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選舉?個人試做詮釋:
2021/07/04 23:42:45瀏覽1500|回應8|推薦106




*賞文快樂!平安吉祥!*賞文快樂!平安吉祥!*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選舉是投票時,心境興奮和期待,但也許祇享受了一天,之後有365乘4減1天是失望和生氣。鑑之以往,選舉很像是一種對賭的遊戲,經常是失望多於希望。選對人是慶幸,反之,全民付出代價,正所謂 "選對人大家慶幸同福 選錯人全民付出代價"。

選舉是開票時,一部份人高興和得意,另一部份人不滿和失落,選舉的結果造就憤怒和得意的兩群人,美國現正是如此。。

選舉是流血革命之後的政治活動產物,選舉很好?衹不過投票是盲目的!不然,德意志怎會選出希特勒?如果選票長眼,投票不盲目,精準選賢與能,那麼,選舉可以是不流血的革命!

綜觀海內外的選舉,尤其大選之後,普通百姓得到選舉的好處不多,相反的,通常罵聲連連,亞美利堅疫亡破60萬,見證川普,讓我對各國的大選,信心益加快速滑坡,人生活在一個特定時空,適應時空環境,過去投票一直是選人不選顏色立場,但大選讓二十年來的是非公義,每下愈況,心情盪到谷底,自不例外!(雖然多數人的選擇不代表就是正確,但不反對鄉、鎮、村、里、鄰長等小地方的投票選舉,因為比較能夠識人善任!)

透過選舉,產生政府,其服務目的是建設、是興業、是國強民富、是安居樂業。最近數月來的新冠防疫破口,造成疫情氾濫,疫亡連計注射疫苗之後的死亡數字,由破百而近千,病毒當前,感覺人類生命更加不確定,有如風中之燈,再者,沒得享受到紓困的基層群眾,經濟穩定頓時發生了動搖,生活會不會陷入困頓?種種的聯想,讓我對選舉有了以上的詮釋。決定了,以後,不問顏色,我一律廢票伺候,以示對選舉不信任,雖然常有人抱怨,投廢票往往讓那個原本會當選的最終落選。

選舉因為勝選是可以操作的,所以我不再信任,在沒有出檯更完善的領導人產生制度之前,只能期待改善選舉法規,比如限制造勢、文宣等操作性工具等,重心擺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和辯論等。

仁者,道之核心,德之本體,萬物生生不息之理則也,仁道纔是正道,各方領導人,不問其產生制度為何,總要心存仁念,祈世上再沒有以萬物為芻狗的希特勒和烏干達阿敏。善哉!

註:伊迪·阿敏·達達(斯瓦希里語:Idi Amin Dada,1925年-2003年8月16日),第3任烏干達總統,1971年—1979年在任。1946年阿敏加入英國殖民地單位英王非洲步槍團,並部署至肯亞和烏干達。在烏干達獨立後,阿敏在烏干達陸軍中升至少將軍階,成為其總司令,並於1971年1月軍事政變中罷黜米爾頓·奧博特,奪取政權。作為國家元首的阿敏將自己的軍階進一步提升為元帥。 阿敏統治下的烏干達人權侵害,政治迫害、種族迫害、草率處決、法外處決、裙帶政治、政治腐敗及經濟管理不當問題均頗為嚴重。國際觀察組織及人權組織估計在其治下被殺害的人數達100,000[2]至500,000[3]----------摘自維基百科

 

方瑞娥簡介 方瑞娥於1953年12月9日出生於台灣臺南市,1973年臺南市六信高商畢業[1]。 方瑞娥於10歲時即以童星出道,長相清秀,歌聲甜美。高中畢業後,正式北上台北市進入演藝圈。方瑞娥為唱台語民謠的女歌手,曾唱電視連續劇主題曲長達10年,曾入圍第三屆、第七屆金曲獎最佳方言歌曲女演唱人,曾拍過電影,也曾在華視台語連續劇中當過第一女主角,有「小甜甜布蘭娥」的封號。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64741811

 回應文章

上大人-淫人妻女笑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算是黑社會選舉
2021/07/27 06:14

也先論是否能者﹐往績如何?

