要能夠向公眾做出交待。

這次日月同悲的復航空難,

造成這麼多的人命傷損,這麼多的家庭離散破碎,

我們在向受難者默哀禱告的同時,

也期待有司當局盡快釐清究明災難的肇始原因,

據知,當時天候等自然因素並無異常,

那麼是飛機結構體發生故障等等因素?

還是行政管理和營運等人為因素?

都應該認真檢討,找出缺失,儘速做補破網之措施,

維護並提升航務的總體質量,

以確保飛航的安全,

纔是重點中的重點。

這事兒絕對要認真看待,

藉著UDN園地,

除向罹難者表達致哀,並向營救團隊的所有無名英雄致敬。

讓我們共同祈福:

羊年的兩岸 否極泰來。

祝願

大家

歲歲平安

萬事康泰

 


(上圖引用 取自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205000468-260102復航空難隔半年 高層鞠躬40秒)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po出雖非營利,若屬侵權,敬請原作者鑑諒賜知,隨後當即撤除.謝謝!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2073569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雄 ? 英雄 ?
2015/02/16 09:26
听說,最可能 ---> 是 〝英雄〞 不小心 按錯鈕,把一隻 engin 關了 ? !

東西乃相反的方向,有如 是/非,善/惡。

若兩人各乘飛機,一住東飛,一住西飛,遲早會碰頭 ! 

地球是圓的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懇請不吝賜教?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5-02-16 22:34 回覆:

吾人至今認為彼等皆為英雄

若非英雄

不可能有1/4人生返

祇要撞一電塔  麻煩事將更不好收拾

 

靜待飛安調查吧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文章 他把飛機開到河裡去了,還要怎樣!
2015/02/10 11:04
http://classic-blog.udn.com/Chiwanese/20814889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5-02-10 11:07 回覆:
................

以過程論,班機實際起飛時間為10:52:33,座艙語音紀錄器最後紀錄「不明聲響」是10:54:34,整個生死過程不過兩分零一秒..................

沒有高度,沒有動力,機師在電光火石的霎那間,臨危不亂,無視個人生死,既不波及無辜,更求救亡圖存.

 

換做任何人,都不會比他做得更好!



 


�X�B: 他把飛機開到河裡去了,還要怎樣! - 日不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wanese/20814889#ixzz3RJ8l4G2o

戴平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8 21:23
J馬總統狙殺中共大公開(三十四)!廣傳 

原來國民黨堅守92共識是有政治目的的!我們從四年前陸客瘋馬總統,勾脖子還有人說,馬總統還比胡錦濤讓人興奮!再加上大陸委員王郁琦在南京的講話。甚至這次復航空難,陸客稱讚馬總統民主!國民黨跟共產黨爭正統,這是不爭的事實!

全文網址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5-02-08 22:12 回覆:

 

所傳略聞

9%   22k  和無能 等等

但信島內媒傳與名嘴污名之功了得

謂  成也媒體 敗也媒體

並不為過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文章空難調查,請回歸專業!
2015/02/08 10:35
http://blog.udn.com/duntaiyu/20790976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5-02-08 10:46 回覆:

復航黑盒子解密:誤關引擎 要命的72

http://blog.udn.com/duntaiyu/20790976

復興航空ATR72型飛機發生空難,隨著機上兩具黑盒子CVR(Cockpit Voice Recorder,座艙通話記錄器)及FDR(Flight Data Recorder,飛行資料記錄器)的尋獲及判讀資料公開,媒體的焦點也從搜救轉為究責。上方版主引用的新聞就是一個例子,到底媒體是如何由目前的資料斷定,駕駛員是「誤關引擎」呢? 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了,如果大家有看過空難調查的節目,或是空難調查報告書,就會知道,雖然空難發生的原因,不外乎機械故障,人為及天候因素三種,但是要查出真正的原因,需要極為詳細的調查。尤其是機械故障,一架民航機上,有數萬甚至數十萬個零件,只要有一個零件出問題,就可能導致災難性的結果。就像這次的復航空難,雖然由飛航資料記錄器的資料可以得知,該架ATR72的二號發動機在起飛一分鐘之後就顯示(Engine Flameout)也就是熄火,但這是導致失事的原因嗎?恐怕還需要更多的調查資料來佐證! 至於媒體所說的「誤關引擎」,則更是極為惡劣的指控!雖然根據FDR資料顯示,目前被認為沒有問題的一號發動機,在二號引擎熄火之後油門被慢慢收回,最後被關閉,但這樣就能說是駕駛誤關嗎?或許這是眾多可能的情況之一,但在真相未調查清楚之前,誰也不應該下這樣的標題或定論! 不管是什麼樣的民航機,只要不是單發動機,就算單一發動機故障,也能正常飛行,當然駕駛員需要遵循該型飛機的Checklist,調整動力輸出,降低高度來保持航機維持正常的姿態,並尋找備降機場。復興航空的飛機在二號發動機出現問題之際,正在右轉,若是二號發動機輸出動力下降,那麼收一號發動機油門降低高度準備返場迫降不是合理的處置嗎?後面發生了什麼事導致一號發動機也關閉順槳,恐怕才是應該詳細調查的重點吧? 空難事件的調查,從來都不是為了要追究責任!尋找真相,是為了避免以後再發生同樣的意外。如果是設計瑕疵,就要讓飛機製造商改善,如果是維修不當,就要航空公司改正,如果是人為疏失,就要加強訓練。飛安,就是用人命的代價換來的! 媒體名嘴主播跟網軍,在面對空難調查時,表現的卻是不尊重專業的態度,僅憑有限的資料就妄下斷語,一下指責飛機製造商,一下又將矛頭轉向航空公司,現在又指責飛行員,版主不知道,這樣的口水對追求真相有什麼幫助? 還好這次復興航機是掉在基隆河裡,而不是深海中,讓殘骸打撈容易得多,後續的調查,就讓專業的單位處理。無謂的口水指控,就省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