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性的吉美
2014/08/19 14:57:42瀏覽934|回應1|推薦43

吉美是令人懷念 的可愛忠犬

大女兒上高一時

同學送養的

當時取名吉利

叫呀叫

久了

不知何時叫成吉美

小時候的吉美

模樣是真實的可愛極了

但絕不是那種寵物犬

長大了

是不大不小 僅七公斤的的小型犬

在養吉美的那段時間

牠的排泄物從來不在戶外

都是由我和妻兩個負責的家務工作之一

當初

是養在院子裡

也不知怎的

竟然

不疑牠會和鐵門外的犬漢子相好

很可能是某個晚上 鐵門沒關妥當

在我們尚不知道牠已懷有身孕的當頭

就生了一窩有黃有黑有花的五隻兒女

是一大早開了門被我們發現的

老大給取名小黃

小黃對陌生人喜歡張牙裂爪狂吠

被吠的人如果膽子小

一定會害怕

這一點護主的形貌和動作

是最像牠母親吉美的性子

後來

兒女們長到 少年的階段就陸續送人了

吉美能幹

照料五個子女不慌不忙 從容有序

或許這是動物本能和天性吧

我的好朋友來到家裡

牠不會思考這是主人的朋友

完全不能見容

就吠到朋友離開而後止

差一點沒掙脫綁著牠的繩子

真是烈性

吉美前後跟著我們搬了三次家

最後是跟著我們退休返鄉

吉美首次回台北我的老家的表現

卻讓我們非常訝異

對家裡的老少

甚至幼兒都和善相待

祇搖搖尾巴地接近聞聞味道而已

我們以為牠祇對和主人有血緣的叔叔們和堂親們親熱

但沒血緣的嬸嬸們

牠一樣地表現溫馴沒絲毫見外

可是

某次載著牠跟我們一道回我的岳家

卻完全不是那個模樣

表現的是如同先前說的對待我朋友的那個狀態

不得不把牠栓在門外

吉美會判知誰是家人 誰是外人

是我所說的靈性

我們並不曾對牠特別調教

(娘家人當外人非我始料能及)

晚上我們睡覺

牠會自動坐在房門內的凳子上

養了17年的吉美

最後是老化善終

我們決定不再養會讓我們付出情感的動物

種種花   養養魚

取代對已經離開好多年的吉美的懷念

071206吉美病逝(老化)。吉美甚具靈性,對曾家人從不會吠叫,首次回台北舊家時遇小郁文和敬文時亦然,但對非曾家人即便是友人,就會狂吠不已,直至走人為止。每飼食,皆昂首注視餵食者。071209送吉美至三張黎吳興街動物衛生所火化,甚是不捨吉美愛犬。吉美1990-200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6186014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性的吉美
2014/08/21 13:22

一期報盡  吉美歸去

對牠的懷念  特別多

吉美投身於貴府盡職盡份  也是宿世緣

祈願  吉美善良的靈  捨報後   能永離畜牲道

藉由人道的靈能薰染  轉而投生善道 續耕本分田

謝謝好文分享  慈暉普被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8-21 17:07 回覆:

感謝好友賜福吉美 法語祈願吉美 投生善道

吉美有知 必是感恩圖報

我也為吉美祈願如此