西方和台島的選舉就是分贓。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27 22:06 回覆:
就算 知人知面 但不知心,我以後只能投廢票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16 22:29
沒錯,選舉是可以操作的,並不是有選舉就代表民主。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7 12:36 回覆:


reaizuguo*😻戰略轉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以為:選舉的真諦是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2021/07/14 00:20
           微笑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5 11:37 回覆:
學養倶優,閲歷豐富,禮運大同的三言兩語便詮釋了選舉的精義和內涵。謝謝指教。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就是無盡的學習。
2021/07/13 23:03

其實我也曾在選舉時,投過廢票。

那是2014年,縣市長選舉前,本來和我周圍的人一樣,準備投給柯文哲。然而在一次又一次他對外界的言行回應中,讓我內心起了變化;他為了彰顯自己的工作拼勁與英明,自比是「雍正帝」,又拿毛澤東當偶像;「為政不在多言」,我被陳水扁騙過,再也不需要又出現一個陳水扁。那一年投票時,我就把圈選章蓋在柯文哲臉上。

之所以和您提這件事,就是在分享我們在選一個人時,不必然人云亦云,說某某好,就投給某某;要自己冷靜地,從這個人很平常的對應裡,去分析判斷這個人是否適任。

所有的人、事、物,都各有其優缺點和特質,去除掉先入為主的觀念,您就慢慢學會冷靜思考;是否合適把這人、事、物,放在這個位子上?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5 11:35 回覆:

格友之言很有道理,必須有自己的判斷和選擇,常言知人知面不知心, 即便是長年相處的學 、友,都不易明白其誠實與信用程度,何況是素未謀面的參選人?   謝謝回應 激盪思考,不至思維退化。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後悔,或怕做錯事。
2021/07/11 21:51

任何的事情,只要想清楚了就去做,不用後悔,或怕做錯事。我們人類所有事務的經驗,不都是從一次又一次的挫敗裡獲得的嗎?

因為您想清楚後,就是為您自己負責了;別人不是您,無法對您的想法與決定負責,只有您才能對自己負責。就像我給您的意見,也只能供給您參考。

想清楚了,那才是您真正想要的,不是嗎?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1 22:37 回覆:
YOU are right!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1 22:44 回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為成功找方法
2021/07/10 09:20

小時候,打破盤子、做錯事情,總少不了挨一頓打罵!

等我自己為人父之後,每當孩子搞砸了事情,我只問他:「現在怎麼辦?」、「以後要如何預防像這次事情的發生?」這兩件事。

這場疫情全世界無一國家倖免,在於程度的輕重而已,若以人口比例計算,台灣受災的程度算是輕微地,當然我們也不能自滿,需要找出更好的方法,降低疫情地衝擊。

台灣若不是此次疫情的升溫,是不是就不用讓大家打疫苗?

答案已不問自知。

全世界任何種疫苗,在以往都是經過多年的研發,尚且難免有千萬分之一的憾事發生,而此次疫苗只能在與病毒賽跑,搶救生命的概念下,讓疫苗在科學數據容許下匆然問世。

選舉,就像您當老闆,招聘員工,您當然只是找一個比較適任的人來工作;若不適任,再找就是,總不會把這個空缺給廢了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0 09:53 回覆:
早上好,謝謝指教,討論總是好的,小人物說說也衹是抒發己見而已,起不了一絲絲的微波或漣漪,但有針貶和批評的基本權利。說起疫情,海島比陸地毗連的地區,防疫是較容易的:嚴謹境管,滴水不漏,偶有漏網,普篩並追補洞隙,確實做到打疫苗和各種醫材提前部署,這是不具專業的一般人都有的認識,如今處處開花,要清零談何容易,看來台民的未來衹能和病毒共存。再說選舉,我對樁腳和一票30元等也是不很認同,既然大家不以為意,沒有改革方案,也就認了,其他如文所說我以後衹能投廢票,以表達改革述求。 小時候,打破盤子、做錯事情......閣下開明!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0 11:47 回覆:
投廢票,一方面對自己投票的眼光不信任;一方面避免長期以來一直投錯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8 13:25
藝人來當總統,也許比任何一個政黨都要為民謀福。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08 14:51 回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文章
2021/07/08 13:22
引用文章染疫死亡706人,打AZ後死亡居然有308人?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08 13:25 回覆:
發文時間:2021/07/07 11:23      http://blog.udn.com/duntaiyu/164909224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0 11:48 回覆:
thy (什麼是選舉?)(snflwrhy) 於 2021-07-10 09:53 回覆: 刪除
早上好,謝謝指教,討論總是好的,小人物說說也衹是抒發己見而已,起不了一絲絲的微波或漣漪,但有針貶和批評的基本權利。說起疫情,海島比陸地毗連的地區,防疫是較容易的:嚴謹境管,滴水不漏,偶有漏網,普篩並追補洞隙,確實做到打疫苗和各種醫材提前部署,這是不具專業的一般人都有的認識,如今處處開花,要清零談何容易,看來台民的未來衹能和病毒共存。再說選舉,我對樁腳和一票30元等也是不很認同,既然大家不以為意,沒有改革方案,也就認了,其他如文所說我以後衹能投廢票,以表達改革述求。 小時候,打破盤子、做錯事情......閣下開明!
thy (什麼是選舉?)(snflwrhy) 於 2021-07-10 11:47 回覆: 刪除
投廢票,一方面對自己投票的眼光不信任;一方面避免長期以來一直投錯票。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2 11:27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cosumosu/162366797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7-12 11:32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limyaucheong001/16503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